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对敲输钱几步曲

这一两个星期常见我朋友唉声叹气,追问之下才知道原来玩对敲输了一大笔钱,不把原先赢的钱输光,甚至还被迫拿出储蓄来还。很多股友都爱玩对敲,因为不必拿出一笔钱就可以买入股票,如果在这段期间有赚,就等于是凭空造钱,世界上没什么生意可以比拟!


这造钱术人人都知,但真能从中赚到钱的没几个人,往往最终都是饮恨离场。短期玩对敲想要赢钱是很难的事情,往往都是先赢最后大输,就以我朋友为经验吧,告诉大家他是怎么走到今日的下场:


  1. 在今年1-2月份股市造好,仙股有好几只麻雀变凤凰,起先还不肯定消息是否属实,不敢买多,在接二连三小胜之后,胃口大开,信心大增,买股数量从千到万甚至最终到十万百万计,期望就是能够一觉起来口袋可以满满的。

  2. 也由于不少小股在一天之内可以起上好几十甚至上百巴仙,心中都燃起希望,希望手上持有数十万股可以一夕之间致富。事实上情况开始事与愿违,小股的炒风开始在交易所打压下走弱,可是对该股票还是充满着期望,眼见股价逐渐走低,不肯停损卖出,内心还是认为该股会在一夕间大反弹。结果奇迹并没有出现,最后是股票行帮你停损,强制出售(Force sell)。

  3. 当开始输钱时候,不是想到要暂时避开疲软的股市,而是想把输掉的钱赚回来。纵然知道股市并没有以前那么炽热了,炒风也转弱,但市面上还是有不少消息股在流传,眼见股价是走低了,认为是个机会买入,也许是个人运气加大市都不济的关系,买什么就跌什么,便宜更便宜,有起的就是没买到,最终在一轮搏杀之后,败下阵来元气大伤。


人的记忆是很短暂的,相信我的朋友在哀痛一段时间后,当看到股市炒风又起的时候又会忘了之前的痛苦,也许这就是炒风永远无法消除,而炒家会赚的口袋满满的原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