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前风变压(Success)股价“跌跌不休”的理由

有网友大约是读了我不久前刊登的关于前风变压(Success)子公司上市的文章,买了票不幸被套牢了,要我说说情况。事实上前风变压(Success)股价并没有如合成统一(Hap Seng 般,在宣布子公司上市计划后就平步青云,反而在宣布后公司股价就“跌跌不休”。我不是很了解下跌的真正原因,不过不外乎几个理由:

1. 套利,公司在宣布子公司上市前6个工作日就由RM1.23冲上最高RM1.44,起了17% 现在股价为RM1.29,也有近5%的升势,套利的可能性很大。

2. 股市有句老话“Buy On Rumors, Sell On Facts”翻译成“在风声飞扬时买入,在成事实后卖出”,所以股价在宣布后下跌。

3. 市场不认同其上市所带给前风变压的“好处”,股东不满意该计划卖票来宣示。

4. 也许前风变压(Success)不是出名的公司,就算是子公司上市也没有引起市场上一阵轰动,产生不了足够的购兴。

5. 由于公司的名声不够响亮,所以没有获得大型基金的参与,股价难有大作为。

以上那一个是构成公司股价下跌的理由就只有卖票的人才知道,不过我还是看好公司现在和未来的表现,除非公司在2010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出现下跌,不然我认为下跌只是短暂的行为。

如果以技术来看,现支撑点在1.25-1.27间,阻力点在1.31 1.341.39。突破了这些阻力点,股价有可能走向1.50或更高。

马币走强

马币最近走势强劲,由其是对美元的汇率。根据以往的经验,一国货币的强势,自然也会带动该国股市的走势,理由很简单,炒家看准你货币会在一定的时间内升,那么大量的热钱就会涌入。这些热钱不会只是放在银行的户口里,他们会买些资产,推高资产的价格,赚了一笔之后才离开。对这些挟着大把钞票而来的炒家而言,他们先在汇率上赚上一笔,然后在这些资产上又赚上另一笔,形成双赢。基于这些原因,马股的情况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会有不错的表现,当然还的视乎外资在看上那只股,然后我们政治是否稳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