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12 Dec - 23 Dec 2016

马化工(CCM 2879),是一间药剂供应化学产品公司。公司过去几年在重整业务,把亏损业务关闭或卖出,最近把亏损化肥业务出售,期望把业务重心转移到制药业务上。由于这近几年在重组业务,所以公司因为卖出产业面对减值的问题,导致公司连续两年都面对亏损,今年还是要面对这个问题。今年第三季度业绩已经反映了这个情况,公司9个月下来正常运营本来就面对营业额下滑和盈利下滑的情况,加上在这个季度因为结束化肥业务而亏损反映在账面上,导致9个月累积盈利剩下3百万。而第4季度应该还有一次减记资产会进行,所以今年业绩也不会好看。公司处在转型和重整路上,但因为马币走弱和经济放缓关系,将导致公司重整之路将不太平顺,不过公司是老牌公司,相信其丰富经验的管理层应该会有朝一日带领公司再走上升道路。(净资产 RM1.46)(想买指数:1星半{5星最高},等过了第四季度才再看)

马化学药业(CCMDBIO),是一间制药公司。公司今年9个月下来,销售额是增加了32%,但税前盈利却下跌22%,达1800万。盈利不随营收增加反而减少都是因为马币衰弱导致原料成本增加进而侵蚀了毛利。公司去年发出附加股筹到资金用来更新生产设备和扩充工厂来增加产能,由于这些需要时间所以公司会直到2018年后才会看到公司迈入另一个里程碑。药剂这行业不愁没生意,虽然本地市场因为政府对药津贴有所放缓,但国人对药物的需求还是有一定的成长,所以也许今明两年公司的变化不大,但相信随着新产能增加,业绩也会相对应的有改变。(净资产 RM1.62)(想买指数:3星半{5星最高},产品需求相当高,不过要注意马币走势)

友发(BERTAM 9814),是一间地产开发公司。公司今年第3季度表现和去年相比有很大的落差,营业额下跌91%,而税前盈利变税前亏损,亏损达723万。这主要是因为除了房屋和建筑收入减少,同时去年因为有出售土地推高了公司营收,这两方面影响所致。公司最近这卖西马的土地来还债也同时把开发的重心移往东马沙巴州,所以希望现在看到的只是一时的转变所造成的影响,而未来会因为东马的业务而带动公司的业绩发展。明年第一季度如果没有意外公司会有因为售地而产生特别盈利事项,达7千多万,到时短期股价有机会震震,不过长期还是要看业务表现!(净资产 78sen)(想买指数:2星,地产低迷,也许东马的情况会好些,不过表现好需要较长时间等待)

捷铵科技(JHM 0127),是一间生产二极管灯的公司。公司今年股票涨势惊人,从年初至今公司股价已经翻了3.5倍,当然没有业绩配合高价位是支撑不了那么久的。公司9个月内营业额上升了50%,而税前盈利涨幅就是350%,和股价同步。公司除了销售强劲外,马币的下跌也推高了公司毛利率,所以才有如此的成绩。未来相信公司应该可以保持这种上升的动力,不然一旦放慢脚步,很容易就会被马股强大的地心吸力被拉下。
(想买指数:3星,产品有销量,股价已经反映了实况)

明试控股(AEMULUS 0181),是一间通过测试仪器和相关工程的公司。公司在去年9月上市,上市后业绩和股价一直在下滑,当今年2016年全年业绩出来时,公司已经由盈转亏了。全年税后盈利亏损276万而同期去年是有盈利906万。除了是亏损,其营业额也大幅度下了33%。其主要原因除了销量减少,同时也削减了其库存价值,还有成本也上升所致。公司现阶段在积极寻找提高业绩的机会,不过这一切需要时间来去证明成果。
(想买指数:2星,等待看业绩转机)

亚洲塑胶控股(AISAPLY 0105),是一间供应塑料产品公司。公司去年进军电子商务和说要投资冷藏食品公司,结果在业绩里好像都没看到有这两项业务的贡献。今年第3季度业绩都是靠塑料生产所得,今年9个月累积营业额比去年有所增加,营收上升18%,而税前盈利也同时上升327%,达450万,或每股盈利1.06sen。公司想从其他行业来扩充现有的业务营收,但时隔一年没看到有什么动作,而这些扩张的说法都在申请附加股之前,时间真是那么巧?以现情况来看,现有的业务也许并不能引领公司走向一个里程碑,不过至少公司还是处在有盈利状态。(净资产 18sen
(想买指数:1星半,没看到有什么特出点)

利达(BTECH 0011),是一间提供废水处理服务公司。公司今年9个月累积业绩有所增加,营业额上升19.6%,而税前盈利也增加50%,达到593万,或每股1.76sen9个月)。公司业务在过去数年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而且维持派发股息,只是这股相当的低调,且成交量不大,所以鲜少有人了解。公司今年有望再次把每股盈利提高至2sen以上,上一次是在2014年。(净资产22sen
(想买指数:3星半,处在成长阶段的公司,且有股息派发。但成交量少,比较少人了解)

立艺企业(DIGISTA 0029),是一间以通讯科技,建筑和地产为主的公司。现阶段建筑是贡献营业额最多的业务,而通讯科技是贡献最大盈利的业务。因为如此,所以一旦工程结束,营收就会有很大落差,而盈利也会有大的改变,也因为如此,公司的债务相当的大,融资成本高,所以有可能会不时的增发新股票来降低债务。公司今年全年累积营业额上升25.3%,而税后盈利是714万,去年同期出现亏损,公司每股盈利(9个月)2.84sen。今年的盈利主要累积来自前两个季度,第3季度因为工程结束,营收减少导致出现税后小亏损23万。也许公司业绩还得出现平稳增长,且不会不时发新股来拉低每股盈利,那么才容易引起投资者注意和购兴。(净资产 17.3sen
(想买指数:2星,业绩还有待进步,债务相当多,担心会增发新股来融资还债,没有股息派发)

移动媒体(MMODE 0059),是一间提供资讯服务公司。公司打从2014年起,营业额在迅速下滑,导致公司在最近的业绩出现亏损。公司在9个月内和去年相比,营业额减少了56%,所以致使公司在税前亏损170万。公司2014年营业额过8000万,现在9个月剩下1200万,是个巨大差别。虽然公司有声明是因为电话公司转平台而影响,但公司没有说明几时可以全面恢复,而且和两年前比,为什么可以有那么大的落差。由于暂时看不到公司有什么策略来应付这种巨大落差,相信接下数个季度业绩也不会好。(净资产44sen
(想买指数:1星半,业绩巨大衰退,不知几时恢复,但好在公司是净现金公司)

1 条评论:

yanyew 说...

想买指数有锦上添花的效果,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