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7年5月2日星期二

17 Apr - 28 Apr 2017

南方气体(SIGGAS 5181),是一间从事天然气生产和供应公司。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虽然保持盈利,但稍微比上一年差。2016年全年营收增加0.1%,而税后盈利稍微下跌7%,达596万。这是因为毛利率减少;姐妹公司收入减少等等因素影响。公司的营收受到本国工业表现影响,今年由于全球经济有好转迹象,将会带动本地的制造业,希望可以正面影响公司的营收盈利表现。(净资产 66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业绩表现向来不差,但就难有很大的突破,所以影响到股价也难有大的转变,希望今年本国工业出现较好的增长,可以直接带动公司业绩表现也可以提高公司股价表现)

福星(VIZIONE 7070)是一间建筑和产业发展公司。公司在2015-2016年改变业务从电子业改成建筑和产业发展公司。公司在转型后业绩也从亏转盈,2017会计年度3个季度营收上升13%,税前盈利133万,去年同期亏损21万。由于公司算是小型的建筑地产公司,如果要扩大其建筑项目,有必要通过增加资本来进行,股票数量上升,自然不利现有的股东,但如果建筑项目有赚钱,这就可以抵消股票数量的增加。公司未来业绩是否转强取决于公司的合约工程数额,越多就越代表可以赚更多钱,现今公司在洽谈数个工程合约,如果成功,今年表现应该会不错。(净资产8.6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业绩才刚转型至建筑地产,由于公司规模不大,要进行多项工程也许要增加资本才可以顺利进行,公司会陆续进行洽谈工程合约,希望可以带动公司的业绩)

 宏诚集团SUNZEN 0148)是生产和开发动物添加剂公司。公司在2016年全年营收上升24%,但无法转亏为盈,而只是缩小亏损,上一年税后亏损37万,而2016年全年亏损6万。公司虽然销售增加,但成本上也相应的上升,导致公司没法在今年里转亏为盈。由于公司在2016年发附加股筹资提升公司的生产设备和实验室设备,而这些措施,也许可改善公司业绩表现。公司在2016年最后一个季度销售额有大幅度的提升(和第三季度相比),且有盈利状况,相信这些会是新设备带来的影响,希望这个正面影响可以继续下去。(净资产20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提升生产和实验设备,这些会正面影响公司的业绩,那么2017年业绩将会有不俗的表现)

四发集团(SMISCOR 7132),是一间从事生产汽车刹车零件地毯及摩托相关零件2016年全年业绩不佳,营收下跌3%,但税后盈利变成税后亏损,全年亏损295万。这是因为营收下跌,汽车部件盈利减少和机械零件;塑料业务亏损所导致。由于汽车销量在本国过去数年出现持续萎缩,而今年可年可以见到增长,所以期望今年汽车销量增长可以带动公司的业绩。而机械零件和塑料业务因为持续的亏损,可能会继续拖累公司的业绩,除非公司对这两个亏损业务做出调整,不然业绩是不会有大的转变而可能会出现连续亏损。(净资产RM1.64
(想买指数:2星,公司业绩未来除了取决于汽车的销量增长,也还必须看其他两个亏损业务是否有加大亏损的可能。公司股票发行数量不大,任何业绩的改变将影响公司的股价,一旦公司可以转成正面成长,其股价的是不容小觑)

健坤国际(JIANKUN 8923),是一间从事建筑和房地产公司。公司后台是有政治背景的人物,不过其业绩就不如名字那样健强。2016年全年营收是上升59%,但毛利率大幅度下跌至8%而已,所以虽然营收增加,但毛利却减少,由于运营成本也同时增加,最终税后亏损扩大至337万,去年同期为65万。公司不怕没工程开工,因为后台强的关系,可是搞来搞去都不赚钱,再多工程也枉然。除非公司可以在成本上有效的控制,不然未来也不会什么改变。(净资产30sen
(想买指数:1星,公司在持续亏损,如果管理层无法有效对成本做出改变,未来业绩也就不必有太多的期望)

CYL企业(CYL 7157),是一间生产塑料包装产品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表现不如上一年,营收下跌8%,而税后盈利下跌51%,这主要是因为公司的订单减少,马币下跌导致原料上升和最低薪金制的启动增加了公司成本等等问题。随着马币平稳和经济有所好转,在这些有利因素的配合下,希望公司未来可以改善公司的业绩,让业绩重回上升的轨道。(净资产71sen
(想买指数:2星半,期望公司可以在近期改善成本和增加销售,那么因为其股票发行量少,而如果业绩好转,其每股盈利就会很可观,进而带动股价。公司向来不吝啬股息派发,好的业绩股息派发就高)

马士达(MASTER 7029),是一间从事包装的公司。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比去上一年不怎么亮眼,虽然营收有增加10%,但税后盈利反而减少7%,这主要是因为马币衰弱导致原料上涨,还有最低薪金制增加了公司生产成本。公司过去数年营收都有成长,如果在成本控制上有更大的成果,相信业绩会一年比一年好。近期的马币稍微上升,相信这会对公司短期的业绩有正面影响,加上公司在努力的控制其他成本,也许未来的业绩会有所好转。(净资产RM1.32
(想买指数:2星半,向来公司的营收都有成长且有盈利,只是规模小,成长的幅度不大。期望今年马币的回升和公司努力的控制成本,可以带给公司有较好的表现。公司股票发行量不高,业绩有改善,就意味公司的每股盈利将非常可观)

特发控股(TECFAST 0084),是一间从事生产螺丝栓和光电产品公司。公司现在主要营收靠光电产品,占公司超过80%的销售额。公司2016年全年营上升14%,而税后盈利增加32%,达353万,或每股1.90sen。主要是光电产品销量上升和螺丝栓业务转亏为盈。公司受惠美元上升,去年最低薪金制对公司有造成影响,但公司有效的控制住成本的上涨。今年大多数电子股都有显著的上升,特发的股价从年初至今也上升不少,市场对于电子股的成长有很大的期待,所以首半年这些电子股业绩至少要有双位数的成长,要不然对现有的投资者将会相当的失望。(净资产14.5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在过去一年的成长不错,公司必须可以保持或加快成长的速度,不然会撑不住现有的股价)

盛资科技(SERSOL 0055),是一间销售装饰漆的公司。公司2016年的业绩不太理想,营收减少4%,税后亏损则缩小35%,但还是亏损115万。公司过去数年都在亏损,由于未来也没看到公司会有什么大的动作,所以相信公司很大的可能还是在亏损线上挣扎。公司在过去因为有政治人物的儿子在做靠山,曾经一度是瞩目焦点,但热潮过后始终还是会回到基本面,除非你相信未来还有机会,不过在马股市场里,当热潮过了,至少要非常非常长的时间还会再来。(净资产7sen
(想买指数:1星,公司持续在亏损,没看到公司对于未来有什么绝佳良策,所以不太看好未来的表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