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鸡肋股


相信大家应该有听过三国演义里杨修和曹操“鸡肋”的故事吧,曹操对某个战役处在进退两难的局面,他就以“鸡肋”作为夜间传令口号,自作聪明的杨修就下令士兵收拾行装,准备打道回府,当时众人都不明白为何,杨修说“鸡肋者,食之无肉,弃之有味。今进不能胜,退恐人笑,在此无益,不如早归:来日魏王必班师矣” 曹操知道后一阵诧异,当然以扰乱军心为由,下令把杨修处死。

前两个星期才说我买了什么股赚了钱,听起来好像很厉害,其实还有不少的投资是属于“鸡肋”形的股,这些股是我持有超过1年以上的股票,像伟特科技(Vitrox 0097),喜得狼(XDL5156)和移动媒体(Mmode 0059)等,这些股在过去12个月来股价都在低位,波动也不大,最多在2-5sen的范围或动,但不论如何这些股现价都在我的成本之下。

这些股非常符合“鸡肋”精神,持了那么久,股价了无生气,想卖,现价几乎是告诉你这是最低价位了(这12个月来最低价位),真是食之无肉,弃之有味,处在进退两难的局面。

如果它们属于烂股,这还好处理,就会勇敢;快刀斩乱麻,把它们卖了,秉持着输少当赢得心态。但问题是它们还不属于这个范畴,公司是有盈利的,但可能比往年略差。公司也发股息,和一般二三线股比较之下,这些股风险是算小了许多,但股价的表现却不能和一般二三线股相提,它们好像不存在股市里。它们未来业绩可能会好转可是股价未必会跟上,投资的资金相对要被积压长时间。看看其他股只和朋友们的投资,一比之下真是要,唉!唉!唉。。。。

我对于鸡肋股没有什么好的投资策略,在当初下跌10%以内不马上采取行动,就换得今天下场。
要说后悔还不至于。曹操碰到鸡肋,他选择了放弃,而我选择了等,毕竟它们有些得过奖,有些受基金和资深分析家的赏识,也许再彷徨再等待多一阵子,情况会改变,鸡肋变成了牛小排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