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28 Aug - 22 Sept 2017

佳利安(KARYON 0054),是一间生产聚氯乙烯的公司。公司2018年第一季业绩比去年稍差,营收虽然上升16.5%,但税前盈利却下跌21%,达269万。这主要是因为销售品的价格有增加,但与此同时原料价格也增加,所以虽然营收上升,毛利却下跌。公司在去年增加了生产线,今年同时也希望再继续扩充生产量,所以未来公司的营收是可以保持一定的成长,但如果可以在成本上稳住成本上升,相信公司的业绩不难达至2013年时候的辉煌期,全年税前盈利过千万!(净资产19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基本面向来不俗,是净现金公司。去年扩充生产线,增加了营收,如果今年可以有效的控制成本,相信不难把业绩再往更高的方向推)

立艺企业(DIGISTA 0029),是一间监视系统安装;建筑和酒店管理公司。公司业务相当多元化,但多元化并不给公司带来佳绩,2017年其9个月的业绩表现比去年差,其营收大幅度下跌67%,而其税前盈利下跌87%,剩下111万,去年同期为1370万。这主要是建筑方面由于工程已经结束,加上监视系统的收入也大幅度下跌,所以导致公司的营收出现大幅度的减少。营收减少,但其运营成本没有跟着大幅度减少,所以导致盈利出现下跌。公司管理层说今年7月份,由于完成了甲州政府的建筑工程,而将会获得一笔2500万的租金,所以下个季度如没有意外这将会反映在其季度业绩上。公司未来将继续竞标建筑工程,但这些有多少会成功就还待观察。公司必须尽快的获得工程合约,不然公司无法维持高运营成本,大大不利业绩的表现。(净资产15.8sen
(想买指数:2星,公司由于甲州的建筑工程而增加负债,其每年要付的利息不小,公司必须尽快的获得工程合约,如此才能够应付其高运营成本)

速伯玛(SUPERMX 7106),是一间手套和隐形眼镜生产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出炉,由于公司更换会计年度,所以没有可比数据。全年营收有超过11亿,而税后盈利有7330万,或换算每股为10.48sen。公司稳健的成长,虽然和过往的业绩比较是有所回落,这主要是隐形眼镜业务还刚开始,加上乳胶价格在上半年上涨的因素等影响。公司未来短期内将会因为乳胶的产品价格下跌而受惠,如果一切顺利,隐形眼镜业务也可能在未来数年后看带来的贡献,所以公司未来业绩受看好。今年或明年是大选年,公司在上一次大选时,因为一度押错注而受到影响,大选将近,所以这股的股价可能因此会有较大的波动,不论如何,公司的表现更应该受到关注。(净资产RM1.57
(想买指数:3星,公司的领导层向来有不错的表现,未来公司的发展除了手套业务受看好外,其隐形眼镜业务相信可以在未来短短数年内看到贡献)

永信东南亚(YSPSAH 7178),是一间制药公司。公司首半年业绩平平,其营收有增加7.9%,但税前盈利下跌0.17%,达1623万,或每股8.84sen。虽然营收增加但营运成本也跟着上升,加上外汇的亏损导致半年的盈利和去年不相上下。公司的基本面不错,是一间净现金公司,公司过去5年都在成长,其营收每年都有不错的增幅,最近这两年股息的派发也有所增加。公司一路来都在积极开发新的市场,所以未来在营收方面还会继续的增长。(净资产RM2.04
(想买指数:3星,公司积极的开发市场,也把业务重心放在人口重多的东南亚,随着人口的增加,药物的需求也会跟着增加,所以投资公司的股票是应该看长期的)
联邦家私(FFHB 8605),是一间家具制造,室内装修和建筑公司。公司由于更换其会计月份,缺乏可比数据。刚公布其18个月的业绩,其营收超过2亿,税后盈利732万,或每股6.84sen18个月)。公司最新季度业绩并不突出,反而面临税后亏损。这18个月的业绩,其占最大营业额的室内装修部分税前盈利只有7.8万,幸好去年购入的建筑公司,提供盈利来弥补这个落差。短期未来,室内装修业务并不能恢复到2015年的辉煌期,除非公司可以拿到更多的工程合约来提振公司的业绩。(净资产93.6sen
(想买指数:2星,公司现有的装修工程将要完成,而新的合约还在洽谈着,所以短期内公司的业绩有可能不会比过往好,一旦新的工程合约落实,也许公司的业绩情况就会有改善)

