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正在下滑的百盛(Parkson5657)

几天前有顾客下单买入百盛(Parkson5657)才惊觉这只股怎么跌破了RM4,又查看其香港上市的百盛,也从我去年知道的港币6以上下跌至剩下港币3.7以下,由于感觉股价变化大就研究了一下公司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公司股价从年初至今,大马百盛的股价下跌了26%,而香港方面下跌了42%,而且还没看出到底的可能。

根据2012年报告书所知,中国方面的业务对百盛影响大,至2012年为止,百盛一共有分店108间,中国方面就占据了54间,在大马的分店是38间,其他分别越南和印尼各8间。单中国方面的业务贡献整个集团68%的销售额和提供82.5%的盈利。随着中国本土经济的放缓,中国方面业务在短期内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除非管理层能够很快的扭转这个不利的局面。

从香港一篇财经报道文章来看,2013年首季,中国百盛的业绩大幅度下滑,盈利下跌27%而其“中国国内门店数量最多的连锁百货店”头衔也被其对手首次抢去。在一联串不利因素影响下,股价大幅度下跌,最终导致现年69岁的百盛创始人丹斯里钟廷森将于531日重新执掌百盛集团。同样根据该篇报道,分析家对百盛未来的期望是管理层能够找到新的经营方向,降低成本,严选经营地点,有效率的管理,那么百盛才可以在激烈环境中脱颖而出。

虽然大马百盛过去5年公司不论在销售和盈利方面都有所增长,但随着比重较大的中国业务放缓,进而影响整体盈利下挫,2013年首季盈利有很大的可能会因此比去年同期减少,股价下跌风险增加。


大马百盛基本面还算不错,是值得关注的股只,想投资的朋友可以留意公司未来3-6个月业绩情况,看看丹斯里是否可以再度带领百盛走回辉煌的大道。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還持有百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