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RCEcap 第三季度成绩出炉

RCEcap 第三季度成绩出炉,是我这几天看那么多公司的业绩,为数不多有成长的公司,不论在营业额还是盈利都是比上个季度有所增加,而且是连续好几个季度的增加。也许经济差,更多公务员向该公司借贷,可以预见公司在未来的业绩会更加的标青。

Rcecap

2nd Quarter

3rd Quarter

30 Sept 2008

31 Dec 2008

Turnover(‘000)

54,627

55,669

N.Profit

16,281

18,190

NP for Q (单季度盈利率)

29.80%

32.68%

ROE (单季股东回酬)

6.23%

6.51%

Quick Ratio

0.92

0.82

Current Ratio

1.54

1.43

Gearing

3.43

3.29

EPS (每股盈利)

2.29

2.56

整年EPS (预测)

8

预测本益比

4.6

今年最高价

0.42

今年最低价

0.35

营业额和盈利

这个季度营业额是55百万比上个季度多1百万,比起去年同季度的33百万却大大增加了67%。表现非常亮丽。

RCEcap这季度盈利是超过18百万,上个季度是16百万,和去年的15百万比增加了3百万,或增加2 1%。公司的表现可以说是在大环境里逆市成长。

股东回酬

公司每个季度都会有6%的股东回酬,今年3个季度共累计了17.19%,预测公司这个会计年度里很有可能达到24%的回酬。这是非常吸引人的回酬。

财务

公司财务方面算是健康,和上个季度比较没有太大的不同,虽然总债务是多过股东基金,但考虑到公司经营方式有如一般金融机构,需要向外大量的借贷再放贷给公务员,所以整体的财务还算健康。(公司的债务大多都是长期债务,短期债务是2亿5千万,长期债务是6亿6千万,手上的现金2亿。)

每股盈利

公司每股盈利有逐渐成长,这个季度是2.56sen,预测整年会有超过8sen的每股盈利,如果以现今股价来计算本益比,那就是4.6倍,可以说是低的。由于考虑到整体股市的不振,我认为如果公司的股价有低过35sen,是很好的入市时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