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我的2011年总结

2011年已经开始倒数了,基金经理开始布局要如何厨窗粉饰了,尽量把他们持有的股票在年终前有维持比较好的表现,这样今年的花红才有着落,基金持有者才不会妈声四起!我虽然不是基金经理,但今年也要来个总结。

今年表现有赚有亏,整体表现不过不失。赚是最近数个月才有的,亏是今年年头买入的股票在账面上亏损了。今年有个庆幸的事是我玩3天期限的对敲,一个巴掌数的完,没什么赚,只是有时候瘾太大,小小的玩一些,哈哈!

今年在股市里赚钱也是在最近这数个月的事,除了有大跌的因素,有消息的因素,更重要还是靠自己两年多来的研究成果,而吃了点糊。今年投资的股票不多,令我赚到钱的只有两个,都是和私有化有关,一个是马婆(MBF)另一个是立达电缆(LEADER)。马婆是因为去年我有写到一篇关于反对大股东私有化的文章,至此我就有在注意这只股的新闻。今年年中我得知马婆将要被除牌(今年1231日)的消息后,胆粗粗的买入,那时候股价还很低,我知道马婆的每股价值远远超过其股价,只是不清楚大股东会采取卖股以符合交易所的最少流通量的要求,还是买股大到可以全盘私有化。不过分析一轮过后,还是认为后者的可能性较大,因为大股东花了不少时间和金钱把马婆股票的数额增持到80%以上,没有理由这个时候放弃而只是要符合交易所的要求!所以买了少量的股票。但因为马婆去年私有化不成,大股东动向不明而不敢多买,幸运的是最近终于有点动作,我赶在1231日前近出清所有的马婆股票,这给我有近40%的回酬!

而立达电缆是我一位客户和我说这只股要私有化,不过他无法百分之百肯定。结果我分析立达电缆过去的业绩,认为私有化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有很值钱的资产,如果股东私有化之后,可以让他们赚进以亿计的收入,就算这个消息是错误的,立达电缆业绩表现不错,也算是被低估的股票,所以买入一些。幸运的私有化消息成真,最近乘高位卖出一部分,整体回酬超过40%

今年也买入了喜得狼(XDL)和伟特科技(VITROX),这两只股让我出现账面上亏损,分别亏损范围为40-60%,虽然股价是不停的走软,但业绩上两间公司都表现不错,而且还得过类似出色管理奖。我告诉过网友,不要让股票下跌太多,要设停损点,但我被他们的业绩和自己的信念所蒙蔽了,当发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现在只好对自己说终于要被迫像巴菲特那样持股要持长久,希望最终的回酬也会像巴菲特那样是以倍计的,苦哈哈!

今年对自己比较满意的是玩对敲(CONTRA)少过5次,往年都是这些对敲游戏把我给害惨,只是有时候“瘾”很大,就会手不听话,但买入的数量就连任何一位AuntieUncle 都不如,纯粹是过过瘾!今年另一个表现不错的亮点就是不随便相信别人给的消息,我们这一行天天都有消息,真真假假满天飞,没有盈利背景的消息我是绝对不相信的,不然就是什么某某董事给消息,这个我更加不相信,因为有太多被欺骗的例子了。所以网友总会问我有什么消息,我都不怎么回答,因为我都不相信,如何会告诉你呢?我才没那么不道德!

对于BlogFB方面,今年看我写文章的人数也大有增加,FB的人数已经增加至212位,每天早晚各一小不篇股市动向所引来的“赞”,确实令我很高兴,激励我要把这个行动长久的进行下去。本人天性懒惰,庆幸有网友时时鞭策着我读看公司的业绩,让我有所收获,没让我浪费时间,谢谢您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