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31 July - 11 Aug 2017

大马基因资源(MGRC 0155),是一间提供供基因資源服務,以及取得基因數據服務,此外也提供業界與學術研究的客戶分析性服務。公司的业务比较冷门,所以股价和流通也同样冷门。公司2017年第3季度业绩不太理想,营收下跌18.8%,而税前盈利却下跌83%,达27.8万,每股(9个月)0.25sen,公司主要是营收减少导致盈利受到影响。公司自2010年上市以来只在20152016年出现盈利,2017年就难说,也许勉强还可以有盈利。由于公司的业务比较特殊,需要和一些大的机构或政府合作来推动业务,不过近期就少见到公司和什么机构进行合作项目,所以这可能导致公司的营收下跌,可能短期未来也会如此。(净资产23.2sen
(想买指数:2星,公司上市已经有接近7年了,不过也是最近2-3年才有盈利,前几年盈利是公司和一线机构有合约,但近期就少有听到新的合约,所以因此导致公司的营收减少。除非又有新的合约进行,不然相信公司最佳状况可能只是勉强处在小盈利状况)

GHL系统(GHLSYS 0021),是一间从事电子支付系统的公司。公司在今年4月初一个马云概念股趋势,而把股价猛冲,至今还维持在一个高位。其2017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和其成长幅度的可能,以至公司的股价可以维持。公司的第一季度业绩,其营收上升21.6%,而其税前盈利上升17%,达669万,或每股盈利(3个月)0.81sen。公司业务分布在本国,菲律宾,泰国和澳洲。本季度除了澳洲业绩下跌和亏损外,其他国家业务都出现成长和盈利。公司从2013-20164年里,营收和盈利分别复利式成长56.6%51%。现在公司和中国支付宝和其他支付系统公司合作,以便更扩大其业务,其成长率也许还可以更加增加,所以其股价虽然并不便宜但投资者期待的并不是短期的成长。(净资产40.2sen
(想买指数:3星半,公司过往业绩和成长都表现不俗,现在公司又积极的扩大业务,相信未来业绩还是可以保持在一定的高成长。)

绍迪集团(SAUDEE 5157),是一间食品加工公司。公司的业绩向来都是小赚大亏,至20175月为止,这12个月里,公司成功有盈利但盈利很少。由于公司要把其会计年度从5月改成7月,所以没有可比数据。不过翻看公司过往的纪录,今年有盈利是因为毛利率提高至16%,所以直到20175月为止,公司有133万的税前盈利或每股0.90sen12个月),虽然不多,但至少是盈利。公司未来除了要扩张其业务,还需要提高其产品的毛利,不然多生意未必就赚钱。(净资产 47sen
(想买指数:2星,公司过往数年都是小赚大亏,虽然过去这12个月有盈利,但还难说明公司就此有康庄大道,还需要看公司如何去提高产品的毛利,让业绩赚钱)

文君集团(BKOON 7187),是一间复兴和生产商用汽车装配和地产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不太理想,营收上升20%,但没有盈利反而亏损增加,税后亏损增加84%,达402万或每股亏损1.45sen。这主要是因为存货减值和面对应收款项减值影响。公司从去年尾股价不受业绩影响反而持续上升,可能是因为公司将会在2018年第一季度里有个特别的盈利,那是公司出售其汽车借贷业务而得到1500万的特别盈利,但公司否认会以特别股息形式派发给股东,不过也因为这个消息让股价可以持续在高位,而这消息正式反映在股价后,投资者目光就会回到公司的实际表现上。公司未来虽然扩大其业务到房地产,但复兴汽车还会是公司主要的收入和盈利来源,这业务需要管理层多努力,不要再让那些减值的坏消息破坏了公司整体业绩。(净资产35sen
(想买指数:2星,公司2017年全年亏损,是受到存货和应收款项减值影响,管理层需要有更加积极的表现来改善,不然难保这两项事件会继续影响公司的业绩表现)

