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14 Aug - 25 Aug 2017

通源工业(TGUAN 7034),是一间从事包装和包装用品,还有食品生产和销售公司。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公司的营收增加10.8%,而税前盈利增加6.2%,达1669万或每股盈利(3个月)10.91sen。公司去年全年的业绩成长迅速,皆因公司推出有较高赚幅的包装产品和新生产线,加上食品和其他产品也有一定的升幅,所以去年业绩表现非常的亮丽。今年公司会在最后一个季度推出另一个生产线,这将会对公司明年的表现起到一个很好成绩。公司在今天The Edge里提到要把其食品公司在香港上市,不过这不是1-2年的事情,但公司的食品业务去年也是双位数的成长,今年也同样看好,所以公司在未来可以继续备受看好(净资产RM3.69
(想买指数:3星半,公司去年出现高幅度的成长,随着公司的包装产品产量在扩大,和食品业的扩张,相信今明年业绩都可以继续标清)

亚洲媒体(AMEDIA 0159),是一间从事广告和种植公司。公司刚发布其2017年第2季度的业绩,营收是有大幅度增加,增幅达57%,而税前盈利从亏转盈,6个月来共累积59.3万的盈利。公司今年虽然持续两个季度都有盈利,但盈利不多,这现有的业绩情况下,很担心公司可否维持全年盈利。公司去年踏入种植业务,不过这个业务要有回酬还需要等待一段时候,现有的广告业务盈利表现不稳定,所以才会对公司的未来盈利状况有所担心。(净资产9.8sen
(想买指数:1星半,公司过去数年都是面对亏损,虽然今年已经连续季度都有盈利,但基于广告业务不能带来稳定的盈利,加上种植业务需要一段时候才有回酬,所以公司短期未来业绩情况,可能不会稳定)

协发控股(HHHCORP 0160),是一间资源回收再循环公司。公司2017年第2季度业绩才出炉,显示公司营收有上升98%,且税前亏损变成税前盈利,盈利有46万。公司半年营收总额有近2千万,但是其盈利率却只有2.3%,主要是因为产品的回收成本和人工成本有所增加的关系,加上有笔应收款项被注销而影响了半年盈利。由于公司回收废弃油受到国际油价的影响,所以未来相信公司的盈利变化不大,公司将会在成本控制上着手,希望可以维持公司的盈利状况。(净资产17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过去两个季度都处在盈利状况,但因为盈利率非常少,所以公司必须注意其成本控制,以达到可以维持盈利状况)

SKH集团(SKH 0060),是一间从事电脑软硬件销售和地产开发公司。公司今年4月份股价大起,皆因为“冷眼”名字出现在大股东的行列里,造成这股出现轰动。公司因为换了大股东,业务和名字也出现变更,2017全年的业绩出现了盈利,公司由于更换了其会计年度月份,所以没有确实可比较数据。公司全年毛利有1625万,税后盈利有155万,盈利偏低主要是因为一些资产和应收款项减值所影响,相信这些资产减值的影响会在今年降低。公司受到名人的青睐,相信由于其电脑业务可以提供稳定的收入,再加上其地产开发业务也将会提供给公司一定的入息,所以未来短期内公司的业绩和表现应该受到看好。(净资产11.9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转亏为盈,今年业绩应该在地产方面会有所入息,加上减值的影响趋小,所以今年的业绩也许会有不错的表现)

TUNE保险(TUNEPRO 5230),是一间杂险公司。公司2017年第2季度表现差强人意,虽然半年来总营收有上升3.4%,而当中保险的营收是增加5.6%,当季是上升11.3%,但税前盈利却是令人失望的下跌53.9%,从去年的6千多万下降至2816万。这主要是汽车保险的出赔大幅度上升和投资盈利减少等等因素影响。今年公司股价下跌厉害,完全跟随业绩的表现。公司预测业绩有改善最早要到今年第4季度才会显现,不过最坏的情况相信已经反映了。公司一直在积极扩张其业务,公司将会在第3季度把航空保险业务扩张到柬埔寨,而且公司的宏愿是要成为亚太区域的主要航空保险公司,相信可以达到,因为其姐妹航空公司在这区域扩展迅速,竖起了一个标杆给公司。(净资产64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盈利跌半,今年业绩应该也许要到第4季度才有看头,但相信最坏的情况已经出现。公司一直在积极扩充业务,如果一切顺利,那么公司将会在明年会有显著的好业绩)

