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2012年伟特科技(Vitrox 0097)业绩分析!


网友有留意的话就会见到我建议投资伟特科技(Vitrox 0097),但公司最近这两年表现不如预期,所以股价从去年高位就一路下跌,现今长时间维持在65sen范围,自然就会有网友问这间公司如何了?

其实我一直都留意这间公司的表现,因为我持有一些股份,过去数个季度都表现欠佳,直到今年第3季度业绩出炉才看到一些些的曙光!



2012年第三季度
2011年第三季度
20129个月总和
销售
23,823(+31.73%)
18,084
55,183
税后盈利
4,104(-35.47)
6,360
12,962
每股盈利
1.77sen
2.74sen
5.60sen

2012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和去年同比增加了32%,这主要是其产品MVS-T成功在台湾和中国找到买家,而这产品的销售量有稳健的成长,但其另一个产品MVS-Standard销售量却在今年下降了25%,有喜有忧。公司对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业绩保持乐观态度,身为投资者的我自然也乐见这一丝丝的好消息。

对于盈利方面,公司盈利状况和同期相比就下跌了35%,跌幅相当大,公司宣称是因为受汇率和分销成本高涨所致。由于公司过往得过不少管理奖项,期望这成本高涨的问题可以借由丰富的管理经验尽快地解决,所以相信第四季度的业绩应该不会令人失望!

虽然业绩表现有喜有忧,但电子行业在未来的发展还是相当的不明朗,伟特科技也许今年第四季度真的表现不会太坏,但明年的挑战还是很大,如果想投资伟特科技的朋友这风险应该要好好地考虑,纵然其股价不会显得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