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简单选股方式

朋友爱在我的面子书向我提问,如果股市下跌有什么股好投资?这问题很难有准确的回答,基本上这问题涉及到两个重点,1)个人风险承受的程度,2)个人财力问题。


其实选股项来投资并不难,与其等待他人给答案,不如自己花些心思,作功课来为自己找投资股项。常言道:与其等人家给你鱼吃,不如自己动手学钓鱼,那么几时候想吃就去钓不是更理想吗?


在这里我要提出一些简单的方法来找股,提供给希望有比较简单的方式找股票的投资者,当然最重要是可以帮助大家作出正确的投资:


  1. 尝试利用本益比来把你心目中的股项和同业作对比,如果低过同业有很大的机率表示值得去投资。

  2. 最近这几个星期是公司公布第一季度业绩的时段,可以注意公司业绩表现,如果公布的业绩比上一季度好,就值得考虑作为投资的对象。

  3. 有意要做投资的朋友,通常心目中会锁定某只公司,如果常有留意公司动向,或多或少都会对公司有些基本的认识,也许更能从报章上获取现经济大环境对公司有什么影响,那么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就有认识,值得投资与否心中自然有数。

  4. 在过去一年有不少公司的股价涨幅相当大,那么就看看公司最新公布的业绩成长的幅度是否跟得上股价的涨幅,如果业绩的增幅远大过股价增幅,那有可能表示股价偏低,是值得投资的股项。


投资是一门高深的学问,没有所谓一蹴而就,投资经验是要长时间累积的,就算是股神巴菲特也有投资错误的时候,就如去年他向股东道歉投资错误在某间公司的债卷上,那个损失是以亿来计的,但常言道“吃一堑,长一智”,在经年累月的积累,投资的成功也会逐步成型。


没有评论: