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20 March - 31 March 2017

富斯科(FOCUS 0116 ),是一间从事地产投资管理,工程服务和食品公司。公司业务多元化,可是所有业务都在亏损。2016年全年的营收是增加93%,但同时亏损也增加27%,从1340万增加至1700万。公司今年亏损有部分是因为坏账和部分资产减值所以影响而增加了亏损。不过公司过去数年都面对亏损,而且业务多元化也没有改善公司的业绩。随着业务亏损,手上的资金就会减少,如果按照如此亏损的状态发展下去,相信公司不久就要找钱了。(净资产3.5sen
(想买指数:1星,公司业务多但都面对亏损,而且现金急剧下跌,如果亏损继续,相信公司需要找新资金来维持。)

3A资源(3A 0012),是一间生产食品调味公司。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不俗,营收上升10%,而税后盈利增加94%,达3892万,或每股盈利9.89sen。业绩表现亮眼,这是因为毛利率增加和子公司减少亏损所得。公司去年年尾之时,其董事兼大股东因为涉嫌内幕交易而被提控,案件还在进行中,也许这导致公司的股价停滞在1.30-1.35之间,不跟随大市。案件可能会影响董事处理业务的状态,更可能判决会影响这个公司的运作,所以股价在小范围活动。如果撇除这项不利因素的影响,按照公司现有的情况发展,相信未来业绩会更加的出色。(净资产70.99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业绩在逐步加强,但因为董事兼大股东有案件缠身,担心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

泛页(PANPAGE 0041),是一间以网络广告为主的公司。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表现差,和上一年比较,由盈转亏。营收下跌38%,税后亏损881万,上一年赚474万。公司的业绩时好时坏,前一年也是亏损,再前一年却是盈利,不过近几年亏损往往大过盈利很多。公司今年因为营收下跌,毛利率也跟着下跌,所以导致公司转盈为亏。虽然现在网络盛行但要在在个领域赚钱还不容易,公司和阿里爸爸是策略性伙伴,但因为其营收来源和阿里不同,所以不能和阿里相提并论,可能因此此股在马云来我国时并没有掀起什么风浪。(净资产22.3sen
(想买指数:2星,公司业绩时赚时亏,且未来充满不确定性,要达到稳定的业绩,除了需要市场好转同时也需要管理层的努力。)

艾飞升(EFFICEN 0064),是一间提供数据服务和外包公司。今天可是受到马云效应使其股价突然暴升,不过这种效应,时效往往很短。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面对亏损,其营收虽然有大幅度上升,不过总营收也只是仅有286万,去年为21万。虽然营收大幅度增加,但其运营成本却高达1625万,所以公司全年在税后要面对994万的亏损,或每股亏损1.4sen。今天只所以受马云效应拉抬,主要是因为公司的大股东是新加坡邮政公司,而这邮政公司马云是股东之一,就是那么浅浅的一层关系。艾飞升在2015年卖出2间子公司后,现手上有大约5千万的现金,公司不排除会进行收购来扩展业务,不过至今还不清楚公司将会收购什么公司,所以在等待新业务的到来,公司业绩应该还是会相当不入眼!(净资产21sen
(想买指数:1星半,公司在等待收购公司来扩展业务,在这之前公司业绩难有好转,所以需要等看新业务和带来什么业绩,也许才能让投资者更肯定是否值得投资。)

威能(VSOLAR 0066),是一间售卖电脑产品和再生能源公司。公司2017年首半年业绩还是在亏损,半年来亏损128万,或每股亏损0.42sen。由于营收只有75万,不足以偿还费用,所以导致亏损。公司的再生能源刚进行,公司宣称接下来由于再生能源开始有营收,所以公司的未来业绩会有所进步。对于公司希望靠再生能源而翻身应该是要给于希望,不过由于这门业务在我国还算新颖,对于是否可以长期带来稳定的收益还需要时间的观察。(净资产4.1sen
(想买指数:2星,期望新的再生能源业务可以改变公司长年亏损的状况,不过这行业还算新,实际的效果还有待观察。)

