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个人看法--对美股走势的怀疑!!

以下纯粹是我个人看法。

对于美股的走势我觉得怪怪的,虽然说数据显现经济有下跌放缓现象,更有说是复苏迹象,但整体失业人数还是不断的攀升,所以有可能这些数据所显示的只是因为商家库存减少而出现进货的短暂现象,并不是因为整体经济改善的情况。单看美股星期四和五的走势和成交量来看,这两天的成交量偏低,星期四有15.8亿,而星期五只剩下12.4亿。比起这轮上升走势的最高成交量36.7亿足足少了2-3倍。

我个人担心的是有可能华尔街这帮炒家在制造假象,把指数比重高的个股推高,那么指数股就跟着升高。这样做只是要提高股价,然后发新股或放票。比如高盛(Goldman Sachs)利用会计手段让公司报盈利,推高股价,然后宣布发新股。如果经济如华尔街这帮炒家说的如此好,那么又何必要发新股集资?

A型流感在墨西哥肆虐,而在邻邦的美国竟然不是那么的严重,反而最近加拿大的情况变坏了,令我怀疑流感好像跳过美国?根据常年在洛杉矶工作的“次按危機”書籍作者楊衛隆透露,加州民众的防范流感的意识不强,在路上只有少数人戴着口罩出街,因为当地的心态已经是麻木了,在短短几年内预见的都是世界大事,如:“科网泡沫爆破,911事件,次按事件,经济衰退等等”,麻木了,只对好消息有兴趣。如果我是炒家,这种心态正好可被我利用,压住坏消息,尽量放出好消息,推高股价,放票离场。不要以为我在胡扯,最近爆出美国银行(美银)被逼收购美林的丑闻,前财长保尔森和联储局局长采取软硬兼施的手段逼迫美银接收美林,当然这两人都否认有这回事,但可知为了某些人的利益,官商勾结,可以牺牲美银股东们的利益,现在这案件受调差,而美银主席为此可能被迫下台。

不要小看A型流感所带来的影响,更不要小看美国,为了利益可以不惜牺牲全球利益,只为成全某些少数人,次按已经是一次了,再多一次算什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虽然不懂经济也不会投资,但是看看这样的报道也很不错,很少有耐心看完财经版,因为很闷,才发现原来财经也可以那么有趣的,同时也Upgrade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