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推荐一些股票!

最近几年股神巴菲特频频出大手笔收购公司,他不论股市市场是好转还是转坏,都不改其所谓价值投资法的策略。其实他的投资方法就是很简单的,选好股,买入然后等待。这方法对他来说是几乎万试万灵,但对于我们这些小投资者来说是看似简单,但实行上就不那么一回事了。


先不说那套独门见解的选股方式,还有其计算现金流的方式,这些都很需要一些基本会计专业知识才行,再来就是个人对待投资有不同的偏好,比如有些投资者喜欢高息股,也有些喜欢成长股,更多的喜欢低价股等等。我在此借这个专栏机会推介一些股让大家参考:


  1. 高息股:那些有外国人为大股东且管理的消费股,最近这几年都成了高息股,如皇帽(CARLSBERG),国际烟草(JTINTER) 和安利控股(AMWAY)等。


  1. 成长股:公司在过去数年,每年业绩都有不错的成长股票,如巴迪尼控股(PADINI),马建屋(MBSB),贺特佳(HARTA) ,冠旺(CANONE)等。


  1. 低价的银行和金融股:股价不如其他大型银行高的公司,如马建屋(MBSB) 和艾芬银行(AFFIN)


  1. 持有大量现金的公司:一些公司持有大量现金,也许会发特别股息,也许会乘市道不好时大肆收购资产的公司,如杨忠礼电力(YTL Power) ,激成(KSENG),东方实业(Orient)等。


  1. 低价位种植股:股价低但有潜能的种植股,如捷博(CEPAT),新兴栈(SHCHAN


  1. 低价位的股票:一些公司的股价是属低价股,但未必就是不好的股,只是还需一些时间待人发掘的股票,如喜得郎(XDL) ,伟特科技(VITROX) ,何人可(HOVID) 等。


注:以上是笔者的投资看法,有个人偏好存在,只供参考。


2 条评论:

水也 说...

谢谢分享!

匿名 说...

大大可以开一个贴讲解一下right issue吗?我还是不太了解怎样计算right issue...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