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29 Jan - 9 Feb 2018

家丽资(HOMERIZ 5160),是一间家具生产公司。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刚出来,营收是上升9.7%,而税前盈利却减少27.4%,公司虽然营收上升,但却面对原料和其他生产成本上升,导致盈利下跌。这是因为马币上升,理应进口的原料会下跌,但厂商肯定会存放几个月所需的生产原料,所以之前买贵的原料用在这个季度,自然成本就上升。再来公司也同时缺乏了由马币下跌所带来的汇率好处,所以马币越强,赚幅就越小。所以看家丽资所面对的问题,大慨也是其他同业相同面对的问题。这问题可能要等到马币稳住在某个范围才可能看到盈利再有成长。(净资产46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虽然现在面对赚幅压缩问题,但以公司过往的记录,一旦马币平稳,公司再从回成长的道路应该不难)

鹏达集团(PANTECH 5125),是一间从事生产钢管和电镀的公司。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看来不俗,其营收增加42.3%,而税前盈利增加76.8%,达4392万,或每股(9个月)4.83sen。公司的业绩有如此的不俗,主要是因为海外销售和边佳兰炼油与石油化工综合发展项目(RAPID),带给公司有不错的营收,导致盈利大涨。虽然公司业绩不错,但有研究机构给出卖出评语,主要是因为公司的股价过去一年有很大的涨幅,虽然盈利也有不错的成长,但研究机构认为下半年公司盈利成长将会放缓,所以给出卖出的评语。公司虽然在第三季度有很不错的表现,但如果和上一个季度比较,公司不论在营收和盈利方面是稍微下跌的,所以好像还很符合研究机构的说法。(净资产77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第三季度有不错的表现,可能在未来短期内确实在营收和盈利方面有所放缓,但公司在海外的销售需求和RAPID工程方面有不错的表现,所以公司前景应该还不错)

文语教育(SASBADI 5252),是一间搞教育的公司。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不出色,其营收下跌5%,而税前盈利也同时下跌6%,达448万,或每股(3个月)1.06sen。公司主要是因为去年有个和教育部多达3百多万的合约,所以今年的营收就看来稍弱一些,但还好公司的管理费用有所减少,不过却稍微增加了融资费用,所以一上一下,盈利缩小了和去年的差距。公司说去年政府派给学生的钱由于不全然是用在教育上,所以公司少了一大笔生意,今年政府应该会继续派钱给学生,但这回应该就全然用在交易上,所以公司可能就会因此而获得一笔不小的生意额,所以前景看来还不错。公司是很受研究机构分析的对象,往往公司的评级都很高,特别是其目标价是非常的高,但往往股价就只在小范围内活动,看看今年是否有改变,希望今年有如评级机构说的“最糟期以过”!(净资产79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虽然第一季度业绩不怎么标清,但今年也许公司表现正如其评语,希望今年有好的表现)

TMC生命科学(TMCLIFE 0101),是一间医疗机构。公司有医院在新加坡和吉隆坡,最近公司才公布其2018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营业额上升15.26%,而其税前盈利也同时增加36.34%,达832万或每股(3个月)0.36sen,这主要是营收的增加和成本的控制造就了盈利上升。公司如果看本益比来说,并不便宜,但可能公司的性质和其成长率启到了作用,所以股价可以很稳定的维持在一定的高位。2016年我国的医疗收费增长超过11%,而2017年预测超过12%,而未来相信每年都会有不错的成长,所以令到这行业的表现在未来受到瞩目,这也许解释其本益比偏高的原因。(净资产42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第一季度业绩表现不俗,而医疗业务随着人口老化而将会受惠,所以公司的生意每年都会有一定的成长率)

