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马化控股资本(MPHB CAP 5237) + 伟特科技(Vitrox 0097)

马化控股资本(MPHB CAP 5237)
马化控股资本(MPHB CAP 5237),是一间以保险和投资为业务的公司,由于这公司是在去年从马化控股分化出来,所以季度的业绩没有显示去年同期的业绩,一时之间难有个定断公司是否有进步。碰到如此的情况就只好回归最基本的分析,即本益比和周息率。

马化控股资本2013全年每股盈利为6.8sen,本益比以228日的股价(RM1.88)来比较的话为27.64倍。公司即将宣布5sen的股息,那么其周息率为2.66%。单看这这两项数据,不太讨人喜欢,股价有过高之嫌。

公司股价最近这两个星期上涨幅度大,可能原因是:
1)新年涨潮的影响
2)公司公司最近卖地
3)还有就是马化资本有可能会出售部分保险业务的股权

最后两项的因素也许才是最近股价的最佳推力。

公司短期股价是受到看好的,但长远就有待于观察,因为单靠业绩股价吸引力不足。


伟特科技(Vitrox 0097
伟特科技(Vitrox 0097)这个星期连续五天下跌,这情况有点吓人。27日第四季度业绩报告出炉后,股价插水低见RM1.22,闭市站上RM1.32。网友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难道是业绩差影响?

伟特科技第四季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少15%,这也造成盈利相对的减少。不过全年的盈利就比去年多近400万。

造成抛售,我想有以下的原因:

1)也许成绩少过预期而引起一些投资者不满,
2)二三线股在这几天出现抛售,可能在羊群效应下股价出现大的波动。
3)也许有投资者从最新的业绩预测今年不会比去年好,所以卖出。

但真正是哪个原因我不太清楚,不过看来伟特的管理层需要加把劲,才能再把股价推回高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