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30 Oct - 10 Nov 2017

FIBON机构(FIBON 0149),是一间生产赚幅极高的总机(electrical switchboard)公司。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才出来,营收增加2%,而税前盈利增加52.8%,达126万或每股(3个月)1.29sen。公司的产品赚幅确实是很高,但营收的扩张有点缓慢,而且税后盈利的范围始终维持在300-500万里,全年每股盈利也维持在5.3-6.9sen。也许受到产品或产能的限制,公司如果在生意的扩张上和赚幅有同等的成长,那么公司的表现肯定非常的亮丽。公司是一间净现金公司,期待公司可以从善的应用这些现金来扩展其生意,让公司的成绩可以每年有亮眼的表现。(净资产47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首个季度表现就比去年好,而去年的总营收是过去5年来最多,当然有受到马币下跌的好处,今年希望接下的季度可以持续超越去年的表现)

喜泽兹(HEXZA 3298),是一间生产化学用品的公司。公司2017全年业绩看起来很不错,可是营收却减少20%,税后盈利却大增34%,达2316万或每股11.1sen。公司的营收是过去5年最少的,但盈利却是最高的。营收减少是受到化学产品税务增加导致订单减少和全球经济环境欠佳所影响,盈利本应也受到负面影响,但在同年公司销售一些资产,而获得了接近1200万的盈利,所以出现销售减但盈利增的关系。公司向来是间净现金公司,公司手上现有的现金达7千万以上,因此公司希望将来可以利用这笔资金通过收购或合并的方式扩大业务,也因为如此,公司聘请了一位前银行家来当CEO以便可以物色收购的对象。(净资产RM1.19
(想买指数:3星,公司向来都维持着盈利状况,但现今化学产品受到税务影响而挑战增加,公司必须要找更佳的方案来迎接挑战,所以公司利用手头上充裕的资金来扩大生意,期望公司未来在短时间内物色到收购对象,以便让公司更上层楼)

可口食品(COCOLND 7205),是一间零食和饮料生产和销售公司。公司2017年首半年业绩,营收减少2.2%,而税前盈利减少7%,达2226万或每股(6个月)7.12sen。公司今年业绩略减,主要是因为销售减少,加上汇率损失和坏账影响所致。公司最近受到税收局追讨2014年的税务和罚金,高达588万,这如果无法说服税收局,这笔款项将会侵蚀公司半个季度的业绩,那么可能这问题会反映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或明年初的业绩。税收局最近频频出击,将会令到不少挂牌公司的财务部头痛,可是当来时有避免不了,而且钱要先缴,从慢慢跟你谈,接下来还不知道有谁要中枪。(净资产RM1.02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业绩今年首半年稍微减少,但却遇到了税务局的追讨税务,如果成了事实,那么这笔588万受追讨的钱,将会反映在业绩上,影响全年业绩同时股价)

文语教育(SASBADI 5252),是一间教材出版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不太理想,其营收几乎和去年相同,但税后盈利却大幅度的减少53%,达799万,或每股1.92sen。公司虽然每年通过收购合并来扩张生意,但今年因为市道行情不佳而导致营收和去年差不多,加上运营成本上升,呆账增加和融资成本上升,种种不利因素影响下,导致去年的盈利大幅度衰退。经常有研究机构会时不时写公司的前景,大多数正面,直到最近公司的公布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业绩后,才有比较负面的报道。公司由于过去陆续的扩张,而且相信这步伐并因为业绩差,现金少,负债大而放慢,当然希望公司在市道转好后,会让其收购得手的公司步上正轨,业绩有更好表现(净资产79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业绩在最后一个季度面临亏损,导致全年盈利受到影响,希望明年市道转佳,公司的业绩可以恢复正常)

DGSB 0131是一间从事电子商务,开发商务软件公司。公司2018年首个季度的业绩不太理想,虽然营收增加12%,但去年税前盈利变成税前亏损。亏损为39.3万。公司过往数年都有盈利,但其盈利不大,和其股票数量相比,以致每股盈利是非常的细小。虽然如此,公司财务还算健康,整体负债并不大,有时候还算是净现金公司。INSAS最近买入公司19%的股权,希望通过旗下的其他科技业务可以和DGSB配合达至协同效应。由于INSAS旗下的INARI是公司成功的投资,所以DGSB未来的表现受到看好,希望有如INARI般出色,但首先还是看业绩表现!(净资产3.3sen
(想买指数:2星半,INSAS最近成了公司大股东,其投资的目的是希望DGSB可以和旗下的公司产生协同效应,这自然引起大家对公司期望,也同时让人希望公司可以有朝成INARI,不过好业绩才能成英雄)

