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高油价和心理因素!

读股票市场的走向就像是读大众心理学一样,要预知股市的走向大体上只要了解公众的想法,应该就不会差的太多。

股市在这两天又好像没事了,星期五大起,比起以往,星期五大起的日子并不多见,因为有星期六和日公休两天,大家都会害怕这两天万一有什么事发生,星期一开市就会跌个四脚朝天。

星期五的升势是借助美股星期四的大升,再加上美联储提出可能还会加大“货币松宽”的数额,所以大炒一轮。油价虽然在当日冲破了100美元(纽约的油价),但似乎高油价的危机被遗忘了。

其实油价100美元是个心理大关,在星期四之前,每当油价接近100美元时,媒体上几乎一面倒的把油价将会超过100美元的事情,悲观的描述一番,搞到全球股市在星期二都是收黑,可是星期五油价站稳在100美元以上时,悲观的气氛好像都不见了,这时怎么一回事?

我们周遭偶尔会碰到一些不幸的人,由其是身患绝症的人,当我们知道他们得了不治之症时,我们会很伤心,可是一旦他们逝世而离去之后,我们的情绪就自然而然的不再悲伤了,这不能说是我们冷血,这是人的很自然发生的情绪。情况同样出现在这油价状况,一旦油价突破100美元心理障碍之后,大家不会再觉得有什么可怕的了,股票照炒。

高油价认真的来说不是好事,每一次高油价就伴随而来的就是通货膨胀,通货膨胀的副作用就是对股票市场不利,80年代初的石油危机,2008年的高油价,股市是什么样的情况大家有目共睹,这次油价又在飚高,大家可不要忽视,股市可能在短期内会上升,如果油价没办法下降,而逐步升高并维持在数月,股票也可能相应的在升高,各位请保持清醒,这很可能是有心人在操纵股市,要找人来垫底,而给他们有机会出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