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别太痴迷大跌崩盘说法!

最近朋友们见到我就对我说股票指数已经很高了,股市要下跌了。这句话在报纸上也常看到有人说,也许事出有因,也许读到次数太多造成潜移默化的效果,一时之间只要谈起股票这句话就会搬出来。股市来个健康调整是很正常的,但有很多朋友都担心会大跌崩盘。我认为在短期的未来大跌的可能性不高,除非有很出大家意料之外的大事发生,不然以现在氛围来说,是不可能有大跌。


股市要大跌通常是出现在毫无准备的情况,如果事情是大家都已经有心理准备的,那么再怎么糟糕再怎么坏的事件发生,股市的下跌都是有限的。


就好比在去年年尾时刻,有不少经济学家和分析家都看不好2012年首2季的股市,因为多国经济在2011年下半年放缓,再加上欧洲问题多多,欧猪多国又会在2-4月会拍卖多达几千亿的国债,在当时很多投资者和机构都选择观望等待。但结果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因为欧洲债务危机的问题在这两年接二连三的爆发,已经让欧洲央行和德法两国了解事态的严重性,终于把歧见消除,携手合作,最后作出多个防火墙方案。虽然不是把问题彻底解决了,但确实买到时间等待奇迹出现。也因为欧债问题发生已久,大家都有所准备了,再怎么不好的消息出炉,股市的下跌幅度就有所限制了。


股市最忌有不确定因素和不好的突发事件,但现在世界性经济或金融问题都让各国领导人不敢掉以轻心,因为全球很难再短短的数年内经历另一次金融风暴,再发生一次,就真的需要神仙打救了。


事实上作为一个投资者,除了不能忽视大环境的影响,更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各股的投资价值上,一旦浮现了投资价值,不仿买些,千万别太过痴迷于大跌崩盘的说法,那会很容易错过投资的机会。


1 条评论:

富升 说...

KLSE 这几天正的很吓人。
财富缩水了,再跌就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