EG工业(EG 8907),是一间从事生产机电组装;电路版和电器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成长不俗,其营收上升41.4%,税后盈利增加34.9%,达2298万或每股10.88sen。公司主要是销售上升,导致全年业绩提升。公司最近宣布要发债卷和送附加股,公司在2015年宣布发附加股,两年后有发债卷筹资,这么迅速的筹资多少令人不安,也许这导致公司的股价裹足不前。公司的债务高,被欠的款项也在逐步增加,公司必须要采取一些措施,除了筹钱方面的手段,来减轻财务的压力,取得股东和投资者的信任,那么股价自然就会有逐步的往上可能。(净资产RM1.25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业绩表现是不俗,只是这两年频繁的向股东筹资,来减轻庞大的债务压力,确实令股东和投资者怀疑和不安,有必要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被欠款项和债务问题)

嘉隆发展(TDM 2054),是一间种植和医院综合发展公司。公司的业绩这几年都不太令人满意。最新半年业绩虽然是比去年好,但单个季度却面临亏损。营收上升6.5%,而税前盈利也上升38.4%,达2422万,或每股(6个月)1.15sen,而公司在单个季度是税前亏损445万。公司的业绩本来可以更好,因为油棕的价格虽然有些下跌,但棕油的产量却大大的增加,可是却面临外汇的亏损,和印尼业务方面的亏损,融资成本和翻种的成本增加,加上医院的人力成本也上升,所以最终导致盈利增加不高。由于现在油棕价格还是高企,而且公司认为下半年的油棕产量会更好,所以短期业绩是可以期待的,只要其他成本控制得宜。公司在年报里定了一个5年计划,说要达至数个目标,希望这不是说说而已,以公司手上现有的业务,好好的进行,应该是可以达到的。(净资产88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业绩虽然比去年好,不过最新季度是面临亏损的。公司认为下半年油棕的产量会更高,加上现有高棕油价格,未来短期业绩应该是受到看好的,就只是看公司在其他成本控制方面是否得宜)

前研科技(FRONTKN 0128),是一间半导体,电子产品和油气公司。公司首半年受到电子产品的助力,业绩有大幅度的提升。其2017年半年销售额上升13%,税前盈利增加90%,达1959万,或每股1.03sen。公司是受到台湾和新加坡半导体业绩的贡献,还有减少油气业务的依赖,以致公司有如此出色的成绩。公司接下来还是会受惠于半导体和电子产品的强劲需求,短期未来业绩还是会很不错。这如所有其他电子股那般,电子股的股价表现大多都反映了公司业绩,有的还把未来可能性也反映在股价,所以一旦电子业务走缓,这些电子股可能就无法支撑在高位!(净资产26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业绩有大幅度的增长,电子业务贡献巨大,相信这个佳绩可以维持到年尾,但也需留意公司油气业务不佳的影响)

亚航XAAX 5238),是一间长程航空公司。公司的大股东昨天在报纸上说这间公司的股价被低估了,结果引起了股价短暂的热潮。公司刚公布其2017年首半年的业绩,公司的营收半年来增加19.59%,而税前盈利却大大减少71.4%,剩下5985万,或每股(6个月)1.4sen。营收因为乘客有所增加,盈利下跌是因为飞机燃料的成本大幅度提高和其他成本提高所导致。去年首半年因为公司进行重组,燃料成本低所以盈利出现大幅度的增长,但由于今年油价比去年高,所以盈利受到承压。公司现在是步入比较正常化的运营状态,虽然油价最近高企,盈利受到侵蚀,但相信接下来不会再像两年前出现大亏的情况。(净资产24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的业绩可能已经不再类似两年前大亏的情况,但油价高企将会继续影响公司盈利,也许公司的大股东说股价被低估,但相信也不是表明股价应该马上直飞冲天,还是要看接下来的业绩表现)

何人可(HOVID 7213),是一间制药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表现不佳,由盈转亏,营收也下跌,这些都是受到在今年初被卫生部吊销生产制药执照的后果。公司全年营收下跌10%,而税后亏损为112万,或每股亏损0.19sen2017年这么差的业绩,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应该不会出现。在工厂恢复生产和新生产线上轨,这些利好因素带动下,业绩将会恢复以往的情况。药剂业是一门不受经济状况影响的行业,在一切正常的运作下,药剂公司都是较容易取得稳定成长的。(净资产24.1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由盈转亏,但相信新的一年,原有的生产线加新生产线,相信会让公司在2018年很快恢复过往的盈利状态)