协固工程产品(CEPCO 8435),是一间生产制品公司。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出炉,全年的销售额下跌7%,而出现税后亏损523万,去年为盈利1200万,每股亏损达11.68sen。公司由于销售减少,加上因为原料,员工和钢材成本上升,致使毛利率下跌,进而导致亏损。公司短期内还是会面对原料和钢材起价的问题而继续影响公司的业绩,希望公司可以获得更多工程增加营收来抵消成本起价不利因素。(净资产RM2.54
(想买指数:2星半,短期内公司可能继续受到成本上升的影响,希望公司获得更多的工程来抵消这项不利因素。公司的股票流通率不佳,虽然暂时可以不受业绩不良的影响,但如果业绩持续没法好转,那么这可能会令其股价突然面对很大的影响。)

富斯科(FOCUSP 0157),是一间眼镜销售和食品销售公司。公司首半年业绩不太理想,其营收下跌1.4%,而税后亏损有所减少至31.4万,去年同期亏损131.3万。由于公司业务单调,所以单靠眼镜业务来撑起整个业绩不足够,虽然公司有进军食品业,但该业务不大且处在亏损状况,除非公司近期有加入新的业务,不然随着本地零售业缓慢的增长,其短期的业绩不会有大的改变。(净资产31.8sen
(想买指数:1星半,除非公司有新进业务,不然依靠单一的业务较难在短期内有改变)

榕鋼控股YKGI 7020),是一间钢材生产公司。公司的业绩一直都没法有好的表现,2017年9个月的业绩显示,营收下跌3.4%,而去年的税前盈利转成亏损,亏损额达701万,或每股(9个月)2.33sen。本地钢铁公司在去年下半年受到政府政策的提振,打击入口钢铁,以致提高了本地钢铁的价格,榕鋼一度由亏转盈,但过了一年,公司又恢复了亏损状态。公司业绩不济,主要是因为销售减少,毛利下降和成本增加,导致亏损。这个状态公司都一直无法摆脱,去年削资来抵消亏损额,今年业绩照样亏损,如果继续下去,可能就不太妙了。(净资产52sen)
(想买指数:1星,公司无法摆脱亏损的状态,未来很有可能也是如此,纵然钢铁的价格已经有所好转)

利丰(LCTH 5092),是一间从事注塑模具和零件公司。公司2017年首半年业绩并不太令人满意,其营收减少20%,税前盈利也同样减少40%,而每股盈利(半年)0.77sen。公司的业绩走弱,主要是因为,订单减少,生产成本上升,外汇亏损等,不利因素都同时发生。2015年是公司最辉煌期,过后2016年少些,今年又再少些。公司是有丰厚现金的公司,希望公司可以好好的利用这笔资金,来扩张公司的生意,不然坐拥如此多的现金而无作为,就显得对股东们不起!(净资产57.2sen)

3A资源(3A 0012),是一间生产调味品公司。公司9个月的业绩有些微的增加,营收上升3.2%,而税前盈利增加0.45%,达3623万或每股(9个月)6.45sen。公司在98日宣布脱售其中国联营的业务,整个脱售过程要明年第一季度才完成,这个联营计划,在2009年刚宣布时,股价是一飞冲天,因为联营的对象是大马糖王郭鹤年的公司,可能一时兴奋过了头,公司的几位董事被证券委员会提控内线交易罪,案件还在进行着,不过公司现在就要把这联营公司给出售了。出售可能会影响营收,但却会给盈利带来正面影响,因为这公司直到去年还要亏损5百多万,公司会出售这公司的股份,相信也和一直处在亏损有很大的关系。(净资产62.4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最近宣布脱售中国联营公司,应该会给公司的盈利带来正面影响,可是不要忘了公司的董事还是有官司缠身,希望这些不利的事情可以在明年解决,董事们可以专注在业务上,那么公司再往高处走就不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