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What You Should Know About Inflation, 作者是Henry Hazlitt

2009年就只剩下2个星期了,去年这个时候全球经济和股市还正受金融海啸重创,今年全球股市都已经从谷底反升,那些专家本来把经济看的很糟现在声音变弱了,各国股市都拜美国联储局的“量化宽松”政策来推高指数,各国央行的松宽货币政策相应的也推高了各房地产价格,今年可谓是个大落大起之年。


明年呢?专家们开始在讨论通货膨胀问题,也因为松宽货币和美元有次序的下跌,商品的价格开始隐隐约约的往高处攀升了,上星期糖价创新高,中国猪肉出现连续4天创高价,可以预见通货膨胀是离我们不远了,一旦通货膨胀开始明显时,央行就一定要收紧货币,到时候股市房地产等一定出现显著的下滑,但这一天很多专家都说最快会出现在明年第2季度。


记得我曾经说过“戏院失火”的效应,如果那一天真是发生在第2季度,也许现在或第1季度就有投资者在开始离场了。上个月美股刚过10000点时就有传出大户开始撤离了股市转投债卷市场或持现金,不知这消息是否正确,有或者到底有多少资金已经撤走了,我们不得而知。


香港股市连续几天的下滑,很明显是外资或热钱在撤离,中国股市也在下滑,因为政府在开始调整资金的流向。明年年初是否还有所谓的华人新年效应现在看起来有点不确定。


明年希望还是个不错的一年。


What You Should Know About Inflation


说到通货膨胀,最近我在看一本书,书名叫“What You Should Know About Inflation”, 中文译名“通胀 美元 货币 的一课经济学”,作者是Henry Hazlitt,这本书我还没看完,不过在这个时候看这本书对我来说有应景的效果,当然看这本书最大还是要搞明白通货膨胀是什么,对我们有什么好和坏影响,更大的重点我们是否可以避免被通货膨胀所侵蚀等等,希望可以从这本书看出一点东西来。

3 条评论:

c 说...

想请问一下:

如果在t+0买了1000股1块的股票(RM1000),

在t+2的时候以0.90卖出那1000股,
那么在t+3结帐的时候,我只需付差价(RM100,亏的)?

还是在t+3的时候先结帐付RM1000,然后因为有在t+2卖出,三天后再收回RM900 ?

谢谢帮忙回答。

koonhoo 说...

你只是要付差价RM100在T+3,就可,除非你在T+1就已经付完RM1000了。

c 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