堡发资源 POHUAT 7088),是一间家具制造公司。公司首半年业绩不俗,其营收增加上升13%,其税前盈利上升55%,达3371万或每股(6个月)13.4sen。这主要是新产品需求增加,和受到汇率好处而致。公司已经连续数年业绩都在成长,这在马股算是少见,相信今年公司也会继续如此的佳绩。近期美国受到严重风灾影响,不知道会否更加促进公司的业绩在最后一季更加往上一层楼?现在市场几乎没听到关于美国风灾会带给我们的经济什么好处,但相信家具业肯定会受惠。(净资产RM1.243
(想买指数:4星,公司连续数年不论在销售和盈利方面都有成长,加上今年首半年业绩就已经显现大幅度的增长,今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公司可能因为美国要重建风灾灾区而受惠,那么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和往后数个季度业绩将会更加出色)


利兴工业(LIIHEN 7089),是一间家具生产公司。公司2017年首半年业绩,营收上升10.56%,税前盈利微涨1.7%,达5097万,或每股21.52sen6个月)。公司营收虽然是双位数的增长,但盈利却因为原料成本上升和劳工短缺影响生产等等因素影响,以致盈利出现微增长。公司相信在接下来的季度,也许上述的情况可以得以改善,加上公司积极的扩张业务,公司的前景是可期待的。公司的近年增加派息,自然就支撑股价高涨,如果接下来的业绩成长也不错,相信股价再上升,是容易的事。(净资产RM1.543
(想买指数:3星半,公司过去数年都表现亮丽,虽然今年上半年成长放缓,因为受到原料成本和劳工短缺影响,相信公司可以在未来改善这个不利因素,加上公司向来积极的扩张业务,前景是可期的)

马面粉(MFLOUR 3662),是一间生产面粉和养殖生禽的公司。公司第2季度业绩和去年相比有些逊色,半年来其销售额减少7.5%,其税前盈利也因为运营成本上升和去年有个保险额赔偿的影响下,减少了10%,今首半年盈利为5526万,或每股(半年)7.46sen。公司印尼业务渐渐上轨,将带给公司稳健的业绩。公司的业务是喜见美元转弱,这样将会有利于公司购买面粉和饲料,所以马币最近转强,多少都会对其接下来的业绩有帮助。(净资产RM1.53
(想买指数:3星半,老牌公司,公司投资印尼的业务渐渐稳定,而相信这印尼业务会逐步扩大,加上近期美元走弱,接下来公司的业绩是受到看好的)

康复手套(COMFORT 2127),是一间手套生产公司。公司首半年业绩才出来,因为去年受到火灾影响,所以业绩数据有些扭曲。公司的营收上升79%,而税前盈利增加超过1倍,达1912万,或每股(半年)3.44sen。去年火灾影响了营收和盈利,由于基数较低,所以出现很庞大的增长数据。现在公司是完全恢复的正常的运营,如果和前年比较,公司规模已经有很大的不同和成长。随着公司一再扩展其生产线,差异化其产品,未来的成长和业绩都受到看好,虽然不能和那些龙头手套厂相比,但相信未来这间较小的手套工厂还是会令人瞩目。(净资产40sen
(想买指数:3星半,一间在成长着的手套公司。随着公司在积极扩张其产能,相信未来业绩是可期的)

宾威(PWF 7134),是一间生禽养殖农场。公司首半年业绩不俗,其营收上升6%,而其税前盈利上升52.21%,达1525万,或每股(半年)6.75sen。公司有如此好的成绩,归功于销售额和数量都有增加。公司去年的业绩是过往5年来最佳,成长最迅速,今年公司又比去年好,虽然营收没有双位数的成长,但其税前盈利有很不错的表现,所以今年应该又会是一个出色的年份。公司有持续的扩张其产量,所以其业绩相信也可以持续的成长。(净资产RM1.47
(想买指数:3星半,公司去年是过去5年来表现最出色的一年,今年首半年又比去年佳,加上公司有持续的扩张其产量,所以今年短期,和未来都应该有不错的表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