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3只低价股

股市看来还会不停的跌,这跌势应该还有一段长时间。既然是如此,股市将会有许多低过RM1 的股票。就算是现在被我相中的有几间,他们是Astino, Evergreen, Zhulian, RcecapCepat.

我选股的标准是(1)负债低 2)现金多 3)股东回酬至少要达15% 以上 4)公司受这金融风暴影响少。

Astino

Evergreen

Zhulian

Rcecap

4th Quarter

2nd Quarter

2nd Quarter

1st Quarter

31 Jul 2008

30 Jun 2008

31 May 2008

30 Jun 2008

GP for Q

N/A

30.90%

N/A

N/A

Accum. GP

N/A

30.32%

N/A

N/A

NP for Q

7.49%

13.53%

22.45%

28.81%

Accum. NP

7.29%

15.04%

23.62%

28.81%

ROE

5.50%

4.6%

6.29%

5.42%

Accum. ROE

18.89%

10.02%

12.25%

5.42%

Quick Ratio

0.16

0.47

2.35

1.26

Current Ra.

1.67

1.50

4.25

2.04

Gearing

0.85

0.73

0.17

3.31

Collection

65.11

23.83

47.73

212.82

Stock Turn

N/A

68.14

N/A

N/A

EPS

5.88

5.37

4.69

1.91

Accum. EPS

20.18

11.68

9.13

1.91

Estimate EPS

N/A

20

17

8

Closing price 10/10

0.525

0.66

0.90

0.375

P/E Estimate

2.6

3.3

5.29

4.69

Astino 是一间制造金属屋瓦的公司。我会选择它主要是看中股东回酬达18.89%,一间不算大规模的工厂有如此的回酬不是很常见。公司其他的财务状况还算适中,每股的盈利达到20.18sen, 所以本益比不高只有2.6倍是很低的。但是由于现在经济放缓,建屋计划少,相对的建筑材料的需求也少,这对公司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

Evergreen 是一间在东南亚数一数二大的纤维板制造厂,公司的销售国家以马来西亚和泰国为主。在今年年头才收购谦工业(Hume Ind),使到他几乎垄断马来西亚市场。在这场收购,Evergreen 要发出大约33M 新股给谦工业的股东(郭令灿家族),而每股是RM1.33,来完成这收购计划。公司受这次的金融风暴的影响有多大,还是要观察一些时间。

分析Evergreen的财物可以了解公司的盈利和回酬都很健康,半年的股东回酬超过10%,相信如果要超过16%不会太难。公司每股的盈利在半年达11.68sen, 如果没有意外,今年年底将可以达到20sen.届时本益比将只有3.3 倍。

Zhulian 是一间珠宝和保健产品直销公司,业务已本地市场为主,相信公司受这场风暴影响较少。Zhulian 盈利和股东回酬都高,负债很低。几乎每一季度都会分股息,因为公司会把至少60%的盈利作为股息分发给股东。由于负债低,公司的财务状况健康。每股盈利到年底也许会达16-17sen, 那本益比将是5.29

Rcecap 是一间以放贷给公务员为主的公司,公司吸引人之处是放贷的业务稳定,这几年来业务都是在增长,也由于是放贷给公务员,坏账不高。公司的盈利和高股东回酬带给这只股有很高的吸引力。公司的长期负债高,在这个时期会多少给负面影响。但是它是受这风暴影响最小的。本益比只有4.69

现在股市还是往下,而且可能会有全球经济衰退的情况,所以现在是可以KIV。观察至少要达一个季度,才能评估是否投资。

2 条评论:

purisa 说...

gan, pls describe the terms GP,Q N/A,NP,STOCK TURN,QUICK RATIO.... we readers r tuan tuan zhuan now...

koonhoo 说...

Pls check my previous statment, I have describe clearly ( I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