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值得庆祝投资苯方法!

有网友看我每天写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又写的那么辛苦,好意相告我一些网站,里面相谈的内容可以让我赚大钱,网友的好意我心领了,只是我这种人无福消受,虚不进补!运气特虚,往往跟着消息买了,结果就走样,因为有多次的经验,也不想连累看这类网站的网友,所以近来还是采取老实的本方法来投资,就是自己找资料研究,相信自己的判断能力,买入自己认为不错的股票,顺便告诉其他网友。

网友们千万别误会我看不起这类投资论坛的网站,其实很多时候当某只股票大起大落,我就会上这类网站看看是否有什么原因来解释,或者找找看是否有什么详细的专业分析报告等等。只是里面谈及的各别股;特别是那些没什么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说从技术图表可以看出将呈上升趋势或有什么小道消息等,这些我就不会去理会,也不会进行一些行动来谋取短期利益,毕竟没做过功课的公司,还是少碰为妙!

很多时候我们都认为闭门造车很难会有收获,但在投资领域上有时候就是要有闭门造车的精神,你的投资生涯才会成熟出色!当然我所谓闭门造车的程度不是彻底的和外界完全的隔离,如果是那么又哪来资料作分析呢?又怎么可以掌握投资生态分分秒秒的变化呢?

市场上永远充满着资讯,而且现在网上获取上市公司的资料非常的简便,在获取这些资料后,从中分析出是否有值得投资的条件,然后作出适当的投资策略。尽量在分析时不受外界给你影响,撇开感情用事的可能,让你的投资有独立性和有你个人色彩,这就是我所谓的闭门造车!

当然赚钱就是投资王道,有准确的消息和大胆的投资,的确可以让你赚上不少钱。很多股友秉持着一条硬道理,就是分析别人做,消息别人给,赚钱自己来,这也是为什么股市经过了2个世纪,股市的生态发展缓慢,等着听消息的人永远比主动给消息的人多,不可否认这就是股市可爱之处!

我也爱消息,而且我的工作就是每天和消息打交道。但自从数年前的投资失败后,就决定不再完全靠消息来投资了,而采取自己找资料自己做分析的土方法来投资,不敢说我赚了大钱,但起码有小赚头,可以填补我过去部分的损失,唉!在多人的眼中,我就是那么笨,选最长的路走!!

不过这条苯路近来我慢慢的找到了乐趣,赚钱是一回事,偶尔写一写东西还有网友认同,最重要是可以帮助到网友提供一些投资知识和经验。再来,有时自己分析看好的股票,竟然和一些大师级的投资家有相同看法,甚至一些著名基金也来投资受自己看好的股票,这种喜悦不是在股市里赚钱那种可以满足,而是有种自信的喜悦感。你可以说,可能是歪打正着,乱棍打中,不过还是中了,爽呀!

对于投资我还算是菜鸟初哥,虽然我涉入这行有10年了,可是前面大部分回想起来还真有点浪费,浪费时间和金钱,不过有这么深厚不愉快的经验,造就今日走上一条笨路,算算还是值得,值得在农历年放串炮庆贺,庆贺!!!

5 条评论:

十面埋伏 说...

赞。

ashitidiot 说...

可以说说你下个目标是买什么股吗?我要长期投资的三到五年那种...

koonhoo 说...

还没看到有什么股。先不要说买股准备投资多少年,因为那不容易达到,也没什么意义。如果某只股在3个月后乱飚数倍,难道你还打算持有3-5年??

ashitidiot 说...

当然买短期的啊....哈哈

koonhoo 说...

你有看我的blog就知道我在看好什么股,看不好什么股。如果你都有注意,应该都有些赚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