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Apr 25 - 6 May 2016

能特工业(DENKO 8176),是一间以生产塑料产品为主的公司。公司2016年第3季度业绩有小赚80万,9个月下来税前盈利有180万,营业额从5732万上升至6899万,营业额和盈利都有所增加,但在过往4年来公司业绩相对不稳定,时赚时亏,最近的盈利是受惠马币衰弱而转佳。至于第4季度业绩,相信也不会有太大的惊喜。公司极需要稳定的业绩,因为公司股票发行量少,所以业绩一旦表现稳定,其股票的爆发力是肯定可期的,只是不知道2017年这个会计年度是否可以有惊喜?

联邦家私(FFHB 8605),是一间家私建造厂,且有装修事业。公司在过去几年都是小赚,直到2014年和星巴克(Starbuck)签下供应餐椅桌和其他设备,公司业绩才出现大幅度的变化。2015年全年业绩大幅度提升,营业额增长52%,税前盈利增加了1.9倍,把每股盈利从2.1sen,增加到7.6sen,这当中美元强劲自然也是一个重要的助益。由于星巴克在中国,日本和韩国都会持续的扩展分店,所以联邦家私这未来1-2年内是有不错的发展,虽然美元现在转弱,但相信负面影响会被营业额的增加而削弱了。

鹏达集团(PANTECH 5125),是一间油气和生产钢材的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刚出炉,显示公司在营业额和盈利都在还在放缓,全年营业额少1262万,达51314万,而税前盈利减少了563万,达5307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最后两个季度盈利都比上一年好,这主要是受到RAPID计划的提振。公司股价和业绩过去一年来受到油价下跌的影响,因为油价的不振,导致公司得到的工程减少,而相当业绩也变差。在未来公司除了希望靠油价的高企而振兴业务外,RAPID的稳健业务发展也将会带给公司稳定的业绩。

超力(TURBO 5167),是一间销售机械和零件公司,主要供应给油汽行业,而其主要业务都在新加坡。由于业务依赖油汽业,在去年油价低迷的情况下,公司2015年全年业绩也跟着下跌,营业额下跌23.5%,税前盈利也下跌41%,只有947万。公司由于业务不多元化,油价的表现间接影响公司的业绩,相信今年业绩也难有很大的转变,所幸公司是一间净现金公司,虽然业绩衰退,但股息还是保持。

TADMAX 4022,是一间从事地产发展公司。最近宣布发红股,每10股送1股,股价没受到正面影响,也许和大市不好有关,也许和公司业绩表现不如意有关。公司发红股应该就表示公司有不错业绩才可以发,确实公司2015年全年有赚6775万和上一年亏1607万是非常大的进步,不过深入研究,事实上是因为一项资产出售而获得了将近8000万所致,如果在正常运营下公司是蒙受亏损的。公司已经连续几年都在亏损,会否再继续亏就看公司管理层本事了,不过房地产处在低迷期,相信要加倍努力才可以。

大马统一(KUB 6874),是一间有政治背景多元化公司,其业务从种植;餐饮;建筑到地产等等。2015年全年业绩,销售额是减少了1亿8000万,剩下4亿4700万,而税后盈利且比去年增加了1倍达907万。而公司盈利却是从售卖资产和子公司所得来,如果扣除这些销售,公司是蒙亏的。过去几年公司业绩是在逐步下跌,和其股价相应走势。公司董事认为2016年在出清了非核心业务后,公司会更加专注在核心业务,那么今年公司有望会回到正轨,只是现在市道有点弱,公司是否可以正如所说那样,就看前半年业绩大慨就可以知道行还是不行了。公司是净现金公司,所以在业绩疲弱的状态下还是可以给股息,如果今年业绩转佳,相信股息也自然会相应的增加。

齐力科技(PMBTECH 7172),是一间生产铝材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出炉,盈利上公司表现比上一年好,这主要是因为受到马币下跌的好处。第一季度销售额是下跌的,但税前盈利却是增加,营业额少了3300万达7395万,盈利增加了80万达314万。也许因为业绩和另一间大型铝业相比都不那么出色,所以导致公司股价不如人家那样上涨迅速。公司过往数年业绩增长不大,在今年在充满不确定因素情况下,希望公司还是有增长,而相信业绩变化也不会太大。

安信控股(AMTEL 7031),是一间从事信息通讯技术,2014年开始涉入房地产。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面临亏损。在销售额方面,和去年同期相比几乎一样,但税前盈利从亏损32万增加至62万。公司已经是连续数年业绩下滑,2015年全年更面临亏损。今年看来也难有突破,虽然公司把业务尽量不完全依靠信息技术,但靠地产些微的盈利是无法弥补信息技术部门的亏损,而相信今年公司的业绩也难有转变!

信利资源(SLP 7248),是一件生产可塑型包装塑料公司。去年股价几乎翻2倍的增长,今年因为油价起和马币也起的关系,股价算是暂时平稳在RM2以上。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出炉,公司业绩还是有所增长,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加300万达4467万,而盈利同时增加63万达509万。随着公司把业务重心从国内逐步移向国外,如果未来马币逐步在下跌,今年公司业绩也就会达新另一个高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