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

24 June - 5 July 2019

纬树控股(LATITUD 7006),是一间从事家具生产公司。公司20199个月的的业绩看起来是不错,但有隐忧。其营收减少1.3%,但其税后盈利却增加9.5%,达2792万或每股压力(9个月)28.81sen。公司的营收因为海外出口的减少而减少,但毛利率却因为原料成本减,生产效率高,因此而有所增加,这也令到公司整体的业绩上升。公司去年的业绩出现暴跌,今年有所好转,对于所谓的贸易战,公司9个月的业绩并没有沾到什么好处。公司第三季度单个业绩并不理想,因为它陷入亏损,主要是出货慢,美国的客户要求减缓出口因为客户的货舱处在高存货现象,这事情可以让人有想象空间,单看这事件,贸易战里可能没有人几个人或机构是得利的。不知道接下的情况是否有改善,看多两季的家具业就应该有明显的结果。
(净资产RM5.90 本益比24.73 股息6sen2018) 股东回酬 2.54%

佐汉(JOHAN 3441),是一间从事酒店;旅游和信用卡公司。公司2020年首个季度业绩看起来好像不俗,其营收是下跌2.3%,但其税后盈利达566万,前期是亏损468万,因此每股盈利(3个月)0.92sen。公司的盈利主要来自出售股票投资而获得盈利,还有就是因为官司胜诉而获得一笔1400多万的额外收入,如果扣除这两个特别事项,公司在正常的运营是要亏损的。公司业绩连续好几年都在亏损,虽然公司在数年前有进行过调整,而现在主要的业务都在新加坡,不过公司管理的成本和融资成本高,因此未来的业绩可能不容易见到盈利,除非管理层可以在成本上有所改变,不然股价还有继续往下的可能。
(净资产RM0.159 本益比N/A 股息N/A 股东回酬 -85.60%

伦敦食品(LONBISC 7126),是一间从事食品生产公司。公司2019年首半年业绩的营收增加68%,其税后盈利也同时增加1.24倍,达1087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4.46sen。公司营收大增是推动盈利的主因,原料成本的下跌也是推高盈利赚幅的大动力。公司近来推出的薯片产品受到市场的青睐,这是推动销售增长的动力,如果原料的成本控制得宜,相信接下来还是可以维持有不错的盈利表现。不过公司的财务状况并不太妙,债务相当的庞大,导致公司有一半的盈利被融资成本所侵蚀,也因为如此,公司最近半年来积极的进行私下配售股票,今年开初以来,已经进行超过10%原有发行量的私下配股活动,而未来陆续有来。这将压制现有股价的增长动力,而且也冲淡了小股东利益。公司2018年的财报被外部审计师发出“保留意见”,这对公司的名声甚至股价都会有负面影响,因此相信公司管理层有必要在短期内向股东交代情况,以安投资者和股东们的心。
(净资产RM1.57 本益比6.97 股息N/A 股东回酬 4.44%

联合马六甲(UMCCA 2593),是一间从事种植油棕的公司。公司2019年全年的业绩不妙,公司的营收下跌26.8%,而去年为盈利,今年转盈为亏,亏损额达4391万或每股亏损19.92sen。公司因为油棕受到天气影响而减产,加上棕油的价格偏低,而且运营和融资成本上升,因此最终影响了整个业绩。公司是多年来首次面对亏损,而且亏损额不小,不过公司对于明年业务有信心,因为棕油会恢复过往的产量,加上预测棕油的价格不继续往下,因此有很大的可能会会比今年好。联合马六甲是老牌公司,有多年的种植经验,如此经验丰富的公司都面对亏损,可见其他种植公司;小园主也面对相当大的压力,因此如果我们的原产业价格持续不振,相信未来的国家经济也不会好,所以恳请我们的部长能够找到提高原产品价格的好方法,提振种植业顺便也提振国家经济!
(净资产RM7.00 本益比N/A 股息8sen2019) 股东回酬 -2.85%

吉星机构(CRESNDO 6718),是一间从事房地产开发;教育发展,和工业产品生产公司。公司2020年首个季度业绩表现不俗,其营收增加11.17%,而其税后盈利增加66.62%,达1003万或每股盈利(3个月)3.28sen。公司工业厂房的销售不错,教育业务因为学生的增加等等,带动了公司营收,也同时推高了盈利。公司主要发展在柔佛州,其房地产是本季度盈利最大提供者,而教育为其次,未来相信这两个业务还是撑起公司盈利主要来源。公司在20142015年连续两年的盈利都过亿,而现在随着产业发展缓慢,已经大大减半了盈利,相信短期内要重回过往过亿的盈利非常不可能,但也期望2020年全年业绩会比去年好,至少首个季度有此佳绩,往后维持的话,应该不难!
(净资产RM3.23 本益比8.03 股息6sen2019) 股东回酬 4.78%

