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现炒作食品股,要小心!

昨天和食品相关的股只都有明显的上升,大家都在同一时间炒作食品股,我要劝告各位小心,如果买到低价,那么最好是见好就收,不要以为只只食品股都是黄金,最好检视一下这些公司的盈利和财务状况才决定是否要长期持有,更何况不久前才调高糖价,对这些食品公司多少都是负面影响。

在我看来今天炒作食品股的情况和今年1月份炒作手套股有异曲同工情况,那么请看看至今还有多少只手套股的价格是比1月份还高的?所以奉劝各位不要得意忘形,当股市在狂热时,在市场上总是有个长着厉齿的大口等着机会要把人狠狠的咬上一口。

买股一定作功课

上一篇说到马股投资者出现年龄断层的现象,有顾客告诉我说不止年轻人对股市止步,甚至一些上年纪的投资者也因为烧到手而永远离开了。对于这些烧到手而离场的人,我感到抱歉,不过话还得说回来,这些烧到手的投资者绝大多数都是听所谓的内幕消息而来的,他们当中甚至连公司是做什么生意都不知就下手购买。当消息传给他们时,不用几分钟就决定购买,所谓考虑通常只是考虑价钱是否便宜,赚钱的速度快不快,要赚多少才满意离场等等。买了过后在特定的时间没赚到任何一分钱的情况下,就不闻不问的自我安慰的当成长期投资,希望3-5年后突然发现该股涨上好几倍!

如果以上的情况会成真,我会衷心的恭喜,还要把你的双手握的紧紧地,因为你的运气超好,希望你过一点运给我,可是100个人里有这种运气的人一个巴掌算不完。如果人人买股票都不做任何的研究,人人都讲运气的话,那么股神巴菲特是最蠢的人,何必花那么长时间在读公司的年报,不如实实在在去问水晶球或找个巫师问问,再不然就找“保罗”章鱼问问,何必脱裤放屁多此一举读什么年报?

股市是发达的捷径这我承认,要不然股市就没有那么多出名的投资者,也自然不会有这么多人在追逐。可是如果一个投资者全然靠运气来决定投资,而能得最终的成功,那么历史就要被改写,巴菲特成了蠢人,而我也将会被人当疯狗,乱乱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