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立艺企业Digistar(0029)

有网友问我关于立艺企业Digistar0029)的意见,这只股在一些投资论坛上相当的热,那么是否好或值得投资呢?

先看公司3年的业绩吧!

2011 (‘000)

2010 (‘000)

2009 (‘000)

营业额

97,828(+33.4%)

73,288(+63.94%)

44,704

净利润

19,056(+343.88%)

4,293(+579.27%)

632

每股盈利

9.48sen

2.36sen

0.35sen

股东基金回报率

33.14%

14.46%

2.36%

股息

sen

1sen+treasury share distribution as dividend**

0sen

注:1 20股送1股公司库存股票

2 公司会计年度为1 Oct – 30 Sept

营业额和盈利

立艺企业主要生意额的来源来自系统整合(system integration 这占了87%,其他为维修,售货和租金收入。公司的生意直接和建筑有直接关系,新的建筑物需要有网络系统,就有赖于立艺企业的帮助,所以只要建筑业蓬勃发展,他们的销售额就有所扩大,反之亦然。2012年有不少预测经济放缓,建筑业可能相应放缓,那是否对公司有多大影响就有待观察了。

立艺企业2011年最后一个季度在销售和盈利上是有所放缓,但不知这是否为短暂或季节性的放慢,不过整体来说2011年全年的盈利是公司丰收年。2011年全年的销售额比起去年增加了33%,对很多公司来说这个增幅是很可观的。再且其盈利也暴涨了3倍多,达19百多万,这比很多首板公司的盈利靓丽的多。

明年是否继续如此的增长就有待观察,不然只是一两年的特出业绩就很让人失望!

每股盈利和股东基金回酬

随着2011年业绩飞涨,公司的每股盈利和股东基金回酬也跟着水涨船高,分别为9.48sen33.14%,是非常吸引人。

股息

立艺企业在2010年有发不错的股息,有1sen的现金股息外加每20股送1股公司库存股票,而在当时股价还算低,所以整体派发相当吸引投资者。

反观2011年,公司在没什么债务压力,且现金相当的充裕的情况下,全年没发出什么股息,纵然公司有不错的业绩。这有点令人失望,要知道有定期发股息的股票会受到投资者的钟爱,对于投资基金来说,有发股息的股会是他们的首选.


也许公司还处在扩展阶段,需要大笔的资金,所以股息暂时没派发。对于立艺企业的股东们当然是希望公司可以尽快实现股息派发,对于公司的股价和股东满意程度都有加分效果。

其他

2011年立艺企业进行了两次私下配售活动,新股总发行量达4千万股,切实增加公司的流通量,但这些新股好像没给股价的涨幅有太多的压力。过去1年立艺企业的股价涨幅270%,相信都和其业绩有关,不过公司的股价在去年6月冲上53.5sen之后就后继乏力,且长时间在40-50sen范围波动,像是在巩固股价等待另一个冲刺。如果去年的涨幅和业绩有关,相信要冲刺去另一个高点,也是和业绩有关,只要2012年第一季度比去年还,那股价突破53.5sen 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2 条评论:

老哇 说...

会开始关心这支股~

Kai-Foong Kok 郭继锋 说...

最新业绩大跌。现在你的看法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