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凭单warrant (下)

转换价

公司发出凭单的目的就是要凑钱,其凑钱的方式有别于附加股。

一般公司发附加股就很快可以从股东手上筹到资金,而凭单是当凭单拥有者想把手中凭单转换成该公司的股票,该公司才可以筹得资金。因此在凭单转换成公司股票后,原本凭单持有者就自动转成为该公司的股东。

贺特佳为例,假定你手中拥有13年期限的Harta-WA,那么你如想在这3年间想转换成贺特佳股票,那么你就得付出4.13令吉贺特佳公司(公司就是如此来筹钱),以便把你手中的凭单 (Harta-WA)转换成贺特佳股票。

凭单的好处

1.如果你有意思买贺特佳股票,但因为你资金不足去3.98令吉(贺特佳622日闭市价)现在只要付出0.68令吉就可以购买其贺特佳凭单,因为凭单只是贺特佳价格的17%。也许将来过了数年后,你有足够资金了,那么你再付出RM4.13你就能成为贺特佳的股东。

2.贺特佳股票价格走高,自然也会带动贺特佳凭单走高,那么就会出现以小博大的情况。

凭单不足

1.凭单持有者不能享受股息或任何公司给以股东的好处(诸如:红股,附加股等等)。

2.凭单有期限,在期限后一切都会成为废纸。

3.凭单容易受炒作,其实际价格往往会低于帐面价值,盲目跟风往往最终蒙受亏损。



投资凭单有些特别术语,当我们说

In the Money,当凭单的价格加上转换价还低过该股票价格,我们就说In the Money

Out of Money,凭单的价格加上转换价还高过该股票价格,我们就说Out of Money

At the Money,凭单的价格加上转换价还等于该股票价格,我们就说At the Mone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