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日本核泄漏问题,也许要看美军动向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危言耸听,这个日本核泄漏事件可能会盖过一切地震灾害问题,和各类金融好消息。

在昨天傍晚看到一侧滚动的信息,说美国直升机测到辐射,航母撤销拯救日本核电行动,我当时看了这新闻吓了一跳,美国都跑了,那么是不是就表示事态已经不可挽救了?过后1小时后,美国宣称不是撤离而是不要处在迎风处,受核辐射影响。不管是不是真的,在今天福岛的第二号核反应炉又传来爆炸声,这一次的爆炸又提高了周边的辐射指数,可是不知美国的航母和其拯救队伍去了那里?

福岛核电站距离东京只不过240km, 如果真的是泄漏了,加上风向南吹,东京就中招了,试想一下如果10%的东京人没上班,那是什么状况?日本生产的产品如果受辐射的影响,还有谁要买?日本每年国民生产总值是5兆美元,如果减少了20%对世界经济是什么后果?金融的影响肯定超过雷曼兄弟倒闭,和CDS;CDO影响不相上下。

那是我最坏的看法。现在单听日本政府一再保证没事的说法不值得信任,一切要看美军的动向,因为如果美国把其驻日军队撤离日本,那么你就可以知道问题有多严重了,希望这一天是不会到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