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布米阿马达(ARMADA 5210)简述

布米阿马达(ARMADA 5210)相信还是很多钟情油股人士的爱股之一,因为背景有我国数一数二的富豪撑腰,再加上股价下跌幅度惊人,自然就引起人们的投资欲望。

公司过去数年都表现不错,在累积一定的盈利后,去年8月份发出红股来回馈股东,但同时也向股东发股来讨钱。现在的股价是比发出附加股的价格还低,当时这批附加股的售价为RM1.35,而现今的股价大约在RM1.03左右,所以认购附加股的股东现在就亏钱了。

股价下跌都是拜国际油价下跌所赐,公司的业绩也因此受到影响,2014年第四季度的业绩,蒙受亏损近5500万,而2014全年盈利也只要2013年的一半而已。根据这个第四季度的业绩,和国际油价低迷的情况来推算,2015年公司日子将不太好过。

也许2015年布米阿马达日子真不好过,公司的CEO在去年12月离职,虽然坊间流传说是因为私有化的关系而离职,不过这让我联想到几年前大马散装的CEO突然在市场大卖其股票,当时也是议论纷纷,可是到今天来看大马散装的股价,发觉能成为公司的CEO知道肯定比我们多,而他们应该不会无缘无故的卖票或离职。当然我还是要声明这可能是我一厢情愿的看发,未必准确!

我们不知道国际油价会几时回升到60美元以上,但既然有那么多的分析看不好油价,认为会继续沉沦,我认为除非你有什么可靠的消息,而你又打算是短期的投资,那么选择油股无可厚非,不然确实要避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