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炒股赢钱,难!

有时候我在FB里写的微博提到一些炒股,那并不是本人说该炒股好,鼓励大家买入。如果一直有看我写的文章都知道,本人是反对炒股的,虽然市场上需要炒作来增加流通量,但我想基于大家相识一场,我还是要奉劝大家能不去碰这些炒作股票就少碰,因为最终很难有好的结局!

在以前,我和一般股友相同,在股市里从不研究公司的基本面,靠的是消息和自以为有的特异功能,可以轻易从股市赚上一笔,开始好像很顺利,但时间一久情况就转下坡,最终亏了钱。亏了钱还不懂得反省,反而一直想翻本,结果屡战屡败,最后输了个大洞。还好,在输得清光后,沉静了那贪心且无知心,终于开始以分析公司基本来投资,虽然不敢说有成绩,最起码没有了那种疯狂的投资行为,亏损的几率大大的减少。

试想想,炒股最终是股友胜钱而炒家亏钱的可能性有多高?这个答案显而易见吧!记得我们在上投资课时,我们的导师,他也是常在报章发表文章,告诉我们,炒家特意作图来吸引股友买入或卖出股票,他可不是随便说说,他确实到过炒家的办公室去,里面有电脑程序员和一些统计图表员,以什么价位闭市而可以吸引股友注意其股,在闭市前早就定下了。股友们会说我们只是在没起时买入,在起一些就卖出。说确实是简单,炒家也知道你们是怎么想,往往他会先和你说炒至RM1,结果真的炒上RM1,股友很高兴得卖出,然后炒家会再向你说下个目标是RM1.30,然后又真的把股价推上RM1.30,炒家再跟你说会炒上RM1.80,股友们在得了两次甜头后,第三次一定整幅身家投入,而这时候就是正中炒家预先布下的陷阱,最终股友是大输家。
试问一般的股友哪有能力去和这些大鳄斗智斗力?

偶而得到消息,可以花些小钱碰碰运气,但还是要记得设止损点,切记不要大幅身家押上,更要懂得见好就收,不让贪念过大,往往就成贫!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写得真好,之前看朋友买进harvest等仙股就知道没好下场的。

匿名 说...

請問開放一百七十一只股,供公司機構買空賣空,算不算讓他們炒股呢?為何bursa要這樣做?

koonhoo 说...

Bursa是让他们来炒股,来增加股票流通量。Bursa 是盈利机构,增加流通量就是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