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3 Dec - 13 Dec 2018

长青纤维板(EVERGRN 5101),是一间从事生产纤维板和家具公司。公司今年的业绩和股价都下滑厉害,贸易战对公司起不了提振作用。公司2018年首9个月的营收上升9.6%,但税前盈利却下滑28.4%,剩下3517万或每股盈利(9个月)2.85sen。公司的营收虽然持续的上升,但因为纤维板竞争激烈,价格下滑,毛利减少,再加上原料成本上升,因此导致整体盈利出现萎缩的状况。原本以为贸易战对公司有利,但事实上并没有给公司带来好处,所幸由于马币在走弱,才让公司表现不至于出现更糟的状况。短期未来纤维板同样面对竞争激烈,所以公司只能在成本上着手,希望业绩不会继续下滑(净资产RM1.41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的业绩受到销售价格下跌和原料成本上升的影响,短期内相信整个局势难有逆转,所以公司只能在成本上着手,希望可以维持公司的盈利表现)

家丽资机构(HOMERITZ 5160),是一间从事生产家具的公司。公司会计年度结算在8月份,所以今年2018年的全年业绩已经出来,其全年营收下跌1.49%,而税后盈利出现大幅度的下跌31.7%,达2106万或每股盈利(12个月)7.02sen。公司销售以出口为主,所以大多的销售以美元计价,由于上半年美元走弱,所以影响了公司销售的总额和盈利表现。由于下半年马币走弱,所以可以预见营收和盈利就会回到高位,加上公司积极在降低成本,让生产线更多自动化,如果中美贸易战又沾上好处,相信2019年首个季度的业绩会比较突出(净资产48sen
(想买指数3星半,公司2018年受到汇率的影响,所以业绩出现下滑,而相信2019年会业绩会逐步好转。需留意美元的波动,这会是影响公司较大的因素)

堡发资源(POHUAT 7088),是一间从事家具生产公司。公司20189个月的业绩,营收下跌2.6%,其税前盈利也跟着下跌31.3%,达3116万或每股盈利(9个月)11.97sen。公司的营收下跌主要是因为越南业务的生产产品是比较便宜的家具,导致营收下跌,同时又遇到生产成本上升所以毛利出现萎缩,所幸公司在其他成本上有所控制和下跌,但还不足够去弥补毛利的损失,以致整体的盈利状况出现显著的回落。有分析员认为公司会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好处,但现在中美贸易问题有所缓解,就不知道公司实际获得好处有多少,相信要看多至少两个季度的业绩才可以确定公司受惠有多大(净资产RM1.359
(想买指数3星,2018年首9个月的业绩下滑,期望贸易战可以带给公司好处,不过贸易战有所缓解,会否因此影响公司,还需要观望)

利兴工业(LIIHEN 7089),是一间从事生产家具的公司。公司2018年首9个月的营收上升9.7%,而税前盈利却下跌36%,盈利达4886万或每股盈利(9个月)20.16sen。和一般出口导向的家具公司一样,因为在上半年面对马币强劲的影响,导致公司无法在汇率上占到好处,以致毛利下跌,而又正好面对生产成本,诸如人利成本,原料成本等,所以整体盈利下滑幅大。不过第3季度开始因为马币走弱,公司在这个季度盈利和前两个季度盈利有明显的好转,因此相信第4季度盈利会有更不错的表现。至于贸易战是否对公司产生正面的好处,就还需要观察(净资产RM1.64
(想买指数3星,首9个月业绩随着美元走弱而下滑,但近期美元走强,相信公司短期盈利会有明显的上扬)

康大工业(KOTRA 0002),是一间制药公司。公司2019年首个季度就有很不错的表现,其营收上升8.88%,其税前盈利也同时上升1.47倍达569万,或每股盈利(3个月)4.25sen。公司的本地和海外市场都有很不俗的成长,今年首个季度的运营成本又比去年减少,所以盈利有明显的上升。公司不太有什么动向,所以市场上难获取公司的讯息,也导致公司的交易量低下,不过药剂股过去数年都有不错的增长,特别是出口海外的公司,因此相信公司接下来的表现还是可期的(净资产RM1.18
(想买指数3星,2019年第一季度有不错的增长,相信全年业绩会有不错的表现,更何况是不太会受到大市影响的药剂业)

永信东南亚(YSPSAH 7178),是一间从事药物生产公司。公司是台湾人为大股东兼董事,公司20189个月的生意额有持续的增长,其营收上升9.9%,而其税前盈利同时也增加52.25%,达3291万或每股盈利(9个月)17.10sen。公司今年表现不俗,除了因为销售增加,其生产成本下降成了主要构成盈利增加的因素。公司去年的表现处在低潮,经过了一年努力,公司终于走回上升轨道,相信公司的业绩会持续的稳健成长(净资产RM2.22
(想买指数3星,公司今年的业绩表现不俗,随着市场的需求和公司积极扩张业务,相信公司未来会有不错的表现)

艾毕士保健(AHEALTH 7090),是一间从事药剂生产公司。公司20189个月的业绩有不俗的成长,其营收上升4.68%,而其税前盈利更是增加32.4%,达5253万,或每股35.65sen。公司除了营收上升,其生产成本下跌,是整个盈利推动力,毛利率增加,因此大幅度提高了公司整体盈利状况。看了3间药剂公司报告,大家今年都有显著的成长,比起其他行业,这个行业表现是今年最亮眼的,除了出口销售有增加,加上新政府购买药物公开招标计划,这些都推动了药剂股的营收表现,中短期未来药剂股都是可以看好的(净资产RM3.12
(想买指数3星半,公司今年下半年在增加新生产线的推动下,公司可以在营收和盈利方面都会有显著的增加,中短期是受到看好的)

利直南控股(DKSH 5908),是一间从事贸易分销,销售医药保健产品和物流公司。公司20189个月的业绩显得平平,其营收上升6.8%,但其税前盈利却下跌6.9%,达4634万或每股盈利(9个月)21.6sen。公司在贸易分销上虽然销售受到GST 0%税率的正面影响,但却在同个季度,公司做出一些资产减值,所以导致盈利下跌,而在销售医药和物流业务却是有显著的增长,但整体盈利还是被资产减值给压低了。公司在医药保健上受到新政府购药的政策给以正面的影响,所以相信未来公司在这业务上会继续显著的增长,从而也带动公司未来的盈利表现(净资产RM3.72
(想买指数3星半,公司今年股价显著的往下,除了受到市场氛围和业绩影响,更重要的是受到被踢出清真股行列,不过公司的本质和未来盈利还是受到看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