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亿维雅(Hevea5095)

亿维雅(Hevea5095)一间从事生产三夹板和组装家具的公司,不久前公布其2013年的审核业绩,公司税后盈利比去年增加多45%,从1500万增加至2250万。每股盈利也从17.12 sen增加至24.84sen。公司的股价也从去年5月份的72sen,一路往上,至57日的收市价RM1.37 ,整年下来共升了90%,足以反映出公司过去整年的好景。

如果投资者有意要投资,可以考虑以下数个影响公司股的因素:

  1. 对我来说业绩是关键点,最近好几间家具业业绩不错,看起来有持续性,再要保证就看看即将要出炉的第一季度业绩。如果和去年业绩差不多,那么其股价可能已经反映了公司的业绩表现。

  1. 公司最近以RM1.24每股私下配售新股50万股给特定投资者,这除了价格比市价便宜,也同时会冲淡每股盈利。由于公司向交易所申请配售新股为10%总发行股,不知往后会否陆续出现配售新股活动,这会影响股价的发展。


  1. 改善股价另一个因素是和股息有直接关系,亿维雅最后一个股息是20126月份,而且也只是区区那么1sen2013年公司没宣布任何股息,就算多赚也没给,所以这会给公司股价一定负面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