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移动媒体(Mmode 0059)

前几天有网友电邮提醒我创业版的移动媒体(Mmode 0059)第三季度有很标青的业绩,结果我从Bursa网站下载了其业绩,一看,果然很不错。在创业版有如此成绩的公司是很少见的,而且看情况这好业绩是可以延续,所以我认为值得介绍给其他网友。

移动媒体是一间销售游戏,音乐供消费者下载至手机的公司,这些是公司的产品网页:http://www.sempoi.com.my/ http://www.qq.com.my/,看了大家就明白,所以我不多介绍了。

先看移动媒体的过往业绩:

2011 (9个月)

2010

2009

2008

营业额

57,696

29,207(+31.46%)

22,218+38.25%

16,070

净利润

10,768

3,425(+13.7%)

3,021 (+37.07%)

2,204

每股盈利

6.78

2.16(+13.68%)

1.90(+55%)

1.35

股东基金回报率

28.61%

12.45%

12.27%

10.19%

股息

??

0.4sen

0.35sen

0.2sen

业绩

移动媒体的销售额过去3年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但今年是飞速的增长,9个月累积下来的销售额就已经是去年全年销售额的1.8倍,所以今年总销售额的预测绝对超过去年2倍,如此的销售额增长证明这行业似乎不受经济低落的影响!

我的猜测,有如此傲人的销售业绩大慨是拜时下流行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赐,因为手机的储存量增加了,提供便利给手机爱好者很方便的就下载音乐或游戏,所以我常见携带这类型手机的朋友,一有空就拿起手机在玩游戏。随着手机的发展逐步移向宽银幕,对于移动媒体业务是一大好事!

公司的盈利随着销售额的倍增也有显著的增加,9个月的盈利超过1千万,这种盈利比起好多首版公司好很多。预测2011年全年的盈利可以达到14百万,那就比去年足足多出1千万,或近3倍的增长。

每股盈利今年可以有8-9sen,那么以现股价40sen来计算,本益比为5左右,算偏低了。在移动媒体第三季度报告里,告知有一批私下配售的股票数量高达16百多万股,将会推出市场,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这批股票会推出,这除了会影响股价也同时会冲稀了每股盈利,如果延迟至明年,那么今年的每股盈利就有机会达至我预测的目标了。

在股息方面公司今年大慨可以分发1sen10%吧(其票面价值为10sen),虽然周息率才只是2.5%,但也许公司在扩展其业务,在股息上短期内难期望有好的回报!

其他

公司最近的股价有显著的上扬,除了业绩推动外,炒作的成分也不少,这也许会干扰有意要投资的投资者意愿,也许要过了这轮炒风后,其股价才可以真正显示其应有的价位。在业绩公布前公司的股价有冲破40sen,但马上回落,以如此出色的业绩,再次冲破且站稳在40sen以上的机率是相当高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谢谢分享!
这么棒的业绩,好的管理层,是功不可没的...
看看...mmode(0059) 与 mtouche (0092)业务相近,但业绩就相差太远了。.

十面埋伏 说...

曹仁超说要找优质的成长股投资,回酬才会高。

我一直在留意它,可惜【还】没有买。

这篇分享很好,借一借【转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