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15 Jan - 26 Jan 2018

SC建设(SCBUILD 0109),是一间建筑公司和建材销售公司。公司3个季度的业绩不佳,营收大跌59%,而税前盈利变成税前亏损,亏损额达170万,或每股亏损0.20sen。公司因为建筑部分已经完成,而新的工程合约又没有到手,所以导致缺乏收入大大减少,而建材业务却一直处在亏损的状态,以至整体业务出现亏损。公司在去年最后几天拿到建筑合约,相信会改善公司亏损的状态,不过业绩要到今年5月份的第一季度业绩公布可能才看的到。(净资产3.4sen
(想买指数1星半,公司的业绩不佳,而最有可能改变业绩的要到今年第一季度业绩才有可能出现)

MCE控股(MCEHLDG 7004),是一间供应汽车零件的公司。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表现不佳,营收下跌16.87%,而税前盈利同时也下跌13%,达80万。这主要是因为公司的营收大幅度减少,皆因本地汽车的需求减少所致。随着本国的经济有好转,汽车的需求有增加,这将令公司接下的业绩会有好转。公司的业绩在2013年达到巅峰,而201516年接连亏损,去年有小赚,希望公司业绩是触底反弹,不再往下沉沦。(净资产 RM2.08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的业绩不比去年好,但汽车行业的销量有所改善,这将令公司的业绩也会相应的提高)

康复手套(COMFORT 2127),是一间手套公司,这是我在追踪的其中一间公司,所以有业绩出来就要评一下。公司首9个月的业绩上升65%,而税前盈利也上升76.66%,达3097万,或每股5.57sen。公司去年业绩受火灾影响,所以拿来如此的比较就会看到有很大的落差,不过公司一路在增加其生产线,所以就算去年没有火灾,相信公司的业绩是一季比一季好,也一年比一年强。由于在中国手套业是污染环境的企业,所以中国手套业受到打压,自然就让本地的手套公司得益,所以这门行业在几年内是不愁做。不过整个手套业务受到龙头股和分析报告影响,特别是分析报告,一旦说差所有手套公司的股价就跌,说好就起,说差就跌,但只要每次说差就入市,相信持这些手套股到现在就应该有很不错的赚幅。(净资产42sen
(想买指数3星半,公司首9个月的业绩很不俗,加上市场对手套需求殷切,公司的业绩会有不错的成长)

古仔(KUCHAI 2186),是一间老牌矿业公司,但正确的来说是间投资公司。公司最近受到大东方保险在本地上市的消息冲击,股价是在一夕间飞升,现在消息有些冷了,所以公司的股价也渐渐的回软。先看公司的业绩,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是有比去年好,其营收上升6%,而税前盈利增加2.72倍,达662万,或每股5.34sen。公司有如此的成绩,主要是因为利息,租金和股息,因为来自邻国投资,所以在马币衰弱的情况下,变多了,而且其投资的项目也因为增值而带来盈利,所以才有如此的业绩。接下来因为马币的升值,相信会给公司的业绩带来压力,不过公司的业绩并不是投资者的重点,看中的是里面的资产,公司是零负债,持有6千多万的现金,更有多达4亿多的投资,这当中包括了大东方保险的股票,所以其每股的净资产可以多达RM4.30。公司虽然持有不少资产,但如果管理层不能够释放这些资产的价值,等于是持有甲万却没有钥匙。希望大东方保险上市后,公司多少回馈给股东,这股才会让股东们欣慰(净资产RM4.306
(想买指数2星,公司业绩直接受到汇率影响,马币强对公司不是好消息,但业绩应该不是重点,投资者看中的是其资产,希望可公司可以释放资产的价值,而后回馈给股东)


帝与鸿(D&O 7204),是一间生产汽车电子零件和电子产品公司。公司最近业绩不俗,而且近期还发债卷来增持子公司的股票,以便可以在未来提高公司的业绩表现。公司20173季度业绩,营收上升9.7%,税前盈利增加76.4%,达3070万,或每股(9个月)1.55sen。这除了营收上升,其毛利率也同时上升,所以导致其盈利大幅度的增加。公司的业务有别于其他的电子企业,因为其升产的是汽车电子产品,所以近期分析员看弱电子股,不过帝与鸿相信影响不大。(净资产21sen
(想买指数3星半,公司近期业绩表现不俗,在很多行业的毛利率都下跌的情况,而公司却是往上的,所以公司的前景受到看好,但股价有点偏高)

