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关于谢氏兄弟(SBCcorp 5207),德斯迪(Destini 7212) 和源宗集团(GCB 5102)

关于谢氏兄弟(SBCcorp 5207)

最近中小型的地产股都表现不错,像谢氏兄弟最近在去年10月底发出53附加股后,股价有一段时间是在RM1.19以下徘徊,自今年1月开始就缓步的往上,当然如果没有一定的业绩来支撑,股价起的也是有限的。去年9月份的业绩出炉,显示公司的业绩同比2012年有不错的升幅,虽然过去一年国家银行在打压房地产,谢氏兄弟有这样的成绩,还是可以值得关注的。


关于德斯迪(Destini 7212)

过年前二三线股的动作往往会比一些重量级的好,德斯迪前身是Satang,稍微有留意股市动向就都知道Satang在好几年前也有段风光的日子。德斯迪现在是生产飞机零件和维修飞机,公布去年第三季度业绩,和前年同比有明显的进步,但其每股盈利却因为红股的影响,累极9个月下来,每股只有0.8sen。显然德斯迪最近股价表现不俗和业绩没有太大关系,所以买此股的人要懂得见好就收。


关于源宗集团(GCB 5102

源宗集团在2012年就显得相当风光,又发红股又说要上市新加坡,一度把股价推上RM2.10,但随着新国上市不成,其业绩也不太特出,股价渐渐下滑。去年9月份的业绩还录的亏损状态,导致股价跌破RM1.40。公司是本区域里最大可可研磨公司,相信一时的亏损,可以很快扭转这个不利局面。也许最近其股价起除了大势所趋,也和其将公布12月份的业绩有关。

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易输钱的行为!

在股市要赚钱虽然不太容易,但肯做功课,多分析,多了解公司背景和大环境,持之以恒要赚钱就容易的多。而在股市里要输钱是简单容易的事,只有股友有以下的情况出现,输钱就容易和你缠上身。

  1. 爱听小道消息:小道消息如果准确,那么的确是可以让人一夕致富。但有多少这类消息是可靠的呢?我有个顾客就爱听这些小道消息,听一听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马上给我下单买进,可是一旦这股没什么动静或往下掉时,才来紧张,才来想要了解自己买进的是什么股!通常在买入之前我对会给些忠告,但能听入耳的几率是少之又少。

  1. 爱追股:有时候小道消息是同一时间散布出去,这时候如果冲动的话,很容易就会买到高价位,因为一时之间有多位股友追逐同一只股,一旦该股有什么风吹草动,往上升了几个价位,马上会吸引更多的买家涌入,把整个情况制造成好像这消息准确无误,最后当然是当了冤大头,给人吃的大闸蟹。

  1. 缺乏对大势的了解:如果是长期投资者,这大势环境也许可以放开一边,因为长远来说,大势的起落并不会对某些股造成伤害,当然基本条件是选到有价值的股。可是爱投资短期的股友却刚刚相反,不知道大环境发生着什么变化,也不知道环境的变化会影响其股票有多深,总之就一味相信其买的股票会好像“玉兔号”是永远停留在月球而不是会跌落地球。玩短线的朋友更应该要注意大势或大市发展,因为环境的一时变化会直接反映在股价上,如果对局势掌握的不准确,往往就会出现高买低卖的情况。

  1. 缺乏基本投资知识:在股市里长时间打滚的股友,有时候还是会完全不了解公司背景的情况下就买入该股,有些甚至公司是做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现股价是多少,可能会起到什么价位而已。如果像个无头苍蝇到处乱钻,你说成功的机率有多高?

  1. 冲动:通常这些搞短期的股友都是很冲动,当听了消息后,眼睛马上发光,脑子就只有一种声音,买!买!买!炒家最喜欢这类股友,因为这些人的钱最容易赚。

  1. 不顾后果:买的时候只想到赚,而没想到会亏。往往是采取全部鸡蛋只放入一个篮子的大胆策略,以为这样可以赚到极致。可是一旦股价往另一个方向跑,那么就是输到极致了!

  1. 没耐心:买了股需要一些时间等待,不是靠3-5天股价的变化来决定投资正确与否,炒股也许真是3-5天定生死,但有实力的股是需要花时间去等待的。

  1. 频密的换股:买只股没两三天就卖出,没耐心等待,当然大前提是完全对该股不了解,是好是坏,是炒是有实力一无所知,所以3几天的股价表现就让他决定卖出,然后就找另外一只股希望这次可以是对的投机。频密的进出只对我有好处,都实际投资或投机都是没太大的帮助!

  1. 不反省:投机上输了钱,不是去思考这种投机取巧方式是否有问题,而是去思考如何利用下一个小道消息赚回所亏的钱!


新的一年,第一篇不是告诉你有什么股可以买,而是把我过去文章里有提到的重新整理再写一遍,主要还是要提醒大家以上的行为不可为之,但历史往往重演又重演!今年股市也许不会再像过去那么容易找到钱,投资策略宜守不宜攻,在大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积极进取未必会获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