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外资回流

今年年初我提到股市要预防受通胀的影响,因为通胀如果没控制好就会发生骚乱,没想到没多久中东地区就因为通胀问题而骚乱,这场被称为“茉莉花革命”的骚乱不只把统治者拉下台,也促使油价高涨,进而影响股市。谁人都没想到一个月前的欢呼,今时今日竟成了哀鸿遍野的伤心地。

今天在报章上看到说外资在回流亚洲,因为中东的动乱,加上之前亚洲股市已经被抛售了一轮,现在已经便宜了,所以资金将在3-4个月后回流到来。如果你上网看马币的走势,你可以肯定外资已经在回头。与此同时,我昨天在泰国交易所网站见到外资在净买,而且是相当大笔资金流入,今天虽然是净卖可是是小规模的,所以很明显的外资在回流,但是他们是不会入场买二三线股的,只是说如果指数有升,在一段时间后,二三线股就要跟上,不知我的猜测准不准。

上个月当美股在连续上升时,亚洲股市在面临抛售,这些外资在制造假象,利用美股的上升,让大家警戒心没那么强时,他们在陆续出货。这回采取相反策略,让美股下跌,制造恐慌,然后乘便宜买入,中东骚乱,油价的上升,只是给他们的策略有更好掩饰。不知我说的对不对,几个星期后就会知晓。

巴菲特名言

巴菲特有句名言“只有在退潮时,才知道谁人在裸泳”。不是很知道他这句名言在影射什么,不过现在股市的状况到是很适合这句话。当股市在一片歌舞升平的时候,不管是好股还是坏股,通通都会上涨,有时候坏股还比好股表现的更好。

现在开始退潮了,是实力说话的时候了,我不是说有实力不会跌,而是如果你投资在有实力的股,你不会被眼前下跌状况给吓倒,因为你知道这可能只是一个短暂的调整,就算是比较长的下跌期,你照样有股息收,不怕公司突然变不见了;倒了,总之你泰然处之,期待下一回的涨潮把你的股带去更高点。有如此的心态,你俨然已经成了投资者,有巴菲特的形,虽然没有他的韵味,但相信在股市里赚钱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