柳谷系统(WILLOW 0008),是一间承建监控系统和数据处理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有进步,营收增加10%,而税后盈利就微升2.5%,达1794万,或每股盈利7.51sen。公司现在主要的收入来源接近70%来自新加坡,而剩余大多来自我国。公司的营收和盈利每年都有一定的增长,而且公司每年都会给股息,最近才宣布2sen的股息。由于公司工程合约陆续有来,未来的营收不成问题。也由于柳谷系统的收入和盈利成长取决于工程的多寡,工程越多对于股价的推动就越有力,这是工程股股价推动的利器,可是也因为如此造成股价不会有惊奇的可能。因为只要从公司的手上工程项目总额多少就大慨可以计算公司可以在整个工程可能获得的盈利,所以工程越多就代表公司赚的越多,但因为可以计算出来大约多少盈利,所以一旦公布业绩往往都在人们计算里,所以缺乏了可能带来的惊喜,而股市对于“已知”这个概念没太大反应,对于“不在预期”就有很大反应,可能因此这股在最近的创业版风潮沾上的好处不多。(净资产56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工程陆续有来,就是业绩和股价少了惊喜,不过公司业绩不俗,有稳定的成长。)


德源首要(TECGUAN 7439),是一间从事生产和销售棕油可可产品。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表现不俗,营收增加79%,而税后盈利上升44%。达1199万或每股29.92sen。这是因为棕油的销售(占97%销售总额)有大幅度提升,纵然毛利率下跌,不过因为销量增加和汇率上的盈利,所以才有如此的成绩。公司在今天公布业绩却下跌,主要还是因为“BUY ON RUMOUR, SELL ON FACTS的效应,还有由于棕油价格最近下跌幅度不小,这可能会影响公司短期未来的业绩,所以卖盘增加。(净资产RM2.567
(想买指数:3星,公司业绩表现良好,但必须留意近期棕油价格走低,因此会影响公司未来短期的表现。)

德成控股(TEKSENG 7200),是一间生产和销售PVC和太阳能板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是表现不错,营收增加21%,而税后盈利也增加37%,整体看起来不错,可是公司第是季度是面对亏损的,该季度税后亏损了1573万,而这是因为太阳能业务销量下跌所导致。公司早在去年9月份无预警的辞退部分员工,就已经预告太阳能业务将面对困难。公司2016年前半年因为太阳能业务带来好成绩,但下半年和未来短期也因为太阳能而面对困难。由于太阳能价格在去年下跌厉害,公司对于未来短期业绩也出现谨慎的态度,所以短期内公司难有较大的作为。
(想买指数:2星,公司最近的业绩不佳,而且未来管理层出现谨慎的态度,所以短期内不被看好。)

CME集团(CME 7018),是一间从事生产特别用途车辆公司(诸如:救火车等等)。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不理想,虽然营收有上升11%,但亏损扩大1359万,前期是亏损1352万,亏损主要是因为公司投资减值所影响。公司几年前想靠投资澳洲地产来增加入息,结果现在触礁了,而且还背负不小的债务。公司要在今年7月以前偿还超过1200万的债务和费用,以公司现在手上的现金量,相信会因此让公司财政压力相当大。由于现有的业务很令公司有较大的作为,所以这可能造成公司股价常年都在小范围内活动。(净资产14.5sen
(想买指数:1星半,公司现有的业务业绩平平,加上短期受到澳洲地产负面的影响,所以未来短期必须要谨慎。)

互泰(GMUTUAL 9962),是一间从事地产发展和管理公司。公司一向来都表现平稳,2016年全年有不俗的业绩,营收上升28%,税后盈利增加717万达2322万或增加44%,每股盈利6.18sen,最近刚宣布派发1sen的股息。公司盈利表现稳定,且有每年派息,但其股价一直都不太爱跟随大市。公司股价向来偏低,就算是几年前我国地产高潮是时股价也不见得有多高,也许基金或投资研究机构不太对公司做出什么评价,而公司本身也选择默默的耕耘,所以纵然其基本面和营收能力比不少大型地产公司好,但就是股价不太爱活动。投资这股要有相当的耐心,等问题是不知要等多久!(净资产89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业绩稳健,且有股息派发,但公司股票爱走自己的路,投资需要有较长的耐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