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29 May - 9 June 2017

潮成资本(TEOSENG 7252),是一间生产鸡蛋为主的公司。公司的大股东现为龙合集团,是一个大的集团,之前为上市公司。公司的鸡蛋主要销售国家为新加坡,今天公司的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出炉就给市场失望,营收下跌0.5%,但却面对税前亏损,亏损达328万,去年同期是赚460万,这一来回差距788万。公司季度报告里声明是因为鸡蛋的销售价格下跌,与此同时成本却上升,在两个不利因素的夹击下导致亏损。公司的股价在过去2年来是在持续的下滑,现在因为业绩不佳更把股价推的接近这两年最低点。相信公司有多年的经营经验,也许业绩只是短暂的不佳。公司有个长期的大计划,就是打算在2020年把鸡蛋每天生产的数量扩大至500万粒的,相信如果这计划达成,公司会进入另一个里程碑,只是还有2年半的时间等待!(净资产68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公布的最新业绩非常令人失望,但凭借公司多年的经验,相信可以克服这短期的尴尬业绩)

芙蓉工程(SEB 5163),是一间从事制造,维修和装配钢铁结构工程公司。公司2017年第3季度业绩显示公司9个月营收有6580万,而税前盈利571万,由于公司更改其会计年度月份,所以暂时没有可比较数据。9个月来累积的每股盈利有4.65sen,如果业绩可以持续盈利那么今年全年大慨有6sen。公司今年一改过去2-3年来的不佳业绩,把亏损扭转成盈利,这9个月来的业绩主要是因为成本控制得宜而得。根据文告,公司将会极力于扩大现有钢铁结构工程的业务,来达至好的业绩,如果可以兑现这愿望,那么今年或着这下一个年度公司伴随着好业绩,股价就有望往更高方向迈进。(净资产37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今年的业绩扭转过去陆续数年的亏损,现在公司极力于在扩大现有的业务,期望可以让公司重回成长的轨道)

爱加集团(CAREPLS 0163),是一间手套生产公司。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非常的亮眼,营收上升77%,而税前盈利增加258%,达639万或美股0.78sen。如此傲人的成绩,和其他手套股相比,会让其他手套股失色。公司有如此的成绩是因为销售的增加是因为生产线增加了,因此销售手套的数量增加,而其他成本却增加不多所至。公司在如此充满挑战性的环境下有这么出色的表现确实不容易,期望公司可以长久的持续下去。公司的资产负债表里有几项事物要留意,公司的债务在增加,同时被欠的款项也上升,而现金数量是下跌的,如果公司在未来可以改善这些数据,那么这间公司将会有很出色基本面,股价再往更高方向走一点都不难。(净资产20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业绩有大幅度的增长,但其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的状况有待改善)

力新集团(RESINTC 7232),是一间塑料生产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的业绩才出来,显示公司今年的业绩表现不俗,营收微升3.4%,而税后盈利208%,达903万,或每股6.59sen。不过这盈利的成分有408万是资产增值,所以实际盈利就大约就500万。公司连续数年都有盈利,盈利状况以今年和2015年为最高,去年盈利就偏低,因为受到大环境影响而且也受到马币贬值影响。公司的股价向来都在小范围内波动,也许这股向来没什么新闻,所以难令投资者留意,不过要让市场关心这只股,业绩还是重点。(净资产 94.6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业绩有进步,但也许公司缺乏市场的关注,加上成长的幅度和速度不强,所以造成股价都在一定的范围内波动而已)

TRIVE产业(TRIVE 0118),是一间以产业发展和太阳能电力为业务的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的业绩,营收有316万,而税后盈利有200万。公司和上一年业绩相比较是有大幅度的好转,而且现今公司是零负债,公司未来希望在这两项业务上有更好的发展。最近有数间公司都在进行太阳能发电业,这个行业相对其他行业都是比较新,未来的发展是如何还是有一点难测,不过只要公司妥善的管理经营,相信应该会有不错的回报!(净资产5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业绩由亏转盈,现在公司指望建筑和太阳能业务可以在未来带给公司稳定的成长,不过太阳能业务是新兴业务,回报的成绩是否令人满意还需要时间的观察)

陈兄弟格尼(DBE 7179),是一间从事鸡禽养殖公司。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出炉,营收下跌2.3%,税前盈利减少77%,剩下17万。公司在过去一年半,从拿到供应部分肯德鸡合同到引进台湾炸鸡零售业,业绩虽然开始从亏转盈,但因为盈利都不大。加上在过去3个月公司由债转股的行动导致股票数量大增,所以此股一直都没有什么起色。公司期望其零售业可以逐步改善公司的业绩状况,但要改变消费者的口味是需要一些时间,所以相信如果公司业绩要在短期内有显著的改变,就需要管理层更加努力的控制成本才能实现。(净资产5sen
(想买指数:2星,公司去年结束长达数年的亏损,不过接下来要公司业绩有很大的进步相信还不太容易,期望其零售业可以尽快转入正轨,那么也许公司的股价才可能有进一步往上的机会)

皇城集团(WANGZNG 7203),是一间纸质纤维生产公司。公司昨天宣布有中资收购50%且打算全面收购,平时公司的股价和成交量都死气沉沉,突然生龙活虎起来。公司的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显示营收下跌11%,但税前盈利却增长43%,达468万。公司虽然销量减少,但因为外汇的盈利和融资成本减少,所以盈利反而比去年同期好。公司过往的营收都有一定的增长,且每年都有盈利,又是间净现金公司,所以基本面是良好的。现在有中资的引进,相信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是可以启到一定的正面作用。(净资产RM1.16
(想买指数:3星,公司一路来都保持成长和有盈利,且又是净现金状况,希望新的投资者可以带领公司往更高的方向走)

金德昌(KTC 0180),是一间食品加工和消费品分销公司,公司业务主要在东马。公司20179个月的业绩显示,营收增加28%,而税前盈利上升35%,达197万,或每股0.37。公司虽然业绩表现不俗,但因为营运成本不低,所以在扣除后,剩下盈利不多。公司必须在营收上每年有一定的成长,才可以持续保持盈利状况,或者控制营运成本来达至更好的盈利状况。预估2017年全年会有0.5sen的每股盈利,但以现股价来看,股价并不便宜。(净资产18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营收和盈利都有成长,不过公司业务以消费品为主,而且对象是东马的子民,而东马子民占我们的总人数不多,公司期望在3-5年有10亿的销售额,那么管理层确实需要很大的努力)

亿丰网通(NEXGRAM 0096),是一间监视器销售;建筑公司和运输公司。公司的2017年半年业绩显示,营收大大减少61.6%,而税前盈利也变成税前亏损,亏损达918万。公司监视器的销量少,建筑工程还没有正回报,而且运输业务也亏损,所以在3大业务都亏损的情况下,导致蒙受巨大的亏损。未来相信是要靠建筑业务来支撑整个公司,但几时可以改善还不知道。公司的负债相当大(和其现有的营收比较),如果公司一直无法提振的话,那么投资者就要有所留意了。(净资产11.2sen
(想买指数:1星半,公司营收大跌,亏损持续,3个业务都无法有盈利状况,债务不小,唯有期望建筑业务可以很快的给出正面回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