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

11 Feb - 22 Feb 2019

星狮控股(F&N 3689),是一间饮料汽水生产公司。公司2019年首个季度的业绩刚出炉,其营收上升0.8%,而其税后盈利却增加15%,达1亿5405万,或每股盈利(3个月)33.5sen。公司业绩表现良好主要是因为糖原料成本下跌,马币走低增加了出口赚幅等等因素所致。公司今年业绩可能会比较波动,因为41日起,政府将推行糖税,公司是否自行承接税务还是转嫁给消费者,这还没决定,而且公司有80%-90%的产品都需要用到糖,所以糖税的到来,不管是转嫁还是自行承担,都将会影响公司业绩表现。再加上最近马币走强,也可能影响到公司的出口赚幅。因此公司为了减少受到负面影响,将会在今年推出新产品来缓冲不利影响,希望公司能够顺利扭转短暂的不利局面。
(净资产6.62sen 本益比 30.56  股息57.50sen2018年股息) 股东回酬 16.52%

大马交易所(BURSA 1818),是一间监督和管理大马股票和期货市场公司。公司2019年全年业绩表现平平,其营收减少1.20%,而其税后盈利勉强上升0.20%,达2亿3061万,或每股盈利27.80sen。公司的业绩视市场的交易热度为定,由于我们市场小,我们也不是外资首选市场,加上近年参与股市的散户成长缓慢,所以公司的营收表现不亮眼。公司也因为受到业务的限制,所以难有大的改变。如果公司想有更佳的业绩,唯有需从成本上着手,这就需考验管理层功夫,新的CEO会在31日上任,期盼公司有变化,业绩会更佳。
(净资产RM1.08 本益比 26.13  股息53.50sen2018年股息) 股东回酬 25.69%

马联产业(MUIPROP 3913),是一间从事房地产开发公司。公司2019年首6个月的业绩不俗,其营收增加1.2倍,而其税后盈利增加超过5倍,达866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0.76sen。公司今年有不错的业绩,皆因房屋销售良好,成本稍微增加,而且加上出售资产获得特别盈利等,以致公司全年的业绩有不错的表现。公司是个老牌但规模不大的公司,过往的业绩并不稳定,时高时低,需视工程的进展和成本的控制,加上过去7年都没发出股息,所以股价一直处在低位。公司需要连续数年业绩出现增长,那么股价才会有机会往高位走。
(净资产35.20sen 本益比 19.31  股息N/A 股东回酬 2.87%

速柏玛(SUPERMX 7106),是一间从事生产医药手套和隐形眼镜公司。公司公布其2019年首半年的业绩,其营收上升16%,而其税后盈利14.2%,达7469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5.65sen。公司今年因为手套生产线增加,加上受惠于美元走强,所以全年盈利有不错的表现。公司过往的业绩显示,公司是个有不错成长的公司,而且对股东相当慷慨,所以公司股价一直都有稳健的上升。公司新进的隐形眼镜行业还处在发展阶段,但公司没有透露其隐形眼镜贡献了多少营收,是否有盈利等资料,但相信公司在去年中拿到日本政府的许可而成功在日本站上一脚,往后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公司掌托人有很敏锐的生意眼光,但就是没有政治眼光!
(净资产80sen 本益比 18.91  股息1.5sen2019年) 股东回酬 5.39%

大马天然气(GASMSIA 5209),是一间供应天然气的公司。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有不错的增长,其营收上升17.2%,其税后盈利12.28%,达1亿8039万,或每股盈利(12个月)14.05sen。公司虽然今年毛利率下跌,但却因为销售量增加而成本没什么上升,所以公司全年盈利比去年增加。公司销售天然气几乎是垄断式,随着工业的活动增加,公司的生意是可以稳健成长的,也因为如此公司是不太受到外围环境变化影响,就算天然气成本上升,公司可以轻易转嫁给客户,所以公司的销售是逐年上升。由于公司独特的业务,其股票是可以属于抗跌股,但也因为抗跌,股价全年的浮动不大,自然较难吸引散户投资者。
(净资产79.8sen 本益比 20.07  股息9sen2019年) 股东回酬 17.61%
理建化工(LUXCHEM 5143),是一间从事生产石油化工公司。公司2018年的业绩表现继续下滑,虽然其全年的营收上升1%,但其税后盈利却下跌8%,至3764万或每股盈利4.44sen。公司的业绩不济,主要是因为竞争激烈,毛利率下滑,而运营成本上升,两大不利因素造成。公司的毛利率过去2年每年都在减少,今年的毛利率更低至剩下单位数,原料采购和成品的卖出皆用美元计价,造成业绩波动性大,不过根据公司过往的表现,美元走强会更利于公司的业绩表现。随着最近美元走低,相信未来短期的业绩也可能受到负面影响。
(净资产33sen 本益比 12.27  股息2.25sen2018年) 股东回酬 13.33%

巴都加湾(BKAWAN 1899),是一间种植公司,油脂化工公司和控股公司。公司2019年首个季度的营收减少20%,但其税后盈利却反增加4.48%,达2亿9092万,或每股盈利(3个月)34.19sen。由于棕油的价格下跌,导致营收收入减少,但却在汇率;政府向公司购地产生的特别盈利和税务减少的关系,令到公司整体的盈利上升。随着最近的油棕价格有些回升,相信短期内的业绩会比较不错,加上公司是个上下游都有的综合集团,对于油棕价格的变化,公司内部可以起到很好的调整,不至于让公司的业绩有很大的落差。
(净资产RM15.79 本益比 17.70  股息55sen2018年) 股东回酬 6.16%

康大工业(KOTRA 0002),是一间从事生产保健和药物公司。公司2019年首半年业绩不俗,其营收上升2.67%,其税后盈利也同时增加61.36%,达1050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7.54sen。公司今年的营收有稳健的成长,但其运营成本没有显著的提高,而且还有汇率方面的收益,所以公司整体表现良好。公司过去数年营收稳健成长,但其盈利成长却在最近3年有明显的大幅度提升,由于新政府的采购医药政策,相信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因此往后公司相信业绩还是可以出现持续的成长。
(净资产RM1.15 本益比 12.59  股息5sen2018年) 股东回酬 11.95%

马化工制药(CCMDBIO 7148),是一间制药公司。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不俗,其营收增加6.56%,而其税后盈利也同时增加12.19%,达4764万或每股盈利7.26sen。公司之所以有如此的佳绩除了营收增加外,其毛利率也同时上升,所以带起了整体公司的盈利表现。这几天都有公司未来业务的相关报道,我就不重复。看公司过去和其他相同行业的表现,制药业是我国这一年来有持续增长的行业,而且未来也认为会有持续增长的可能,所以是个长期投资的股票。
(净资产RM0.73 本益比 15.79  股息5.5sen2018年) 股东回酬 9.89%

亚航长程(AAX 5238),是一间从事航空运输公司。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不理想,其营收下跌0.4%,而其税后盈利变成税后亏损,亏损额高达3亿1269万,或每股亏损7.5sen。公司的转盈为亏除了销售没有增加,延递税务提高,更重要的是其燃料成本大幅度提高,所以导致全年出现亏损。根据公司掌托人的说法,今年公司会降低成本,关闭亏损的航线,而且油价比起去年有所降低,所以今年亚航长程将有望转亏为盈。公司的掌托人有信心,相信公司前景值得期待,不过全球经济放缓,搭飞机出国的商旅是否会减少,而且影响层面大否,还需要一些时间去观察。
(净资产RM0.14 本益比 N/A  股息N/A 股东回酬 -53.8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