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香港的交易所主席夏佳理出来警告, 港股升的更高!!

香港的交易所主席夏佳理出来警告,港股已经抛离基本面太远了,他这做法是希望能够让港股降温,毕竟港股已从今年的底上升了53%。我认为这做法最多调整一两天,然后股市会推的更高。


在这一两个月内,有大约3千亿港币流入进股市,这些国际炒家不会因你几句话而离开的,因为他们是不看基本面,他们看的是心态。如果有人因他的警告而跑去沽空(short)就正中这些炒家的下怀,他们希望你沽空,然后他们会进一步的推高股市,把你这些沽空者通通玩死,最后你们这些沽空者追着买回,反而会把股市推的更高。


美股不停的上升,扫平了投资者看淡的心态,没有了这个压力,国际炒家更加敢做。但不是因此股市就会升的不停,我看既然有政经人士公开出来唱淡,陆续就会有更多人出来唱淡,毕竟又升了53%,封顶大慨是不远了。


美股

我在57日时就断言这压力测试所有银行一定都过关,因为要先把股价推高让那些需要集资的银行可以较容易筹到资金,结果星期五又在把股市往上推,尽管3月份失业率达到8.9%


在这压力测试下,9间不必集资,而另10家银行就需要共集资746亿,我列出5间较出名需要集资的银行和它们的市值,作个比较,看以下的表,


公司名

市值(亿,美元)

需要集资的资金 (亿,美元)

集资和市值的比率

美银 (Bank of Ameirca)

865

339

39%

花旗 (Citibank)

21

55

26%

富国 (Wells Fargo)

1051

137

13%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tely)

294

18

6%

GMAC (GM 的子公司)

2.5

115

4600%


看了这表后应该知道为什么美股要推高,特别是这几家的股价。


在这一轮升势,摩根大通成功集资35亿,激励了这些银行,因为这10间问题银行必须最快在6个月内集资,不然就国有化或买资产。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不论他们是否集资成功,在接下来12个月内,所有的银行可能面对6000亿的房贷和信用卡的坏账拨备,所以美国银行业的前景还是不容乐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