OMESTIOMESTI 9008),是一间电子商务,电子基建和投资公司。公司已经连续两年都在亏损,其2018年首半年业绩继续亏损,营收额下跌9%,而税前亏损有所缩小,亏损减少70%,亏损额达365万或每股1.56sen。由于公司持续亏损,债务不小,所以公司最近发新股来还债,但其股价虽然在业绩亏损,而股票数量增加的情况下,竟然能够维持,当然是有原因。因为公司持有3间挂牌公司的股票,其中两间是属于子公司,即DGSB MICROLINK,而HOHUP是属于投资项目,最近DGSB股价起的超过1倍,自然让公司也沾到一些光,虽然持续亏损,但也因为子公司身家暴涨,母凭子贵,所以业绩暂时影响不了公司的股价。(净资产62.9sen
(想买指数2星,虽然公司母凭子贵,但最终还是要看业绩表现,如果本身业绩不佳,就算子起的老高,股价可能只会在小范围内波动)

稳固控股(VIZIONE 7070),是一间建筑公司。公司2018年首半年业绩有很不错的表现,营收上升9倍,而税前盈利也上升18倍,业绩简直是大大的改变。公司转型向建筑业发展,看来是迎来了春天,现在手头上的工程合约大约价值36亿,所以未来生意是不愁做。不过在这一切都看好的情况下,公司有个问题,就是资金缺乏,要进行那么大的工程合约需要不少的资金,而公司的资金虽然不算少,但对于进行36亿的工程合约,需要的资金相比之下就算少了,所以公司要发股票来筹钱,近期公司打算发出4亿多的票或10%交足资本来筹资金,大约能够筹到5-6千万资金,钱多了,但票更多了。虽然公司的前景不错,但在那么多票的情况下,股东们可能要耐心多点才能看到成绩。(净资产11.1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的业绩和手上的工程,看的出公司的前景不俗,唯有的问题是手上的股票数量庞大,盈利冲淡的厉害,这会影响了投资者对公司的吸引力)

移动媒体(MMODE 0059),是一间数据服务和建筑公司。公司在去年年中把业务扩展至建筑行业,这项业务的扩张在刚出炉的业绩带来了效果。公司可能改变了其基础业务所以也改了其会计月份,所以2018年首半年没有数据可以比较。其营收有5千万,而税前盈利达433万,或每股(6个月)2.32sen。如果持续保持或有更佳的业绩推算,今年有可能接近5sen,那么看来公司的股价还有上涨的空间。公司现在主要的营收都来自建筑业务,但由于公司没有透露获得多少建筑合约,所以公司未来业绩是否会更好是一个未知数,只能希望公司可以透露多一些关于承接合约的消息来判断未来前景是否亮丽。(净资产45.8sen
(想买指数2星,公司刚把业务扩展至建筑业,而这项业务的表现取决于获得多少合约,由于公司没有透露多少,所以只能期望公司未来会更好)

永安橡胶(ESAFE 0190),是一间轮胎翻新材料制造公司。公司的20173季度业绩表现比前两个季度为佳,由于刚上市不久,所以没有可比数据。公司9个月的营收达6387万,而9个月下来是税前盈利达13.3万,但税后却面对21.5万的亏损。公司亏损主要是因为有上市费用达224万所致,不然是有盈利的。公司宣称其营收有季节性,上半年销售会比下半年慢,所以在即将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营收应该会比较佳。但是公司的营收有大部分来自海外,受惠于美元和日圆强势,如今马币走强,这将影响公司的营收。公司的原料同时也来自于海外,也以美元计价买入,所以对公司毛利率影响就可能不大。接下来公司的营收可能就比较有起伏,但希望随着毛利率可能增加,减少了对公司的一些负面影响。(净资产28.1sen
(想买指数2星,公司业绩未来会受到马币走强而有所影响,但相信以美元计价的原料价格走低,可能抵消了一些负面影响,不过也别忘了公司的营收有季节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