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7年4月17日星期一

3 April - 14 April 2017

亚科(PRIVA 0123),是一间从事资讯;通信科技和卫星基础网络公司。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显示公司营收下跌8%,而税后盈利则下跌85%,至33万,去年为219万。公司称业绩下跌,主要是营收减少,和受到马币下跌,再加上税务增加影响。公司寄望今年在资讯和通讯业务可以有所进展,加上近期马币比较稳健,对于公司短期业绩可能会有所增强。(净资产14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有盈利,过去受到马币和卫星业务亏损所影响,公司寄望今年资讯和通讯业务可以更进一步走强,而且随着马币企稳,业绩可以有所增加。)

银岭控股(SRIDGE 0129),是一间从事通讯网络服务和软件开发公司。公司在去年通过削减面值来抵消累积的亏损,在经过这一过程后,公司的业绩好像也没什么改善,2016年全年营收下跌18%,而亏损只比上一年减少亏损149万,但全年税后还是要亏损344万。今年营收下跌是因为工程收入少,但公司也成功控制成本,所以营收跌,不过亏损却缩小。由于未来还是充满不确定性和挑战,不认为公司会在短期内会对现有的业绩出现大的改善,所以投资者要谨慎。(净资产8sen
(想买指数:1星半,公司持续亏损,未来充满挑战和不确定,所以短期内公司业绩难有大的改善。)

塑易科技(PTB 0038),是一间从事生产电线,塑胶管等公司。公司2016年业绩比上一年稍差,营收虽然增加2.5%,但税后盈利却下跌25%,达115万。公司过往数年都是小赚小亏,由于其毛利率薄,只有个位数,所以一但销售额下跌,在成本上控制不好的话就会面对亏损。由于公司在短期的未来有什么大的计划,所以不难预见公司业绩还是维持在这种平平的阶段。(净资产23.14sen
(想买指数:2星,公司处在小亏小赚的阶段,未来在营收上相信变化不大,所以公司只能期望可以控制住成本来改善业绩。)

两发(LEONFB 5232),是一间从事处理钢铁产品和销售公司。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有不俗的表现,虽然营收下跌不到2%,但税后盈利却上升49%,达2767万或每股8.93sen。虽然销售跌但因为钢材的售价上涨,所以直接提高公司的毛利率,也直接影响了公司整体盈利表现。今年相信公司可以维持这等成绩,就算业绩成长微小,不过由于每股盈利高达接近9sen,以现股价,显得公司是个不错的投资选择。再来由于公司有两片地皮因为修建捷运而被强制收购,这两片地皮价值高达4584万,可能因此会带给公司一些意外的盈利,且有可能派发股息。(净资产83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向来都有盈利,由于钢铁价格上涨会给公司增加收入,进而增加盈利。只要经济和大型工程持续进行增加,那么未来公司还是可以有所期待。)

长青纤维版(EVERGRN 5101),是一间生产夹板公司。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比上一年稍低,其营收下跌不到2%,而税后盈利却下跌28%,这主要是因为销售价格偏低,成本上升和税务偏高所影响。不过全年还是有盈利达6821万或每股8.64sen。公司在2015年的好成绩除了销售增加,也因受马币暴跌利好因素所驱使,不过随着马币渐稳,汇率的好处也就慢慢的减少。2017年第一季度可能会因为受到雨季和长假影响,木材砍伐减少,而影响公司的业绩,不过公司极力降低生产成本,而今年第二季度新生产线有望增加公司的产值,所以2017年下半年业绩可能会逐步的在往2015年高峰迈进。(净资产RM1.39
(想买指数:3星,公司2017年下半年业绩可能会渐渐接近2015年的水平,如此,现股价算是处在合理水平。)

保禄美(BOILERM 0168),是一间从事生物质燃烧发电系统设计、制造、装置和调试业务公司20179个月的表现比去年同期差,营收跌7.1%,而税前盈利跌32.7%,达2215万。公司业绩表现不理想主要是因为受到大环境经济差影响,再加上市场竞争因素,影响了毛利率,毛利率从去年的29%下跌至今年21%。对于短期未来,管理层认为挑战还是相当大,所以相信其业绩变化不大,也难于在最后一个季度可以拉抬全年下滑的业绩。不过公司向来管理层表现积极,也许过去一两年的业绩下滑并不显示公司就止打住,所以相信下个年度随着我国和全球经济好转,公司可以走出低潮。(净资产31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2017年业绩不理想,但随着我国和全球经济有好转迹象,公司业绩有机会出现正面的成长。)

宇琦科技(UCHITEC 7100),是一间生产电子产品公司。公司过去数年业绩都有不错的表现,而近两年因为马币贬值的关系,所以在营收和盈利上都有很大增长。2016年全年营收上升7%,而税后盈利增加12%,达5550万或每股13.37sen。这主要是受惠马币下跌和衍生产品损失减少而得的成绩。随着马币企稳,公司对于来年的表现,公司着墨不多,只是要认为对于美元计价的产品销量将和今年差不多,那么可能在2017年公司的成长可能会处在一个比较慢的阶段,期望公司今年有新产品或销售有显著的增加,这样才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业绩成长。(净资产 58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未来短期业绩也许和过往差不多,不过公司手上有大量的现金,相信在派息方面不会减少。而且管理层有积极的表现,未来成长还是值得看好。)

威力集团(KPOWER 7130),是一间从事布匹生产和产业管理公司。公司的名好像很难和布匹生意扯上关系,但布匹业务是公司现在主要的收入来源,2017年这个会计年度已经过了2个季度,但公司业绩是否和以前一样没有好转,还是继续亏。这半年来营收下跌31%,而税前亏损增加20%,至207万。亏损是因为布匹销量跌,加上产业管理收入少所至。由于现有的业务难改善公司的业绩,所以公司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把业务扩大至产业和建筑发展,但观其财务,公司运营资金在现有的业务下压力已经不小,如果想要涉入其他业务可能就必须找新资金来进行了。(净资产 39sen
(想买指数:1星半,公司持续亏损,而现有的业务难改善业绩,且财务压力大,如果要扩充业务但手上资金又不足,可能会令到公司发新股筹资才可以。)

格力欧深(GOCEAN 0074),是一间提炼棕油成食用油公司。公司表现一向来都不佳,上市多年来只有在2016年会计年度有小赚,其他都处在亏钱状况。公司之所以亏钱是因为其毛利率只有0.8%,而赚到的毛利不足以付还正常运营费用。其20179个月的营收有RM1.42亿,但毛利只有123万,其营运费用就要200万,所以面对税前亏损65万。公司董事换了数位可是还是无法扭转亏损的局面,除非现有的业务可以改变或增加,不然相信短期公司还是难有作为。(净资产7.5sen
(想买指数:1星,公司常年亏损,在原有的业务发展下,公司业绩是难以改善。)

海外天集团(OVERSEA 0153),是一间餐厅和食品生产公司。公司相信大家都有所闻,也吃过其产品,特别是月饼。公司业绩近年是受到消费税和本地经济不景影响,业绩表现不太理想。2017年这会计年度9个月的业绩,营收政治2%,税前由亏转盈,但只是小赚5万而已。多亏上个季度中秋节月饼的好销量,不然公司业绩就可能表现更不理想了。公司有搞多元化业务,也搞海外投资,但现今表现都太令人满意,所以短期未来相信业绩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净资产26sen
(想买指数:2星,公司业绩表现近年不太理想,虽然公司业务有增加且有海外投资餐饮业,但至今表现都不令人满意,短期内公司业绩相信变化不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