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外来资金带来的联想


上个月大选前,财经消息说马股受到外资热捧而大举入市的情况,在当时我就有所怀疑,没理由在情况那么不明朗的形式入场,所以我在Facebook里提出这些外资是否为真正外国人持有的资金,结果最近有篇在网络上文章揭发马股造假来支撑股市,制造“良好的感觉”。

现在什么都可以造假,吃的,喝的,网络粉丝,身份等等,这些造假都涉及到利益问题,想当然马股要造假背后涉及的利益更是惊人。虽然暂时没有确决的数据来支持这个说法,很大程度都是一些在证卷业匿名的主管所说,但基于合理性和推敲,这可能性似乎就成立了。

现今的重点不是要讨论这些外资的正确与否,而是要知道这些所谓的外资

  1. 来的目的?
  2. 几时要离开?
  3. 离开后股市如何?

来的目的

不管是真外资还是假外资,来买股票都是为了要赚钱。也许制造“感觉良好”是副产品,这些看中短期利益的资金是不会在股市待太久的。

几时离开

一个聪明的资金不会单一投资在股市里,期货会是另一个好赚钱的场所。记得在大选前,当大多数的散户都看不好股市时,与此同时也有不少散户在期货市场里卖空,但大选后,这些卖空的散户都受到很大的冲击,最终都是这些大户和基金成了大赢家,在股市赢也在期货市场赚钱。
一旦市场开始踊跃,而这些基金得于高价出货后,然后再次在期货市场欺骗一轮,就是他们要离开而去了。这些基金不会那么忠心要待在这里推动本地金融市场,要推自然还是推钱进自己的荷包比较实际!

离开后

这些短线的基金,在推高股市至某个程度,就会逐步离场,如果有其他外资基金来接手就还好,不然就是散户或者是本地著名的基金来接手了。本地基金可能会很无奈,但基于某种原因,一定要扶持着,不会让股市大跌,制造出感觉良好的股市还是要维持的。

现今各国的股市都起到破表,这些外来资金推一推落后的马股好像也是应该,但是不是值得乘高买入,这就看个人的智慧,而本人最近一直看错股市的发展,再加上智慧一向不高,参不透形势,还是秉持小心为上的心态,不随众人一起下海游泳,在岸边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安安心心的在躺椅上睡一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