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Apr 22 - 3 May 2019

速远机构(ZHULIAN 5131)是一间从事直销生意的公司。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不错,因为在新的会计制度下,公司的营收缩减了9%,但税后盈利却上升19.6%,达1079万或每股盈利(3个月)2.35sen。因为如果没有会计制度改变的情况下,销售额应该只是微降1%,而这微降的销售额,因为缅甸政府禁止直销活动,所以导致公司的业务在该国被迫停止,因此影响了这个季度总销售。不过公司管理层表现不俗,成功降低运营成本,因此销售额少,但却成功让盈利增加。公司虽然受到一些营销挫折,不过在其他国家的销售有稳健的成长,因此短期未来应该也可以有一定程度的增幅。公司向来派息不吝啬,如果注重股息的投资者,是考虑的对象。
(净资产RM1.285本益比12.04  股息10sen(2018) 股东回酬 9.44

世界海事(ALAM 5115),是一间从事为钻油台提供船服务和其他业务公司。公司2016-2018年这3年面对巨亏,亏损额在1.3-1.7亿范围,把股价推成仙股。2018年全年情况更是糟糕,是这3年来亏最大最多的。亏损的原因除了营收大幅度减少外,资产减值是个重锤,而相信这资产减值会有机会在今年变少或没有。国际油价逐步走高,虽然无法马上带旺整个产业,不过却让这个产业不再继续沉沦,我国国油对未来预测谨慎,不过工程合约颁发有陆续给于油气公司。世界海事在过去3个月有陆续接到好几个亿的工程合同,只要油价没有在今年暴跌,相信陆续会获得工程,所以今年不敢说转亏为盈,不过有非常大的可能会比去年好很多!
(净资产RM0.43 本益比N/A  股息N/A 股东回酬 N/A

TMC生命科学(TMCLIFE 0101),是一间从事医院医院保健公司。公司2019年首半年业绩有不错的表现,其营收增加13.36%,其税后盈利19.7%,达1327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0.43sen。公司首半年入住医院的人数增加,令到营收上升,且毛利率和毛利都有不错的增长,而成本控制得宜,因此公司全年的业绩有不错的表现。公司过去5年都有盈利,且盈利逐步走高,不过由于股票发行的数量相当的大,因此公司的本益比并不低,虽然盈利有双位数的成长,但股价也不会因此有相同的反应。也许公司2020年当新的医院大楼建好后,盈利有更突出的成长,那么公司的股价才会往更高方向走!
(净资产RM0.43 本益比43.68  股息0.18sen(2018) 股东回酬 4.05%

ENRA集团(ENRA 8613),是一间从事油气服务,房地产开发和建筑公司。公司20199个月的业绩表现平平,其营收虽然增加1.21倍,但其税后盈利却下跌35.7%,至120万,或每股盈利(9个月)0.38sen。营收大幅度增加主要来自油气业务,其他业务出现大幅度萎缩,虽然毛利有增加,但运营成本,融资成本和税务也同样大幅度上升,最终的盈利反而比去年少了许多。公司未来还是把重心放在油气业务上,只要油价稳健向上,相信公司短期业绩有好转的可能。公司虽然盈利状况马马虎虎,不过由于其现金流还是正面,所以派息并不手软,往往派的股息是每股盈利的好几倍,不过公司始终要有更强的盈利才有可能发出更多的股息,所以公司过去有发过8sen2016)和4.5sen2018)股息,随着盈利减少股息就越往下,因此盈利始终是重点。
(净资产RM1.102 本益比N/A  股息3sen(2019) 股东回酬 -1.09%