柔佛珍(JOHOTIN 7167),是一间从事食品和锡罐生产公司。公司2019年首个季度业绩表现不错。其营收增加36%,而其税后盈利也增加46%,达1110万或每股盈利(3个月)3.58sen。公司首个季度的营收增加主要来自食品炼乳业的迅速增加,推动了盈利出现明显的增加。根据公司在早前的说法,原本打算今年3月远在墨西哥的乳制品工厂会正式投入生产,但这计划延迟至今年第3季度才完成,因此可以预见,在正式投产后,将近一步推高公司的营收和盈利。公司在进入食品业务后,在过去数年都有稳健的成长,由于公司手上的现金高达5千多万,因此相信公司如果业绩有进一步上升,其派息也会相应的提高。
(净资产RM1.03 本益比9.85 股息5sen2018) 股东回酬 13.30%

康福手套(COMFORT 2127),是一间从事生产乳胶手套公司。公司2020年首个季度业绩表现不错,其营收增加13%,而其税后盈利也同时增加14%,达841万或每股盈利(3个月)1.5sen。公司首个季度的业绩表现良好,主要是因为营收增加,毛利率也有些上升的关系,因此提升公司的盈利。由于手套需求还是强劲,公司还在扩张其产能,因此未来的业绩是可期的,不过要留意乳胶原料的价格波动,和燃料的费用,一旦上升,将侵蚀盈利,不过近期这两个因素都相当稳定,因此今年公司的盈利有进一步提高的可能。
(净资产RM0.51 本益比16.40 股息1.5sen2019) 股东回酬 9.75%

森那美(SIME 4197),是一间从事工业生产,汽车销售和物流等公司。公司2019年首9个月的业绩表现良好,其营收增加6.3%,而其税后盈利也增加59.1%,达8.08亿,或每股盈利(9个月)11.20sen。公司今年在各项业务上都有稳定的增长,现今其汽车业务为公司最大的营收贡献者,而工业则是盈利主要贡献者,随着今年的营收上升,成了今年盈利造好的动力。公司有意脱售非核心业务,不过有投行认为随着贸易战的开打,消费的情绪可能影响公司的销售状况,再来公司要脱售非核心业务也受到贸易战影响而变的不容易,这因此影响了投行对公司股价的看法。也许短期内业绩上升的速度会减缓,不过一但贸易战有所缓和,公司的业绩将会有可能出现大的提升。
(净资产RM2.13 本益比16.73 股息8sen2018) 股东回酬 6.40%

亚洲品牌(ASIABRN 7722),是一间从事服装销售公司。公司2019年全年业绩表现从亏转盈,其营收上升5.12%,而其税后盈利却从亏转盈,盈利有533万,或每股盈利3.8sen,前期是亏损1919万或每股亏损23.77sen。由于销售额上升,毛利增加,加上管理成本下跌因此转亏为盈。公司过去3年都出现巨亏,今年首次出现盈利,而且是每个季度都有盈利,因此相信公司有效的管理情况下,业绩渐渐上轨道。由于本地的消费情绪还处在弱势,因此2020年的业绩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公司的债务压力不小,就算有盈利,相信也难给股息,因此短中期的股价应该也不会有大的变化。
(净资产RM0.81 本益比22.93 股息N/A 股东回酬 2.83%

宾威(PWF 7134),是一间鸡蛋和肉鸡生产商。公司2019年首个季度业绩表现平平,虽然其营收上升3.65%,但其税后盈利却下滑15%,至464万或每股盈利(3个月)2.93sen。因为蛋价的提高,因此推高了公司首个季度的营收,但却因为去年同期生物资产的估值有额外的盈利,因此推高了公司去年盈利表现,结果让今年的盈利出现了下滑。鸡蛋的价格受市场供需影响,5月份因为斋戒月的关系,鸡蛋需求减少,因此价格就偏低,这可能短暂影响公司的营收盈利,不过接下来没有特殊的因素影响,除非饲料高涨,相信公司的业绩会在下半年后趋于平稳。公司的业绩数年来都表现稳定,波动不大,因此想必其股价的变化也会如此。
(净资产RM1.80 本益比9.52 股息3sen2018) 股东回酬 4.2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