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16 Nov - 27 Nov 关于一些公司的看法!

以下是我在FB里过去在16 November - 27 November 写的关于一些公司的看法!

巨盛机构 (GESHEN 7197)这间公司在过去1个月内暴升近100%, 业绩暴涨几倍是关键,再加上外面流通量不大,所以有这样的升幅。巨盛是一间生产塑料的公司,公司业务重组后,把亏损子公司卖掉,然后再买入赚钱的公司,开始看到效果了。公司是一间净现金公司,今年有机会恢复派息,其最后一次派息是2005年。未来业绩还是那么强劲的话,股价再往上不难!

Thriven 产业(Thriven 0118)业绩才出炉,但业绩没什么特出,虽然这个季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倍多,盈利却比同期大大的减少了70%,而且9个月下来还是要面对70多万的税后亏损。产业现在在往下走,业绩未来相信也没法有特别亮点,再加上这股和前副首相扯上关系,业绩无亮点,又拉上一个失势的政治人物,这只股要反转有难度!

Tex环保科技(Texcycl 0089),业绩刚出来,表现一般般,但股价却在2个月内起了近2倍。公司是一间废物管理且有涉入油气领域,最近油价不好导致这部分出现亏损。公司业绩最近这两年来是转亏为盈,但盈利不多,以现在股价来看,确实高估了许多,虽然公司有宣布派发股息,只是半分钱而已,所以以如此高的价格买入投资却只有半分的股息,这种回酬不知可以吸引谁?

陈顺风资源(TSH 9059),老牌的种植公司,最近的业绩出现亏损,因为销售额跌,再加上外汇的亏损所致。棕油价格低就已经给公司执政难题了,现在加上因为美元的债务超过1亿美元,马币的下跌又在补上一脚,所以造成今天亏损的局面。除非棕油价格好转,马币转强,不然公司很难有作为!

亿利达(Glotec 5220),业绩出炉,税前盈利有2百多万,税后盈利有1百万,比起去年的亏损,算是转亏为盈,可是和去年相比销售额是下跌的。业绩虽然有进步,可是销售额下跌却是一个隐患。公司算是一间净现金公司,所以财务方面短期是没什么问题的。业绩看起来平平,但转亏为盈的消息,正好在小股炽热的时机放出来,就有火上加油之势。

万能(Magnum 3859),过去数年业绩都在下滑,最新公布的业绩又比去年同期缩水了,销售额缩水了1.4%,税前盈利下降了24%,业绩差所以今天开市股价就往下坠。黑市万字就已经是一个大隐患,加上GST的影响,变成收入少之于又要给更多税务。收入少股息派发减是自然的,只是这种恶性的影响还不知道会多久!

CAB 7174,是一间肉鸡养殖公司,6月份出炉的业绩和去年同期比公司是转亏为盈,而且9个月的业绩也比去年增加1倍,这归功于肉鸡的平均价格上涨和2间在新加坡子公司盈利贡献所致。不过公司过往盈利状况不稳定,希望最后一个季度的业绩可以延续。GST带给公司一些销售压力,但相信这影响会逐步减少,那么如果再加上子公司可以持续的给出盈利贡献,未来业绩就可以期待!

RGB机构(RGB 0037),是一间生产角子机的公司,最近很红,在业绩公布前一度碰触到20sen,业绩公布后就往后坠。业绩公布销售是比去年同期好,盈利因为费用增加的关系,比去年稍微减少。看公司过去数年的业绩,2012年起开始有盈利,然后逐年增加,今年如没有意外也肯定比去年多。今年销售额增加是因为卖更多的机器和受惠马币下跌。相信公司还是可以持续造好,也许最近高价位买到的朋友也不必太担心,只是时间要等比较久!

迪耐(DNEX 4456),一间网络平台公司又兼涉入油气业务,公司最新的业绩平平,没什么惊喜,只是销售额增加。公司在过去一年花大把钞票进军油气业,结果是这个季度要蒙亏3百多万,但公司并不因此而停止进军油气业,最近好像还要再买油气公司。为了收购油气公司,公司打算发附加股来收购,所以未来公司的股票数量是非常的多,也许就是这个原因股价从1年前最高41sen,就一路往回跌!

1 条评论:

H@rry 说...

谢谢前辈的分享,获益良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