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Mar 1 - 18, 2016

大马散装货运(MAYBULK 1155),糖王的公司,主要的业务是运输和油气(合作伙伴),公司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报巨亏接近12亿,这主要是对一些资产进行减值和其合作伙伴面临亏损所致。由于中国经济明显的放缓,和油价持续低落的情况,对于公司的未来充满着很不明朗的情况,所以股价有很大的可能会持续低迷不振。

义利(YEELEE 5584),公司最有名的产品红鹰油,相信大家都知道吧!2015年的业绩在营业额和盈利都有不错的成长。今年虽然是经济比较放缓的一年,但食品要吃始终要吃,而且公司拿到了红牛分销权,加上公司也在寻找一些品牌的代理权,这可能会抵消掉经济放缓不利因素的影响,也可能会更好!

IFC竞优国际(IFCAMSC 0023),这股在去年年中和年尾几乎是全场焦点。公司是一间软件开发公司,近期开发property365.com网站,地产交易可通过这网站交易,然后公司抽取佣金。最近公司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全年业绩和去年差不多,但季度比较的话,第四季度的税前77万盈利和去年同期1100万税前盈利,相差太多了。而公司全年的盈利主要还是靠第一和第二季度得来,整个盈利状态有点头大身小。如果根据现在盈利状态来说,2016年的第一季度和去年相比可能会出现很大的反差,希望公司在往后的几个季度可以靠近期开发的网站,把盈利拉高!

永美达(EMETALL 7217),一间钢铁生产公司。最近公司的业绩显示公司重回盈利状态,全年有赚6百万,和去年亏损相比公司是进步了不少。公司股价处在一种休眠状态,因为业绩时好时坏,又没有分析机构对其作出分析,所以就算每股净资产有88sen,但引不起投资者的兴趣。除非大市对钢铁股有利,有或者公司可以连续几个季度都有不错的盈利表现,不然公司的股价有可能继续休眠。

尤文EWEIN 7249),尤文是一家涉及生產精密金屬片的公司,最近也涉入房地产事业而现今主要的运营来源和盈利来自槟城房地产发展。由于是个项目相当庞大的发展计划,可以让公司在营收和盈利方面维持一段长时间。我国的经济不太好,那么是否房地产会是一个例外?在槟城的产业发展是例外中的例外?这还有待观察。不过相信只要电子业和出口行业都还行的话,特别是电子业,那么槟城产业可能真会是例外!

米特洛(METROD 6149),是一间生产无氧铜杆、铜线与铜片公司,近期也开始涉入酒店业,其大股东是一间外企Metdist SA,握有42.31%股权。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业绩公布,公司全年税后盈利有3060万比起2014年同期的650万多出许多。不过翻看公司过去几年的记录,业绩相当不稳定,因为公司的业绩受到国际铜价影响,全球经济因素和汇率影响。公司主要的产品都以出口为主,2015年之所以有如此的业绩,当然也拜马币衰弱而引起的汇率盈收,在盈利当中有2100万是汇率差价而造成的。由于这个季度马币算是比较平稳回升,所以2016年的第一季度可能就会看到比较大的盈利落差了。

宾威(PWF 7134),是一间鸡蛋和肉鸡农场公司,2015年最后一季业绩出现亏损,从税后盈利赚111万变成倒亏160万,不过全年还是有赚600万,但比起2014年全年的1160万少了很多。盈利虽然少了,但销售额却增加,这是因为公司增加了产量所致。由于肉鸡和鸡蛋不怕没销路,这个行业不太受到大市影响,所以2016年业绩至少会和2015看齐,相信如果成本控制得宜,业绩还有可能会更好

发来资源(HUATLAI 7141),是一间鸡蛋和肉鸡农场公司,2015年是公司业绩比较出色的一年,全年税后盈利有4098万,比2014年的2910万增加40%。这个行业盈利有点飘忽,和昨天的宾威面对同样问题,在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却蒙受2470万的税后亏损,所幸这个行业在销售额方面都有一定的成长,也许在亏损一个季度后,接下来又有更出色的表现。

保禄美(BOILERM 0168),是一间从事設計、製造、裝置及啟動生物質熱鍋爐和相關輔助品的公司。由于公司的会计年度是在3月,所以2016年就快结束,这年公司的业绩比起去年就显得有点逊色,但公司还是可以在9个月内赚取2600万,和2015年的3100万少了一些。不过最近棕油价格回升,多少都会带动公司的生意量,同时马币也回升,这对公司是有盈利上的帮助,也许第4季度公司可以有显著的表现。这公司是QL 7084的子公司之一,所以有强大的管理层做背景,相信公司的未来还是可期的!

捷銨科技JHM 0127),是一间生产LED灯给汽车的公司,2015年业绩表现不错,不论在销售额和盈利都比2014年好。相信公司在销售或盈利方面都应该还可以延续这个好成绩,不过要留意的是公司将会在不久后多发出2110 万新股(或占12.5%现有的股票)给土著,在发出这些新股后会冲淡公司的每股盈利。发出新股都公司来说是好事,因为这也意味着公司有一笔资金可以运用,可以收购公司或扩大产能,当然收购或扩大产能是比较迟来的事情,冲淡每股盈利会先发生!

OCR公司(OCR 7071),之前是达加富资源(TAKASO),是一间生产安全套,婴儿用品,电子产品和去年增加地产行业的公司。2016年的第一季度终于转亏为盈,赚了56万,但有91万是外汇盈收。公司为了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而把业务转向房地产,当然房地产的开发涉及到的金额不小,所以公司在未来有意发附加股来支撑这生意。有意投资这股要考虑这时候涉入房地产是不是适合时机?发附加股将会冲淡每股盈利的问题等等。

ABM FUJIYA AFUJIYA 5198),是一间生产汽车电池的公司,公司是在沙劳越州。这公司在2013年上市后业绩就一路下滑,从2015年业绩上看,公司销售额和2014年没什么大的差别,税前盈利却少了245万,只有452万。在这样子的情况下,公司除非在生意上有什么大的转变,不然随着盈利逐步的下滑,其股价肯定也要跟随下跌,也难怪公司在上市后股价就难有突破,造成成交量也非常的稀少。

建兴国际(KEINHIN 7199),是一间生产电子组建的公司。公司2016年第3季度显示公司9个月来比上一个年度税前盈利增加了许多,达1130万,是上一个年度的3倍,也难怪其股价在过去1年里起了1倍有多。根据公司的说法,今年有一笔在越南达成的600万的销售额是一次性的,从这说法推测,在未来一年公司不论在销售或盈利上都有可能会比今年稍微逊色,但这影响可能也只是一时。公司正在扩充产能,相信未来表现会更标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