Nuffnang

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来百利机构(Rubberex 7803)

由于马币跌,一般上这情况对手套生产商有利,所以最近一些手套股有缓缓地上升,当然就引起投资者对手套板块的注目,在这些手套公司里,有间来百利机构(Rubberex 7803) 却似乎在原地踏步,自然就有投资者会问是否值得投资?

百利机构去年第3季度的业绩,只赚区区的RM54千元,9个月的盈利也只有不到50万,和同期17百万的盈利,去年相比,大幅度减少97%,公司认为这是因为销售额减少和成本高涨,再加上中国厂房面对人民币升值和员工薪金上涨的压力等多因素所致,而这些不利因素还有可能会持续。

随着一些大型的手套公司最近公布的业绩有所放缓,来百利机构的第4季度业绩预测也难有大的变化,而且在短期的未来业绩也不见得有起色。

公司每股盈利大幅度下跌,9个月累计的每股盈利只有0.22sen,如此的情况下,虽然公司在去年11月发出1.5sen的中期股息,但年终股息就有很大的可能会少过1.5sen。在股息缺乏的情况下,股价是比较难受到激励的。

现今股价71sen-73sen之间窄幅活动,也许市场在等待其第4季度业绩出炉才有较大的变化,如果第4季度业绩还差过第3季度,有可能股价会往下跌,试探66sen-68sen的范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