康乐(KAREX 5247),是一间安全套生产公司。公司的股价跌超过50%,而且好像还没站稳阵脚。从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的表现来看,也许可以解释这一切。公司的营收增加了34.4%,而税前盈利却大幅度的下跌超过50%,盈利达518万,或每股(3个月)0.42sen。公司营收虽然大幅度的提升,但因为市场竞争激烈,公司采取价格策略,加上生产成本上升,所以毛利减少,与此同时公司为了推出自己的品牌,在营销上进行一些品牌宣传,也导致了盈利受到压缩,几方面的影响下,盈利出现了下跌。公司的前景充满挑战,现今所做的政策,也许无法在短时间内看到成果,但相信以公司多年的经验,应该可以面对这些挑战,但就是时间问题。(净资产50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第一季度业绩表现不太理想,因为采价格政策和为了推出自己的品牌而增加宣传和管理成本,所以短期内公司的业绩不如往年)

怡嘉控股(ECOFIRS 3557),是一间房地产开发公司。公司的2018年首半年业绩不俗,营收增加2.8倍,其盈利增加3.47倍,达3327万,每股盈利(6个月)3.87sen。房屋的销售好,加上出售土地的盈利有2840万,所以公司的盈利才如此的出色。今年还有一项产业出售,即公司1亿400万令吉将昔加末第一广场(1Segamat Mall)脱售予贺达产托(Hektar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到时候也有特别的盈利,估计有240万,但这个盈利可能会在2018年第四季度或2019年第一季度才入账。公司虽然业绩不俗,但近期被税收局追税达3000多万,公司现在在上诉,希望可以平安度过,要不然这笔数目将大大影响公司全年的盈利。(净资产35.7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业绩不俗,营收增加,又有因为出售土地而获得特别盈利,但公司被追税达3000多万,希望可以安全过关,要不然影响颇大)

康宁药剂(CARING 5245),是一间药剂零售公司。公司2018年首半年业绩有不错的表现,其营收增加10.6%,而其税前盈利增加96.74%,达1310万,或每股(6个月)3.46sen。这主要是营收有增加,公司进行一些促销活动来推动高利润的产品,提高了毛利率,进而增加了盈利。公司现有的分销店有113间,如果按此间数计算其平均每间半年获得的盈利,为11万多。如果和另一间MYNEWS 相比较,每间全年税前盈利为8万多,所以康宁药剂的盈利表现算不错,不过还需注意销售的产品性质是不同的。公司每年都会增加一些分店,自然营收会增加,如果成本控制得宜,公司业绩肯定会一年比一年强。(净资产61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业绩不俗,随着分店增加,营收自然也增加,如果公司可以维持高毛利率盈利也自然会提高,只是股价稍高)

海事重工(MHB 5186),是一间从事船只维修改造,油气建筑结构业务和相关事项。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看起来有不俗的表现,营收虽然下跌20%,但税后盈利却由亏转盈,盈利达3244万,或每股(12个月)2.1sen。虽然由亏转盈,但营收减少主要是因为部分工程接近结束或已经完成,加上维修的船只也减少,所以导致营收大幅度的下跌,而盈利除了成本减少,也因为去年有大幅度的资产减值行动,所以相比较之下由亏转盈。近期虽然油气价格有比较好,但对于本地负债油气相关工程的公司,未来还是充满挑战,前景还不是很明朗,所以公司希望可以获得更多关于船只维修和改造工程,以便可以提高公司的业绩,因为油气业务相信还是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净资产RM1.67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2017年全年看起来不错,可是未来挑战还是相当高,所以公司未来还是要靠船只维修和改造工程来维持盈利)

明试控股(AEMULUS 0181),是一间电子产品生产公司。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不俗,营收上升68.7%,而税前盈利也同时上升62.4%,每股盈利(3个月)0.23sen。公司主要是盈利营收大幅度的提高,虽然马币起影响了赚幅,但整体盈利还是有大幅度的提高。如果以本益比来衡量公司现股价,那它确实不便宜,但股价还是可以维持在高位,除了不久的将来公司会发红股的可能,更可能是因为公司的高成长,也许这两大因素支撑了股价,当然希望公司也确实没令股东失望。(净资产17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2018年首个季度表现不俗,看来今年双位数的成长是非常有可能,电子股方面有如此的成长幅度,已经不多见)

2 条评论:

莱恩 说...

喜欢您的看法和无私的分享! 加油!

koonhoo 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