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金鹏(Tranmil 7000) 将加入PN17

这两天的马股的走势,有的缥缈,人家起我们微跌,人家跌我们起,实在是让人看不出一个所以然来。股市指数今天突破1270点,很有可能往1280前进,往后退的情况缩小了,但可以看出二三线股却在这几天逐步的往下,整体股市表现跌的比起的多,看情况这几天都会以指数股为主,二三线股只能寄望下个月会有个好的环境来表现。

今天马股的重点落在金鹏(Tranmil 7000)上,公司将会很快的加入PN17的行列,因为公司在09年最后一个季度共亏了2亿多,全年亏了2亿7千万,每股亏损超过RM1,搞到公司的资产从RM1.09下降至8sen而已,如果下个季度在亏损超过千万就是负资产了。上几个月公司的股价还一度走高超过RM1.40,因为看到大股东入市增加持股,大家信心满满,更有不少投资者还打算长期持有,因为大家都为了一个金字招牌“大马首富,郭鹤年”是大股东,公司一定不会死到那里去,结果现在是大家都在暗骂这个金字招牌。

我事后诸葛亮来看这件事:

1. 这几股自从出现假账事件至今已经有些年了,当时我国首富派他的心腹到这间公司去,有好多投资者都认为这公司有希望了,但从当时到至今公司的亏损一直都没有停过,公司也只是把生意缩小,停飞一些亏损的航线。公司债务问题一直都没办法解决,只能够靠卖飞机来还债,可是飞机一直都没买成。不知是否整个改革计划特别有难度还是什么其他原因,公司这几年业绩都没进展,步入PN17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2. 首富打从去年底就逐步的卖出在马来西亚的资产,把精力财力都转移到海外去,很显然首富在淡出我国市场,对于金鹏改革和长远的发展他有可能不会太过重视。

公司现在步入PN17,交易所会勒令公司在一定的时间内推出一个改革计划,这将会是投资者的最后希望,如果公司没法推出一个令交易所满意的改革计划,那么就会被下令除牌,希望,也只能希望公司确实可以早日扭转公司现有的亏损,不然首富旗下的公司都会除牌,对马股是一个很负面的影响。

金鹏的事件显示我国的投资者的赌性相当的强,往往会舍得花钱去买些亏钱公司的股票,这些投资者都只想博个咸鱼翻生赚大钱的机会,往往不理摆在眼前的数据事实,一旦出现股价急转直下的情况才恍然大悟,到时候就太迟了。

3 条评论:

tzechuan 说...

请问有加入www.investalks.com的大家庭吗?

koonhoo 说...

没有,有什么好介绍?

tzechuan 说...

希望可以去www.investalks.com一起交流,在此谢谢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