长青纤维板(EVERGRN 5101),是一间木制家具制造公司。公司2017年首半年业绩不理想,虽然营收增加3.1%,但税前盈利大幅度下跌40%,税前盈利剩下2748万,比起去年4600万少了许多。这主要是因为木板的产量减少,虽然销售价格上升,但生产成本提高,加上公司乘佳节假期停止生产维修机械,所以导致整体成本增加。最近政府宣布禁止橡胶木出口,对公司是个好事,可以确保有足够的橡胶木供应生产,这可能就会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让整体业绩恢复以往的活力,所以公司下半年的表现应该会比上半年看佳。(净资产RM1.38
(想买指数:3星,公司首半年盈利大幅度下跌,受到木材供应少,加上停厂维修,和其他成本上升等等因素,下半年一旦木材供应充足,情况将会有所改变,期望公司下半年的表现可以和过往的佳绩相提并论)

一家面(EKA 7182),是一间面条生产公司。公司的首半年业绩还是面对亏损,营收下跌86%,而亏损从去年首半年亏损862万减少至今年半年亏损499万。公司上一批管理层不善经营,导致公司连连亏损,把公司推入PN17的行列里,公司也无法发出薪金给员工,以致数间公司和工厂面临停止营运。新的管理层在今年初入驻,新管理层是有意要扭转整个劣势,现今有部分之前停产的工厂开始运作生产,显示公司新的管理层确实有意在改善公司的现况,但公司的负债相当大,讨债的债主不少,所以不排除公司会进行一系列的企业计划,来让公司得以恢复正常的营业轨道上。(净资产-0.09sen
(想买指数:1星,公司新的管理层可否在短期内扭转公司的劣势成了关键,因为公司情况相当的严重,不排除公司会进行一系列的企业计划来让公司回到正轨。最近随着之前停产的工厂恢复部分生产,新的管理层确实显现要改变劣势的决心,所以期待也祝福公司可以改变现况)

鸿达资源(PRESTAR 9873),是一间钢铁生产公司。公司的首半年业绩不俗,营收上升15.6%,税前盈利上升2倍达4220万。这主要是因为毛利率增加和脱售越南资产而赚钱所得。由于我国政府限制外国钢材入口,国内钢铁需求随着大型建设的增加,钢材需求也相应增加,再加上钢铁价格处在高位,所以可以预见公司的好业绩可以持续。公司的股价今年升幅不错,反映了公司的业绩状况,如果要在大幅度的上升,就要看公司的业绩是否也大幅度的提高!(净资产RM1.37
(想买指数:3星,公司今季度业绩表现非常不错,主要受到毛利率的提高和脱售越南资产所得。今年随着大型建筑计划推出,钢材的需求也相应的增加,所以相信公司的业绩可以持续的造好)

科恩马(KNM 7164),是一间承建储油设备和其他相关工程的公司。公司近来来业绩不佳,而且在两年前进行一连串企业活动后,股价是直线的下跌,导致公司受到很多股东唾弃,妈声四起。公司现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营收下跌18%,而税前盈利下跌75%,剩下484万。这主要是工程收入的减少,导致整体的营收也下跌。公司的债务很高,而且工程的赚幅不大,美洲方面的业务持续亏损,加上工程的营收多寡受到工程进度影响,所以急需要有稳定的持续性收入,所以公司在今年下半年,其在泰国投资的再生能源乙醇厂会开始营运,期望可以带给公司稳健的收入,让业绩会有所好转。(净资产RM1.13
(想买指数:2星,公司高负债,业绩走弱,导致股价持续下跌,虽然公司投资的再生能源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运营,但实际表现带来的好处还有待观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