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把股市比作明星




一时心血来潮,把3个明星和3个股市联想在一起,娱乐娱乐。

中国==周星驰的“无厘头”

中国股市这几年相当的飘浮,一时飚上6000点然后急速下跌至1800点,过后又在上升至3400点,最近下跌至2400点,惊吓程度是百分之百。股市上上下下,在外人看来像周星驰的“无厘头”,当然中国股市如此的演出都是按政府剧情(政策)需要而演。不排除在将来又有个急速上升然后急速下跌的可能,因为中国股民喜欢“无厘头”一起共同进退。



美国==邋遢的Keanu Reeve

美国股市一向来都是受人敬仰;追捧和爱戴的,但近几年经济发生了状况,百孔千疮,股市上探11000点后就后续不继,在几个月都在试探新低点,当然这和当前经济息息相关。总统奥巴马出尽法宝还是搞不定,失业率一直高居不下,经济出现疲软,现在有不少经济学家都在大呼经济要第二次探底了,政府必须要再出手相救,要快速再推出刺激方案,不然到时候不止股市落魄,满街就会有很多长满胡须外表邋遢的Keanu Reeve在溜达,情况就大大不妙。



注:美国靓仔演员Keanu Reeve,妹妹和女友近几年都遇上不幸的事。最近他给人发现一脸胡须,行为邋遢,在公园溜达,搞到其粉丝在Facebook大呼拯救!遭遇很像美国股市和经济!


马来西亚==猫王

我特意把猫王和马股挂等号,事出有因请听我慢慢的道来:

1. 35岁以下的人大多都不知谁是猫王,和马股一样,35岁以下的人很少有涉入股市,有些微了解的都是从负面新闻来了解股市,所以股市里的投资者有断层现象。

2. 马股给人感觉暮气沉沉,搞上市大多数都是很传统的行业,现在流行诸如所谓绿色环保行业的公司,一个巴掌都数不完。名牌公司都不愿来马上市,还是政府拼命邀请才来。股票推来推去都是以那几只指数股为主,成交量不大,总之沉闷,像极了猫王的飞机头,加上70年代夸张服装打扮,给现代人来看就是,老土!

3. 马股最近负面新闻很盛,官联S公司突然报亏数亿,台湾人管理的K公司造假账,还有时不时有公司财务不佳陷入PN17,给人感觉就像猫王戴上墨镜,看一切都是灰灰暗暗的。

4. 我国经济和政治不止混乱而且还时时搅和在一起,政治加官僚作风搞到经济像个顶着大肚腩的胖子,寸步难移,什么计划要推行都往往遇到某些阻力就草草收场,股市面对这样的经济,想飞也飞不起。

算了,不想唱太多负面的情况,因为暂时还得靠这股市找吃,就以照片来让自己开心哈哈大笑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