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马股1400点指日可待?

马股今天由种植股带头,大涨10点,因为预测油棕受天气的影响,今年产量将减少,所以油棕价格将会上涨,价格的上涨自然就会带动种植公司的盈利,所以今天大多数的种植股表现亮丽。区域股市都表现一般,但只有马股最为出色。

自从政府展延了电费调高计划后,股市就出现大幅度的上扬,上个星期先是因为央行调高借贷利率,从而促使银行的业绩在未来会有所提高,现在对外宣称油棕出口料破500亿的好消息,推动股市上升了又上升,股市是否就会冲破1400点呢?

我们的综合指数30间公司里银行成分股占6间,种植公司占4间,电讯占4间,其他大多数都是服务或消费板块的公司。上个星期力推电讯和银行股,综指上涨了近30点。这个星期靠银行股和种植股带动至今也上涨了另个30点。分析综合指数的比重,种植和银行股占的比重最大,这两个星期放的消息都是对这两个比重成分较高的有利,而且影响是最直接的。

我的看法在接下来综合指数较难有再狂涨的可能,因为对服务和消费板块放好消息就没有像银行或油棕那样有直接的影响,因为它们的业务范围较广,更何况这两个板块在综合指数比重较轻,难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不过如果外围都接二连三的创新高,那么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输,搞不好再把这些消息再重炒一遍,再来推电讯,银行和种植股,那么1400点就指日可待了,不过那健康吗?

2 条评论:

jyp89 说...

请问大师,股票派息除权,该股几时自动调价和股息会被派到投资者手上。除权日当天9点还是5点闭市后

koonhoo 说...

别叫我大师,我不敢当!

关于股票派息除权的问题我以例子来说明!

以IOI为例,除权日(Ex-date)在12日。

其股息除权日为12日,即11日当天你买IOI你还享有股息,但12日你就不享有股息。不过12日你卖IOI你还是享有股息。

股价的调整在12日开市前,股息的派发即公司发出股息支票日因不同公司而不同,IOI 为3月25日(Payment d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