德建资源(TEXCHEM 8702),是一间从事食品加工;餐饮;工业粘合剂等公司。公司2019年首个季度业绩看起来还不错,其营收增加3.86%,而其税后盈利也从前期由亏转盈,盈利达328万或每股盈利(3个月)1.99sen。公司营收虽然有增加,毛利也增加,但运营成本和融资成本也增加,要不是有特别盈利高达454万,公司可能还要面对亏损。公司向来的税务偏高,这可能和其业务有关系,不会因为盈利减少而降低,对公司不是一个好事。过去2年公司都面对亏损,未来相信公司的业绩也难有大的突破。公司过去派息相当大方,而今年至今都还没听到关于股息的消息,如果维持过往派息,相信对于股价上升和维持有一定的助力。
(净资产RM2.40 本益比N/A  股息10sen(2018) 股东回酬 -0.94%

泡舒控股(PAOS 5022),是一间生产油脂和酒店经营公司。公司是一间相当低调的公司,股票流通率也低,因此很少有关于公司的消息。公司最近才出炉20199个月的业绩,其营收增加33.66%,而其税后盈利89.25%,达109万,或每股盈利(9个月)0.60sen。公司的营收在2017年突然暴升,从7千万增加至2亿多,但奇怪的是,其盈利竟然下跌,从3百万跌至180万。公司向来盈利就不多,在营收暴涨后反而令到盈利更加减少,在最近公布的季度里,盈利只剩下3.6万,以那么大的交易额只赚蝇头小利对于股东来说是否值得?不过公司的股东大有来头,掌舵人一度在1998年金融风暴时,出手相救老马儿子的企业,而还有一个大股东是合成(HAPSENG),理应有这些人物和企业做公司的后台应该是很有作为的,结果这企业的盈利可能只是和一些人的定期存款的利息差不多而已!
(净资产RM0.38 本益比50  股息16sen(2019) 股东回酬 1.41%

BCM联合(BCMALL 0187),是一间从事销售洗衣器材,医疗器材和洗衣店的生意。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有不错的表现,其营收增加24.78%,其税后盈利大幅度增加91.4%,达857万或每股盈利1.98sen。公司在销售医疗器材方面都有大幅度的增加,与此同时毛利率也提高,因此令到公司全年的盈利有大幅度的提升。公司未来方向除了原有的洗衣业务外,会更加着重在医疗器材方面,让这业务提高和拉升公司的整体盈利,因此未来公司的业绩会继续受到看好。
(净资产RM0.11 本益比9.34  股息0.2sen(2018) 股东回酬 18.00%

东益电子(GTRONIC 7022),是一间从事生产电子产品公司。公司2020年的首个季度业绩刚出炉,其业绩出现惊人的倒退,其营收下跌50%,而其税后盈利80%,至309万,或每股盈利(3个月)0.46sen。这惊人的业绩,主要是受到大环境经济放缓,导致客户的需求大减,以致公司整体的利益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公司预计下半年会会好转,但不论如何今年的业绩肯定无法追上去年的业绩了。公司在去年也面对同样的情况,当时不少分析都认为最坏情况已经过去,但今年的业绩只能证明没有最坏只有更坏,东益是电子股的老大之一,如果老大状况不佳,相信其他小弟也好不到哪里去。
(净资产RM0.42 本益比21.91  股息9sen(2018) 股东回酬 20.64%

国云集团(PLB 7055),是一间从事房地产开发,建筑,再生能源和废物管理公司。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表现并不特出,虽然其营收暴升1.74倍,不过其税后盈利取反而下跌了53%,至199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3.40sen。公司多个业务的营收都有很大的成长,无奈却无法提高公司的盈利,也许正在进行的项目短暂需要投入较大的成本,也因为如此,公司的负债也大幅度的提高,因此融资成本也倍增,加上税务也增加,最终导致公司整体的业绩比去年同期差。公司在这个财政年度大肆扩张其业务,最近宣布和中国公司合作在我国承建可负担房屋,相信这对于公司是个正面的影响,当然也希望公司能够尽早解决其负债问题,那么公司就可以派发股息,从而让公司的股价有更好的表现。
(净资产RM1.37 本益比N/A  股息N/A 股东回酬 N/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