Comfort手套(COMFORT 2127),是一间手套生产公司。公司去年年初的火灾影响了一个季度的业绩,但全年业绩却还是往上,可见其富有朝气的发展。今年的第一季度公司业绩不俗,营收上升79%,而税前盈利为1010万,去年是亏损。由于去年同期面临火灾影响,所以营收和盈利都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可比性不高。今年由于乳胶的成本下降,因此公司今年毛利率会增加,这将会让公司的业绩有更好的表现,所以今年相信会是一个不错的年份。(净资产39sen
(想买指数:3星半,公司2017年发生火灾,并不减慢公司的成长速度,今年公司也会因为乳胶的成本下跌而受益,所以今年会是公司一个不错的年份)

捷卡控股IJACOBS 0162一间以印刷业务为主,如製作铭牌、定制標籤、模切组件和加工零件等,所涉及的客户群包括电讯、银行和医药领域等公司。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公司的营收上升24%,而税前盈利上升39%,达121万,或每股盈利0.66sen3个月)。公司过去盈利状况不是很好,去年才比较有明显的盈利,今年第一季度也出现盈利,看来公司的表现在2015年取消倒置收购成油气股后,业绩有所好转。公司第一季度有如此的表现是因为营收有增加,而同时减少了成本。公司现业务主要在中国还有其他国家,而马来西亚业务只是占很小部分,所以公司是以出口业务为主,所以其业绩受惠于马币走弱。虽然公司近来成长还不错,不过其每股盈利并不多,所以其股价显的不便宜。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2016年才有比较明显的盈利状态,而今年第一季度也是盈利状态,所以只要公司的业绩可以持续的造好,其前景可期)

艺丽控股(AHB 7315),是一间家具生产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下滑,营收下跌25%,而税后盈利下跌71%,剩下51万,或每股1.6sen。公司的业绩不济主要是中东方面的业务大幅度下跌,导致营收和盈利都减少。公司去年才脱离PN17,所以业绩表现要保持一定的盈利状况,那么才不会重回那不讨人喜欢的等级。由于过去1年业绩表现不佳,公司在积极寻找扩张业务的机会,希望通过研发新产品来增加生意量,同时公司签署一份3年的合约,提供产品给本地一家大公司,所以公司认为这会对业绩有一定的帮助。(净资产18.6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2017年业绩下滑厉害,所以公司会在新的财政年度里开发新产品和积极开拓新的市场,期待公司的新的一年有不错的表现)

TFP方案(TFP 0145),是一间提供商业软件方案的公司。公司向来都是小赚大亏,过去3年只有一年赚钱,赚的数额都不够任何一次亏钱。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公司的营收下跌3%,税前盈利为RM4万,去年为亏损1万。公司的毛利率向来不高,所以成本控制成了业绩关键,只要管理成本控制得宜,就有盈利,反之亦然。(净资产 7sen
(想买指数:1星半,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虽然有盈利,但过往的表现,和向来很低的盈利率,不能让人有过多的期待)

捷博(CEPAT 8982),是一间种植和生物发电公司。公司2017年半年业绩刚出炉,业绩标清,其营收上升43.5%,而税前盈利增加250%,达2353万,或每股(6个月)5.15sen。公司主要是因为油棕价格上升,公司的毛利率增加,然后其生物燃气开始投入营运等。公司未来都受看好,因为油棕价格都维持在RM2600以上,加上商品价格在往上,虽然现在是金属价格先行,也许接下来就会影响到农作物价格。公司唯一的问题就是股价向来偏低,而且不受基金或投资机构青睐,所以其股价活动慢,如果想选择少风险的股,不妨考虑捷博。(净资产RM1.57
(想买指数:3星半,公司2017年半年来盈利不俗,未来相信也可以维持如此的成绩,但就因为其公司少投资机构青睐,所以股价步履缓慢)

东南通运(TNLOGIS 8397),是一间物流和地产开发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显示公司的营收上升0.8%,而税后盈利增加0.09%,达8293万,或每股19.54sen。公司今年股价缺乏移动力,相信和其业绩有关吧!公司的成长非常的些微,所以股价的变动自然就不大,加上之前说要把其产业改为产业信托上市,结果好像没了音讯,所以股价也就乏力了。公司最近在扩张其物流业务,增建仓库来迎合电商和网上购物需求,相信这对于公司未来的业绩有所推力,期待在新的财政年度里可以看到较大的成长。(净资产RM1.58
(想买指数:3星,公司在扩张其物流业务,增建仓库来满足客户和电商需求,所以就算产业方面放缓,也许物流业务还是可以拉高公司未来的业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